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三)

三週年快樂
樵樵送我一份大禮
不過我好久沒收到忙碌樵樵的卡片了
我對卡片有偏執
呵呵

4月28日(四)

奶量越來越少
但是我還是不願意放棄
繼續努力中

4月29日(五)

屬於自己的時間越來越少

晚上回到家
餵奶吃飯陪小寶妹玩
等她睡覺大概十點
此時的我才可以上上網寫寫網誌
說起來也神奇
很累很忙碌的自己
累積起來竟也寫了好多篇育兒紀錄
整理照片上傳照片要花費不少時間
但是看著照片
就忍不住想為她做些記錄

我呢 看書也看了一堆育兒書籍
自己的小說一樣持續著
但是沒有欲罷不能的感覺
心思分給了小寶妹
自己不是不見
而是暫且縮小了

4月30日(六)

公婆每個禮拜都來看小寶妹
不過小寶妹似乎很怕生
看到他們會大哭耶
看到我跟樵樵
卻報以燦爛甜死人的笑容






4月26日(二)

對面人家養的狗
看到他和他四目相望
他都一副我是老大的樣子



去年的此時我在努力準備考試中
後來懷孕整個停擺
如今我有了小寶妹
暫且失去鬥志
抑或還是要把目標拾回
有了小孩難道沒有自己嗎
似乎不是如此
而是所謂的自我跟著小孩一起
無怨亦無悔
只是偶爾的偷閒
讓我更有動力往前走

4月23日(六)

要慶祝結婚三週年
所以把小寶妹送到公婆家給她們照顧
而我跟樵樵去看電影


出門前拍一張



和小小寶妹照一張
吃飽飯想睡覺的模樣


看了原始啟動碼
五顆星給個四顆星吧

享受了美食



雖然人在外頭
但是心底都惦記著小寶妹

她在陌生環境似乎很怕生呀...
等她再大些
就帶她去跟人群接觸吧
再大點
就帶著她騎單車
呵呵

4月24日(日)

最近在看一本關於正義的書
是哈佛的教授所開的課程
而且是一門公開的課
在網路上可以看到
十分值得欣賞
讓我們重新省思所謂的正義所謂的政策
是怎麼一回事
甚至對固有道德的思索
非常推薦唷

4月25日(一)

好累呀
十點多餵完小寶妹就不支倒地了



4月18日(一)

日本地震後
小寶妹喝的奶粉呈現短缺現象
很難買到
結果樵樵很用心
訂到好幾箱地震前的奶粉
她暫時不會缺糧了


4月19日(二)

下午的研習主講人
是大我好幾屆的師大學姊
不過他高分分發教兩年書後
就賠公費 轉換跑道
現在小有成就
好有勇氣呀

想想若我不當老師可以做什麼
嗯開書店好了
呵呵
先努力存錢
不然就當家庭主婦
但是我好像會不甘只當個家庭主婦耶

4月20日(三)

小寶妹連續幾天
從晚上十點睡到第二天六七點
好乖呀
同事問我是否有特別訓練
沒有耶
只能說小寶妹一整個聽話懂事
知道我重睡眠
讓我可以睡個好覺
希望持續下去囉

4月21日(四)

看到麗菁班上園遊會的名字
是以菁菁為名
讓我想到在大漢時
學生兩年的園遊會
亦是以我的名字為店名
一個是菁菁小舖
一個是牙套美眉的窩
連田園比賽都是以菁菁隊
我跟她們感情真的很好
時間過得好快好快
青澀的他們都已經是大四的學生了
她們各自走向屬於他們自己的路
曾經的回憶仍在
我一樣在此地給予祝福  

4月22日(五)

園遊會補假
早上自己去龍潭大池騎單車
享受奔馳的快樂




只有短短十來公里


依舊帶給我莫大的雀躍



有了小寶妹很幸福




但是我也享受著獨處的自在閒情



4月14日(四)

等小寶妹滿四個月後
就可以帶她去曬曬太陽
出去晃晃
(目前天氣皆不錯呢 很適合去踏青)

4月15日(五)

