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四)

奶量已經不多了
沒想到吃個感冒藥
奶量掉更多
嗚嗚嗚
可憐的小寶妹



3月30日(三)

感冒已經稍微好轉
但是咳嗽依舊厲害
利用下班時
再次看醫生
希望假日時能完全康復

3月28日(二)

本來以為病情有好轉
結果一大早量體溫
還是有發燒(家裡備有體溫計是正確的)
立刻吃了顆退燒藥
還好退燒了(藥效也太強了吧)
馬上乖乖上班去
今天有三節課
不想麻煩同事了

請保母星期六到家裡加班
我要跟樵樵復出騎單車去囉
(耶 超級開心呢)
雖然會掛念小寶妹
但是偶爾還是要放鬆呀

發現自己竟然在懷孕過程
出國兩次
國內旅遊有過夜的亦有兩次
(要不是最後安胎困在家兩個月 
我應該會繼續玩下去^^)
我當初拼命玩
就是擔心產後會有一段時間悶在家呀

等小寶妹再大些
就帶著她趴趴走囉^^


3月27日(日)

突然有咳嗽的症狀
不會吧
我不想要感冒
想當初我懷孕的九個多月
保養得宜
沒有感冒耶

做月子時
也差點被樵樵傳染
但是一切都順利過關

3月28日(一)

咳嗽越來越厲害
咳起來
喉嚨非常痛
上了一節課
請假回去看醫生
發燒外加喉嚨發炎

我決定取消日本行了
一方面爸媽不肯
一方面生病也不適合出國

我的櫻花行飛了
嗚嗚嗚
上天特別給我發燒這個禮物
讓我不要忤逆父母 > <

本來想說犒賞自己
從小寶妹出生到現在
假日幾乎都悶在家的辛苦
如今一切泡湯了


手邊的日幣留待以後花用了
明年暑假帶小寶妹去日本迪士尼好了
(希望已沒什麼輻射問題了)
3月23日(三)

段考週
學生累
老師亦累


3月24日(四)

下午有多元文化饗宴研習
享受到美味的東南亞料理
大飽口福耶

即使今天因段考沒第八節
可以要把作文改完
因此依舊無法提早回家

3月25日(五)

天氣好冷呀
騎著機車
更是冷風刺骨


3月26日(六)



被人說像中國漫畫家夏達耶
他就當著樵樵面
指著我說
妳像中國畫唯美漫畫家的夏??
他說不出名字
但我怎麼可能不知道她是誰
很夢幻的一個美少女呀
被說像她
真是我的榮幸

雖然回到家打開網頁
左看右看
看不出哪裡像
但是還是暗中竊喜咩
樵樵說我也太開心了吧

雖然差很大
但是像美少女還是令人開心




尤其又有另一個人當著樵樵面
說我是美女咩
呵呵女生年紀大了
被人略微稱讚就雀躍不已
只能說我太膚淺了呀....

小寶妹才托嬰四小時
我就十分擔心牽掛
很難想像若要托嬰五天
我會怎麼捨不得


乖乖給醫生檢查的小寶妹





完全怡然自得
無所畏懼



3月15日(二)

品德教育的研習
講師演講旁徵博引
十分精采
不過還是覺得家庭教育最重要
身教重於言教

3月16日(三)

帶著小寶妹回長庚打預防針




3月17日(四)

把十年年資的相關文件交給主任
很多同事知道我有十年年資都嚇了一跳
不知是看起來很年輕
還是經驗不足貌呀


3月18日(五)

被爸爸言語轟炸
知道他擔心我們
但是還是有點不甘心

3月19日(六)

本來要去騎車
但是氣候不佳就作罷


3月20日(日)

姐姐跟姊夫來看小寶妹
可惜沒有拍到照片

接著佳佳跟書榮來家裡看小寶妹



佳佳送了一份可愛的睡袋
我讓小寶妹睡睡看
好可愛呀


小寶妹說:媽媽這睡袋不是這麼用的吧



晚上我們帶著小寶妹去做泰式按摩
她很乖巧耶
從出門到按摩結束
明明超過了她吃飯時間了
她還是乖乖睡覺
等我們做完以後
她才哭一聲
我們塞個奶嘴給她
她又乖乖睡著了
真是體貼爸爸媽媽的辛苦耶
讓我們順利做完按摩^^

3月21日(一)

天氣晴朗
希望自己能保持好心情

3月22日(二)

