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六)

今天下午去沁月月子中心上拉梅茲課程
(到了生產時   根本來不及用上......)
晚上則到長庚進行第十三次產檢
一切正常
還預約了下次產檢時間

晚上七點到待產室測宮縮及胎心音
一如往常
先測四十分鐘
這四十分鐘裡
寶寶心跳下降了一次
我們以為是因為我睡著的緣故
護士請我們再測一小時
結果一直到晚上九點
寶寶連同之前
心跳下降了兩次
我都還少根筋
覺得這沒什麼
不耐煩地跟樵樵說想要趕快回去看電影

但是護士看到測量結果
很緊張地跑去告訴闕醫生
我還覺得有這麼嚴重嗎
我一點都沒有意識到嚴重性
滴滴咕咕地跟樵樵抱怨
好累啦要回去看電影啦
不一會闕醫生跑進來告訴我們
要立刻住院觀察
若這一晚寶寶心跳正常
第二天早上五六點要立即催生
若心跳有下降
要立即剖腹
我和樵樵聽了闕醫生的話
面面相覷
想說有這麼嚴重嗎
我們根本沒有心理準備耶
我只是來產檢不是來生產耶
而且我沒也任何產兆
但是闕醫生的權威不容許我們懷疑
護士請樵樵去辦理住院手續
跑上跑下填寫許多表格資料

我全身脫光穿上醫院的衣服後
(衣服反穿 後面感覺很涼快)
接著開始剃毛
以為是全部剃掉
結果原來是剃一小部分
還灌腸 護士說要撐了三五分鐘 再上了出來
順便內診
(是很不舒服 但尚可以忍受 也許是因為護士很溫柔)
此時才開了一公分

在填寫資料時
我們都還疑惑地問護士
若測量一晚後
寶寶心跳沒有下降
我們可以出院嗎
她們回答我們當然不可以
告訴我們因為我的狀況特殊
這對胎兒會有危險等等
我後來一回到待產室01
就不能下來了
所以就由樵樵去處理一些事情
(一切太倉促了 所以問了護士可否離開一小時
立刻回家拿東西等等)
本來約好明天談論臍帶血的事宜
也請業務晚上十一點來辦理
(又是一件人算不如天算之事
 後來情況緊急 根本來不及儲存)


這晚幾乎沒什麼睡
一直在注意寶寶心跳
而我的宮縮也漸漸趨向規律
強度也越來越強
不過後來宮縮趨於平緩
此時已經是第二天的四點多
寶寶心跳到此時都正常
所以不需要剖腹
護士說五點要開始吃催生藥
一個小時吃一次
總共吃六次
樵樵提醒她
我要無痛分娩
請護士通知麻醉師
護士一副不會這麼快來到打無痛分娩階段的表情
(後來證明我的陣痛來得太快 
無痛根本來不及發揮藥效)

此時內診都還是開一公分
吃了一顆催生藥後
我的宮縮立即變得十分規律
大概三分鐘一次  兩分鐘一次
強度也到八十多到一百左右
我覺得越來越痛了
六點吃了第二顆催生藥
我則越來越痛苦
(很多人不是要吃到好幾顆才有感覺嗎
此時我已經痛到快要死了)
樵樵很溫柔地一直在我旁邊給我鼓勵支持
他趕快跟護士說我要打無痛
護士都認為子宮頸應該沒開這麼快
後來幫我內診才驚覺已經開到四公分
麻醉師卻還沒有來
我越來越痛 越來越痛
一次強度比一次更強烈
宮縮已經變成一分鐘一次四十秒一次 三十秒一次
強度也來到一百二三十了
我沒有大吼大叫
但是幾乎哭了出來
心裡想為什麼要受這樣的苦
一直跟樵樵說好痛好痛
(若說月經痛是一 那麼此時的痛是一百萬倍吧)
這中間也不斷流血
樵樵很不忍心
不斷跑去催促護士麻醉醫師到底來了嗎
催促到護士甚至說
樵樵這樣催促她很有壓力
終於麻醉師來了
請樵樵出去
麻醉師邊幫我打無痛
邊解釋  請我不要動
以免更拖延時間
打無痛不會很痛但注射的瞬間感覺很酸
但是在打的過程我的宮縮還一直持續
打完無痛後
麻醉師說大概十五分鐘藥效才會開始
要我再多忍耐
沒想到才完後過了一兩分鐘
樵樵進來
我突然變成非常有便意
(後來知道原來有便意
是因為小寶妹的頭一直往下鑽)
樵樵立刻通知護士
護士過來幫我內診
才發現我已經開了七公分
(嗚嗚嗚 別人不是說打了無痛
好像地獄來到天堂 還可以睡上一覺)
我打完無痛
藥效未開始
我根本還在地獄
而且我已經開了七公分
根本還沒享受到無痛的好
反而承受打無痛的痛及酸

