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過了三個月
我對於印度旅遊的記憶都快模糊啦
幸好看著照片
一切感覺又回來了

來到了第三天
享用早餐後
要驅車前往有「粉紅城市」美譽之稱的齋浦爾市


 

欣賞沙漠城市最後一眼吧



路途遙遠
來到齋浦爾市已經中午啦

為什麼稱齋浦爾市為粉紅城市呢
原來1876
年為迎接英國威爾斯王子的蒞臨親訪
將舊城內建築物全部漆成粉紅色
外加白色邊框之故而聞名




先享受午餐囉




接著來到天文台



綠草如茵
有不少人在野餐休憩





我對於天文台內部著裝置不懂
不過似乎年代久遠
建於1728-1734年的天文台(Jantar Mantar)


參觀16種造型精巧有趣天文觀測儀器



這些器具到目前為止還一直被占星學家及天文學家所用
令人折服印度人的智慧

這好像可以用來觀星




這是十二星座中的水瓶座

有一個解說者
問我是幾月幾日生


接著他就指著此方向說
這是水瓶座
有著聰明又有智慧等等
(雖然英文我沒有很好  但是他讚美我的話 我都聽得懂耶 )



繼續在天文台裡面亂亂拍



草地內外截然不同的世界

弟弟很可愛
想跟他玩
結果怕生的他 都快被我嚇哭了







和樵樵難得的合照
(有專屬導遊的好處 就是可以請他拍攝我兩的合照)

這是很適合散散步的好地方






接著參觀由歷代王公所完成
城市宮殿博物館(City Palace Museum)

城市宮殿博物館是1726年時為了紀念曼辛格大公而建


1959
年時皇宮內部分範圍開放為博物館



走進大門最醒目的是二隻銀製水甕
這是當年齋浦爾王公馬德侯二世為了祝賀愛德華七世在倫敦加冕登基而打造的
裡面裝滿恆河的水
攜往英國表示慶賀







很漂亮的水晶燈








如果要看皇家精美的服飾及收藏
就要到穆巴瑞克宮殿
放眼所見盡是歷代皇族服飾、毛毯、日用器皿、繪畫、雕刻等各式各樣的珍藏
令人大開眼界(不過不能拍照 因此只能想像囉)





連城牆都是粉紅色(褪色成橘紅色吧)


很特別的城市
令人印象深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