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前會體罰學生
不過都是因為常規不佳
不乖乖打掃不守規矩才會狠狠修理人
但是似乎從來沒有因為學生的成績而扁人
我不希望學生是因為我的強壓而唸書
我希望他們能為了自己而唸
雖然很困難啦
可是我就是沒辦法為了幾分而打人
雖然看到他們不佳的成績會擔心
但是我知道如果強逼他們
即使他們考上好的高中
一樣會一蹶不振的
我不希望這樣的情況發生
也幸好以前帶的是升學班
所以到了國三他們自己會去思考了
因此最後成績不算太差
到了現在法令已規定不行體罰
而我是奉公守法的好國民
當然要遵守啦
因此我連常規也沒體罰了
我的處罰變成了
不準下課 抄三字經 大掃除 放學留校靜坐等等
總之雖然不打人
但是還是要有賞有罰
這本是學生要學習的做人處事的道理
不能沒有是非觀念
只是我處罰學生好像在處罰自己
開學兩個半月了
我幾乎一個星期有三四天都留學生到六七點
而我明明五點甚至沒有輔導課四點就放學了
而我旁邊的老師
因為學生段考數學不佳已經開始開打
學生成績似乎有進步了
她的用意是好的
也很關心學生
而學生成績似乎也在起色
這次成語檢測考試他們班18個一百
反觀我們班才十個一百
這到底是怎樣呀
但是我還是認為如果學生只是因為怕我的棍子而唸書
我覺得她上了高中會因為沒人逼反而更慘
而且唸書是個人的事情
老師 父母只能在旁輔助
真正還是自己發自內心想要念書
這樣效果更佳
我想我還是不會為了成績而打學生
只是有時會感到困惑呀
但是我還是做我自己
堅持自己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