還沒做決定
不到最後關頭不輕易放棄
希望能順利說服父母


我的理想暫時遠離我了
去年的這個時候
有稍微努力一番

今年完全放棄了
沒辦法回到家
只想跟小寶妹玩耍呀
等她長大一些再考慮囉



3月11日(五)

好怵目驚心的畫面
生命真的好脆弱

3月12日(六)

以小寶妹的名字捐款
她很幸福有愛她的爸爸媽媽
希望以後的她
有一個善良體貼人的心

本來要去如意家作客
但樵樵要去台北牽車
必須有人在家顧小寶妹
因此就取消約會
我想有了小孩
有多事情是必須有所犧牲呢
但是等她大一點
我們就可以帶著她
她到處趴趴走囉

3月13日(日)

看起來要出門
其實一整天在家


3月14日(一)

前一陣子心煩身體疲倦
不停地跟樵樵發脾氣

也為了小寶妹跟樵樵生氣
而樵樵一如以往
對我依舊柔言細語
我想自己應該要檢討反省> <
以為樵樵有了女兒
會冷落我
結果似乎還是把我放第一
而我有了母愛
稍微忽略了樵樵
畢竟小寶妹特別需要我的照顧咩
我相信自己會取得平衡的^^





3月5日(六)

望著好天氣
卻只能和小寶妹待在家
很無奈嗎
其實不會耶
看著小寶妹就很幸福
但是還是很想去騎單車
也許等下次好天氣
就樵樵在家和小寶妹培養感情
我自己到龍潭大池騎車溜達去

3月6日(日)

機票飯店都確定了
但是小寶妹要交給誰照顧呢
真讓人煩惱呀
而且越跟她相處
我越捨不得耶
但是又覺得自己需要放鬆呀
真是矛盾的心情

3月7日(一)

天氣不佳
好冷呀
但是我坐月子似乎做得不錯
本來手腳冰冷的我
在這幾天的酷寒氣候中
竟然還是保持溫熱的手
不枉花費坐月子的費用

同事看到我都說我氣色不錯



只是黑眼圈很嚴重呀
沒辦法有時半夜還是需要餵奶呀


3月8日(二)

彌月禮在今天送達學校
同事看到我
都說手工餅乾很好吃
呵呵
我自己也覺得好吃
留下好幾盒
慢慢品嚐

下午研習
一樣提供論文資料




3月9日(三)

流了不少血
不知是月經還是惡露
不管是哪個都令人煩惱

小寶妹雙滿月囉
網誌待寫中




晚上皖婉跟她先生來家裡看小寶妹

現在他們尚在新婚蜜月期
對於生小寶寶還沒計畫
相信以後一定也可以生個可愛的小寶寶的



3月10日(四)

佳佳婚期確定囉
真期待呀




3月4日(五)

今天早上和樵樵終於去幫小寶妹報戶口了
她再也不是幽靈人口囉
拖了好久 
把她的名字拍案決定

天氣好冷
騎車上班真辛苦

由奢入儉難
開過車後
就懷念開車的溫暖

我可憐的小紫紅
還在維修中


雖然每天都很想趕快回家看小寶妹
但是剛回工作崗位
一堆考卷講義還要花時間整理
而且不喜歡留工作到第二天
所以當天收的考卷及習作
一定改完才回家
有三天回到家要六點了
幸好有保姆在呀......

五月底之前必須決定
是否要留職停薪請育嬰假
因為小寶妹的可愛
讓我有了意願........
不過有保姆打點家裡及照顧小寶妹似乎也不錯


2月26日(六)

放假三天
有一些朋友來看小寶妹


小寶妹在如意的手裡
笑得好開心耶
有比例尺
就顯得小寶妹好小一隻耶



在體重機上
看到四開頭的數字
因為還在餵母乳
三餐還是正常吃
而且沒時間運動
不過餵母乳似乎可以消耗卡路里吧






2月28日(一)

要上班了.....
無言


3月1日(二)

今天第一天上班
很不習慣
超級累
腰很酸
重點是我好想小寶妹
恨不得飛奔回家

同事說我瘦很快


但是我還有兩三公斤在身上啦

今天忘了帶擠乳器
結果漲奶
直到回家

3月2日(三)

七年級的學生
還是一樣可愛有規矩
一切都沒變  導師教導有方
真好耶

今天有帶擠乳器
但忘了帶喇叭罩
一樣漲奶直到回家
奶量也沒有因此變多> <


3月3日(四)

終於帶了擠乳器
午休趕緊擠奶去
才一百CC左右
真是擠辛酸的
不過我就抱持擠多少算多少
少量多次囉


還好請到府保姆
不需要特別接送呀..
不然睡眠更不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