明天學校園遊會
全校瀰漫歡樂的氣氛


有時覺得花時間教導不受教之學生
不如回家照顧我家的小寶妹

4月16日(六)


早上園遊會直到兩點

下午去如意家參觀
很美很溫馨耶
經過如意的巧思
呈現不一樣的風貌


還喝了好美的櫻花茶
整個人浪漫起來了


4月17日(日)

家裡的書又呈現爆炸的狀態了
來了幾本書
根本找不到地方放
書房書櫃滿了(還重疊放)
主臥的書櫃滿了(亦是一個書櫃 放了兩排)
改天拍照 以圖為證
次臥的書櫃已經放滿小寶妹的圖書及衣服
準備整理帶到另一個家吧




4月7日(四)

樓下警衛看到我
都會叫我XX姐
我心想跟你很熟嗎
那他怎麼不稱呼樵樵XX哥
總之聽到就一陣厭煩
很刺耳的感覺
我不喜歡別人跟我裝熟
重點是一點都不熟

4月8日(五)

學生去校外教學
我只有三年級的課
把三年級段考考題努力出完

4月9日(六)

花博半日遊
本想帶小寶妹一起去的
不過公婆跟樵樵認為小寶妹還太小
不適合出遠門
我就和樵樵難得的約會
還順便吃了大餐
慶祝了結婚三週年
結束後因為走得太累了
還做了腳底按摩

我覺得花博很精緻
但是北海道的花海規模比較大耶




北海道不知名的花園



4月10日(日)

產後我的脾氣真的很不好
常常對樵樵發脾氣
雖然樂於照顧小寶妹
但是可能還是身心疲倦吧
好想好想度假去

4月11日(一)

每天上班都好趕呀

中午還要擠奶
根本沒時間睡覺
奶量會多才有鬼

4月12日(二)

每天都睡眠不足
即使小寶妹已經不夜奶了
但是還是好累

上課有時都語無倫次了


今天有人以為我未婚
是73年次的
呵呵
該高興吧
但是還是覺得自己在照顧小寶妹中老了


4月13日(三)

五月底要決定
我還是不知道答案



4月1日(五)

雖是愚人節
卻在一片祥和中度過

有啦樵樵今天好早回家
把我嚇了一跳
我以為有壞人入侵
害我躲到房間去
(若真的有壞人 我好像也躲藏錯誤吧)


4月2日(六)

取消了櫻花行
又不想四天假日全浪費了
所以今天請保姆加班
我們要去台中潭雅神自行車道騎單車
以前去過啦
只能說一年好快又過去了
http://www.wretch.cc/blog/sugargirl/27293071


最後一次騎單車是去年去北海道時
算算也七八個月沒騎單車了
嗚嗚嗚
好想念的日子呀


出門前拍一張
好深的黑眼圈



幾乎沒什麼人呀


有幾株櫻花綻放

一大片波斯菊



看到身上的肥肉
心情就不佳
餵母奶會瘦才有鬼
雖然我奶量不多
但一天也擠個四五次呀


今天騎了將近四十公里唷
身體很疲倦
心裡很滿足呀

4月3日(日)

舜瑛賢伉儷來家裡看小寶妹唷
很可惜沒有看到雙胞胎姊弟
彼此交換育嬰心得
很不錯的交流呀.......
舜瑛身材都恢復了
真羨慕
我的肥肉很頑固
害怕他們就此不走啦

4月4日(一)

成天在家玩小寶妹
很累很幸福

以前這樣的連假
我跟樵樵一定是到處遊山玩水的
去年的我們就去騎單車環日月潭呢
還住了昂貴的涵碧樓
今年的假日就這麼不見了
雖然照顧小寶妹無怨無悔
但是也是好想去走走呀

4月5日(二)

早上樵樵回台北拜拜
下午帶著小寶妹練車
樵樵說我太久沒開車了
要多練習
不然車子可能又要送修了

4月6日(三)

咳嗽咳個不停
好難受
重點是我的奶又變更少了
好想哭唷
我要努力追奶
雖然奶量不多
還是希望堅持至少六個月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