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有人分享去小琉球的網誌
讓我對於小琉球很嚮往


終於成行啦



我們是搭乘高鐵
現在可以直接在便利商店取票
非常方便
不需要提前到達車站取票
節省許多時間


按照慣例
出門前拍一張





在高鐵上再拍一張


一個多小時就來到左營站了

因為要趕時間搭船
所以沒有搭接駁車
我們直接搭計程車
還有跟別人共乘
費用不至於太嚇人



來到東港囉
先換民宿套票的船票



沒想到人山人海
真是嚇死人了
結果人數過多
我們搭不到這一班船
還有有加班船
不然要等一個半小時
才有下班次船呢








東港到小琉球非常近
不到半小時就到了
頭有些昏
但是不至於太難過



小琉球的港口街道



要往民宿的市井街道



CHECK IN 後  
先來填飽肚子

沒想到蚵仔煎還挺大的
味道很不錯




吃飽後有精神可以慢慢閒晃囉

小琉球四面環海
東西寬2公里,南北長4.1公里
周長13公里 面積6.8平方公里 
所以一點都不大

我們就以逆時針方向開始探險囉





第一個景點花瓶石
為小琉球島上最著名的景點
其形成原因是原本的海岸珊瑚礁被地殼隆起作用所抬升



然後頸部受到長期的海水侵蝕作用
因此形成上粗下細
類似花瓶的特殊造型




加上岩頂上長滿了臭娘子以及盒果籐等植物
如同插著花草的花瓶
因此便取名為「花瓶石」
(小琉球觀光介紹)


遊客如織
好多年輕人呢
真是青春無敵



還有個步道
當作散步
慢慢悠閒地走著



準備到下一個景點時
路邊突然看到小小狗



好可愛
天真無邪的模樣
小嬰兒跟小小狗比起來
我似乎比較喜歡小狗耶

好無辜的模樣呀
想當初皮皮也是這般小呢



要進入美人洞了




曲徑探幽





蝙蝠洞  也太小了吧



望海亭



在接近岸邊的海域則有著名的箱網養殖區
供應許多的珍貴養殖魚類。





樵樵在努力拍照
我累了
在一旁休息



很夢幻的民宿




老闆自己所搭的景



有遺世獨立的感覺




民宿一隅



很神奇唷
這是以前的壕溝



很祕密基地




從外觀上
看不出來有防禦的功能呢


砲台內還有房間



軍事儲藏間軍事圖表





一出砲台

眼前竟是一大片廣場與海洋







沿途看到的露營區
很有異國的感覺



杉福生態漁港



小琉球是台灣屬島中唯一一個珊瑚島
去過澎湖 綠島 及現在的小琉球




覺得小琉球雖然不大
但是處處驚喜
值得一遊呢




喜歡頹圮的房屋
可以看到歲月的痕跡
歷史的軌跡



晚餐後
八點半集合準備到中澳沙灘觀星

民宿老闆很仔細地介紹幽靈蝦
我怕它會咬我
一直不敢碰觸它





大家很用心地聆聽




像腳踏車的輪痕
是寄居蟹的腳跡唷
好可愛呢


最後我們躺在沙灘上
(老闆有提供躺在沙灘觀星的裝備)

滿天都是星斗
伸手可及
(很可惜 我的相機拍不起來啦)

看到皎皎的牛郎織女星
還有最亮的木星

到現在闔上眼睛
眼前的星星彷彿可見

因為老闆的詳盡介紹
讓我對星空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印象也更深刻了


直到十點多
大家才依依不捨地離開沙灘
回民宿休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