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印度之行的倒數第二天

悠閒地在飯店享用早餐





要從阿格拉開回德里(晚上要搭飛機回去啦)
路途遙遠

一路上都在昏睡
到德里時已經中午



準備享用午餐了




接著要繼續下午的行程



先來到總統府
車子無法停在路旁


因此司機開著車
我們在車內觀賞拍照



總統府是英國殖民時期的總督
融合印度傳統
與英國維多利亞時期的建築風格
是一座氣勢雄宏的宮殿式建築



再來要走路參觀印度門囉
印度門(India Gate)建築在花園廣場中心
外形以凱旋門的樣式來建造的


高48 .7米, 寬21.3米,拱門高42米
印度門就像法國的凱旋門一樣是標誌型的建築
外形也十分相像




因為不需要門票
所以人山人海



雖然這位小弟弟沒有表情
但是不是我勉強他的唷
是他主動要跟我拍照呢




小弟弟小妹妹我ㄧ律答應


她們真的很熱情
讓我有錯覺
以為自己真的很有名氣(呵)




還主動跟我握手呀......


但是成年男子要跟我合照
怕他毛手毛腳
我幾乎都拒絕(我好像太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

現在回想起來
還挺陶醉在印度眾星拱月的日子耶 
自己根本就像超級巨星嘛
回到台灣就是平凡人(呵呵)




第一次世界大戰時
印度未參戰
但為英國殖民地
有九萬多印度人被送
上戰場為英國作戰


戰爭結束後
印度人民反彈
所以西元1921年英國政府仿凱旋門風
格建印度門
以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陣亡
的印度將士
來平撫印度人民不滿的情緒





上頭密密麻麻的字
就是戰士們的名字



很多學生來此校外教學







她們的主動熱情
讓我現在都難以忘記呢



最後一站參觀的是甘地博物館
有點像我們的國文紀念館




原本是印度聖雄甘地的住所
一九四八年一月三十日 下午五時十七分
甘地在這裡的庭園遭受印度教的激進派
青年暗殺


有一大片的草地
學生們在此野餐

滿地都是垃圾



她們的制服很可愛



到處都是人呀...


這是我們晚餐的地點



睡一覺
起床後要搭乘早晨的班機

睡眼迷濛
完全素顏
而且臉浮腫呀


飛到香港轉機
還是中國的食物好吃呀


等待轉機中
香港真的很先進
有寬敞的候機處
讓人可以無線上網
而不感到無聊


最後回到溫暖的家
結束七天六夜的印度神奇之旅
(雖然不會想再去 但是它的神奇及美妙還是令人難以忘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