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自屏風表演班網站介紹

《六義幫》為描述1904~1991年三個時代,三段愛情故事,全劇近200個角色,超過55個場次,
舞台呈現極速流動,全場不暗燈,並撤掉鏡框式舞台的黑色翼幕,是李國修劇場生涯中的重大革命。
 1971年是台灣第二次奪得世界少棒冠軍,也是台灣退出聯合國的一年,看似平靜卻人心浮動的大環境,
六個天真年輕人在防空洞裡組成的《六義幫》,愛情與義氣的層層交疊,並帶出1904年廖添丁與1912年上海皇帝杜月笙的時代故事。 
編導李國修睽違三年的爆發戲劇新作《六義幫》要大家找回自己舊時遺忘已久的朋友與純純的情愛,
帶領著四、五年級的觀眾回到過去,六、七年級的觀眾體會俠義與真情。



演員很多都是舞台劇的新面孔
但是演技卻一點也不生澀
表演地非常自然
還有一群小朋友各個演出生動純樸
不輸給大人呢
黃嘉千在裡面的演出非常搶眼令人印象深刻
而主角的王仁甫也算是表現的可圈可點


記得第一次(高中)接觸舞台劇
就深深被她的舞台魅力吸引
從此我愛上它啦
和樵樵交往後帶著他進入舞台的世界
幸好熱愛看電影的樵樵也喜歡與電影不同吸引力的劇場表演
我倆已經看了不下幾十部吧
到後來連看了幾齣屏風的劇目
有點小失望
看的出來演員的功力都十足
但是都在演大時代的悲劇劇情太過雷同
而且離我們生活太遠
很難產生共鳴
因此對於後來推出的新戲
都會考慮再三
害怕又看到相似的戲
但是這次的六義幫
好評不斷非常多人推薦
而且許多人的評價都是爆笑連連笑中帶淚
害我不禁感到疑惑
怎麼跟之前的感覺不太一樣呢
因此我帶著狐疑又再一次定了票
這次看的表演是在中壢藝術館
一千五百元的票
可以在第五排呢
這就是和台北最大的不同
我們可以清楚看到演員生動的表情
細微的肢體動作
演出過程中笑聲不斷
看到感人處卻又帶出笑聲
穿插了三段不同時空的故事卻不突兀
銜接地很巧妙
小人物的故事彷彿就在妳我身邊發生
非常值得推薦唷
它元旦有加演
若有興趣趕快去定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