今日前半日行程

7:30  起床
8:00  吃早餐 
8:30  出門札幌車站租單車
9:00  札幌電視台
             大通公園
9:30  舊本廳舍
10:30 時計台
11:20 北海道大學
12:40 享用午餐

午餐:湯咖哩


可以吃到東橫INN的早餐
雖然只是飯糰跟味僧湯
我就覺得好幸福呀
日本的米飯就是好吃呀......


吃飽後決定租單車去
昨天晚上走路閒晃
身為孕婦的我就受不了了
腿酸到不行 幾乎快要翻臉了
因此還是決定租單車閒晃札幌街道


一天才五百日幣
很便宜的呢




很開心可以租到單車
日本的觀光實在太便利了



準備出發囉



我不會看地圖
所以我都是跟著樵樵東奔西跑的
他方向感很好
我很信任他
偶爾他找錯路(很少發生)
我也會給他個大微笑
總之我們是好旅伴呢^^


第一個景點
札幌電視塔



又名札幌鐵塔




是日本北海道札幌市內著名的地標之一


我累了
看到有位置
就會立刻坐下休息^^


札幌電視塔就在大通公園內
所以接著我們就騎著車
閒晃在大通公園裡囉



草地修剪地非常整齊
還綻放許多鮮艷的花朵




悠閒地在其中騎著車
真的很快樂又逍遙耶


偶爾停下來拍拍照




看看週遭的景物

鴿子亦在悠閒散步中



口渴了
喝口水再上路


公園裡有一些藝術雕像
很幸福的母子雕塑


來到北海道植物園
不過我們只是過其門而不入呀





接下來來到了舊本廳舍囉



天氣很好
拍起照來
花花草草的色彩很亮眼奪目



我的太陽眼鏡好大呀
正好可以幫我遮陽咩



地磚上的北海道圖案


之前在京都就常聽到烏鴉的叫聲
但是沒想到來到北海道
發現到處都是烏鴉的身影及叫聲
一點都不怕人類呀.....




很漂亮的建築
可惜後頭看見了高樓
破壞了整體美感



北海道廳舊本廳舍又被稱為紅磚樓
為美國風的巴洛克紅磚式建築



北海道廳舊本廳舍免費對遊客開放
並設有展示有關北海道開發歷史的資料和各種有關實物



館內保持了當年的風貌


還有北海道立文書館




可以閱覽有關北海道的歷史文件




裡面禮品部
賣有各式各樣的小紀念品
有俄羅斯娃娃


有日本和服妹妹



還有繪製的卡片及書籤


晃晃看看時間差不多
我們騎到了時計台囉


為充滿美國西部風味的白色木造建築外型簡樸清爽,



是日本現存最古老的鐘樓
已為札幌報時超過1百年 




門票好像一人200日幣吧
想說還有時間
就進去晃晃



以前的舊窗台



是西元1878年舊札幌農校的演 武場



時計台的時鐘目前還是機械式齒輪的運轉
真是神奇呀......


一出時計台
就看到札幌的觀光馬車
好可愛的馬呀
上下兩層都可坐人耶





馬兒真是溫馴的動物呢


來到上午的最後一站-北海道大學囉



樹木蓊鬱




使得我們騎著車非常涼爽


楊柳垂條
很多人在草地上乘涼
或緩步走著



很漂亮的粉紅建築



我很認真地查資料
樵樵偷拍我(呵呵)





這棟建築
會讓我想到台大呀


真的很像台大某建築耶
瞬間以為自己來到台大



後來想想會像台大的建築也是正常的
畢竟台大以前是日本時代的帝國大學
日本建的咩(自己想當然爾)


正巧遇到恐龍展覽
而且是免費的唷


感覺大學跟民眾真貼近


屬於開放式的展覽



一點都不怕民眾不守規矩亂破壞耶



他們把餐廳稱為食堂
(好像以前我們的稱呼呀....)



校園內還有專屬的自行車道


騎著騎著準備享用午餐囉



烏鴉凝望遠方



今天中午要享用湯咖哩
美味的食物都要等待呀....



換到裡頭等待
至少可以吹冷氣呀....



終於輪到我們啦
本來看到全部日文實在不懂
後來店員就拿出中文菜單啦
真是太貼心了


應該是很有印度風味的咖哩
(可是我們寒假才從印度回來
對印度咖哩實在敬謝不銘)


不過日本的米飯不錯
咖哩味應該有改良
就是比較合胃口囉


所以樵樵全部吃光光
我呢 不敢吃咖哩的我
還是吃了一半
代表味道真的不錯囉

上午的行程到這裡結束
下午要搭車到小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