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的第二天
吃完早餐後
八點半集合
準備潮間帶的生態之旅


和心愛樵樵來張甜蜜合照




大夥騎車來到杉福漁港


今天的天空好藍好美


一邊認真聽民宿老闆講解
一邊隨意拍照



這是所謂的海葡萄

很晶瑩剔透吧




這是??(忘了耶 孕婦是得了失憶症嗎
)
總之好小一隻 超級可愛


來張特寫

好像有隻翅膀
會飛的魚呀
.....



這是海星的兄弟
我也忘了它的名字



天氣好

心情也好
不過太陽好大
快被烤焦了



這是海膽

看起來是植物




但是當我把它放在手上時




它竟然會爬動耶
原來它是動物耶
瞧我嚇得花容失色




一下子我又開心地笑了




在樵樵面前我最放得開

所以樵樵可以捕捉我最真實自然的一面



這又是另一種不知名的生物了

和小生物做近距離的接觸
真是不一樣的心體驗


水真的好清澈呀




水很冰涼 清澈

天空一片蔚藍


追逐浪花



這是沙子唷
但是將卵產在其中




作成像花瓣的形狀
真是巧奪天工呀



這是真的海星




有綠色的海膽唷
他們會侵蝕岩石
然後寄居其中



這是海兔
但是實在看不出來哪裏像兔子
我只覺得像放大版蝸牛



看到不少熱帶魚悠遊其中



漁婦在產集海燕窩



要回民宿前在來張快樂照吧


打包好行李
退房後
先來吃頓中餐
填飽肚子




有名的水餃
雖然小小一顆
但是味道還不賴



和可愛的招財狗合照
打扮是原住民獵人呀....



天氣好
怎麼拍天空都漂亮



和小小漁村合照
漁船上都有編號
聽民宿老闆說
小琉球上有二千多位船長耶
擁有這一小艘的人就是船長嗎




蛤板灣又被稱為威尼斯海灘



因為水的清澈
天空的蔚藍



身在其中
覺得好幸福



台灣的美
值得我們細細品味呢




因為是正午時分
人煙稀少呢
不過我們也快熱昏了



來碗海燕窩來消暑吧


在都市很難看到曬床墊的景象




喜歡的舊屋舍
卻不喜歡居住其中



很小的烏鬼洞
光聽名字就陰森森呢



在路旁
看到可愛山羊耶



一定是主人放她們出來吃草



讓我想起印度的流浪牛了


天空的自然藍
是畫筆描繪不出來的



左邊石頭像個印地安人


來到小小白燈塔



現在還有照明功能呢



百年神木
交錯的枝枒
代表時代久遠呀
但是還是比不上澎湖的神木




很幽靜
一切皆停止的畫面



來到大福漁港



看了小琉球最後一眼
(我可能曬昏了  
最後跑到廁所將中午的水餃全數吐出)



準備回程囉



和心愛樵樵合照一張


半小時就到東港


搭接駁公車東硫線來到大鵬灣站



再搭客運回到高鐵囉
時間上算得剛剛好




還提早回家呢

也許以後可以再來一次單車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