這時寶寶心跳卻驟降到八十幾
護士們很緊張
立刻幫我套上氧氣罩
希望給小寶妹更多的氧氣
護士一個接著一個
開始幫我刺激寶寶的頭
(沒錯這時她們內診已經可以摸到寶寶的頭)
或是搖晃著我的下半身等等
身邊圍了至少五六個護士
紛紛做了一些措施
我當時只能說是任人宰割
非常不舒服及痛苦
只看著寶寶心跳直下降到八十七十
我腦袋一片空白
護士們發現不太對勁
寶寶心跳都沒有上升
努力了三五分鐘吧
終於回升了一下來到一百多
但是醫生覺得太危險
當機立斷決定要剖腹
這中間護士突然把我羊水弄破
我就像尿失禁般
流了一灘水

這時候好像所有護士都出動了一樣
 緊急把我推到手術室
還叫一個護士跟樵樵說明狀況
真的非常緊急
樵樵也無法有任何表示
很多的資料手術同意書也都來不及簽
只能接受醫生的安排
當時一群護士用跑得把我推到手術室
只剩下樵樵一個人在手術房外
樵樵說這段時間好像度秒如年
只能趕快打電話給爸爸媽媽公公婆婆
說我要緊急剖腹
請他們趕緊來林口長庚

記得她們一說剖腹
護士們像跑百米
緊急地把我被送到手術室了
這之間聽到護士們問麻醉師呢
他們說剛走 要立刻CALL他
麻醉醫師進來手術室時
問這是剛剛在待產01的產婦嗎
護士回答是
他則冷笑了一下
(我想他一定覺得怎麼才剛打完無痛 立刻變成剖腹)
問了我一些話
等我有知覺時
已經是在恢復室了
朦朧中看到爸爸媽媽公公婆婆妹妹都來了

後來知道這是屬於胎兒急性窘迫的狀況
還好有緊急剖腹
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小寶妹出生後有三十秒都沒有哭泣
 後來才哭得比較順
即使小寶妹38週足月
體重2675g
但是狀況特殊
因此一開始是住在保溫箱觀察
我則因為手術後
身體虛弱
手上插著點滴及注射抗生素
還插上尿管
這中間也高燒幾天
感謝樵樵非常細心地照顧我及忙上忙下
我的身體狀況
讓我遲遲無法下床去看她
到兩三天後才在保溫箱看到小小的她
我悄悄流下感動的眼淚
我就是我跟樵樵的小小寶妹呀
對不起讓她受苦了

而我也嘗試第一次親餵
即使我坐著輪椅吊著點滴插著尿管
看著她滿足在我懷裡大口大口吸吮著
樵樵在一旁幫我按摩著
我就覺得自己好幸福
即使好累好辛苦

小寶妹最後檢查結果一切正常
本來擔心我已經要出院
小寶妹還要在醫院裡觀察
結果反而我因為感染指數過高
必須多住一天
小寶妹反而健健康康可以出院了呢
最後終於在14日我倆一同出院
來到月子中心做月子啦

這就是我經歷了自然產痛及剖腹產挨刀的痛之過程
雖然很驚險
謝謝闕醫生的緊急處理
幸好一切沒事
而我看著小寶妹
也覺得一切值得啦


我的心肝我的寶貝小寶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