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的手術
也是我第一次全身麻醉
其實在上學期早該動手術了
不過當時醫生出國
暑假我又要上課
所以課程一結束
我就立刻和醫生連絡
也敲定今天動刀
之前看到手術同意書及麻醉同意書時
有種恐懼的害怕感

寫道
「對於特異體質的病人,麻醉可能會引發惡性發燒(這是一種潛在遺傳疾病,現代醫學尚無適當之事前試驗)」
可能發生以下之危險或併發症,因而延長住院時間或必須住院觀察,甚至可能必需進行後續的第二次手術:
水中毒及電解質不平衡(1-4%);
手術中及手術後大出血(0.2-3%);手術後骨盆腔發炎(0.7-3%);
五、緊急措施:
(一)因水中毒引起的肺水種、腦水腫,必須住進加護病房。
(二)子宮破裂或是與手術有關的大出血,可能必需以傳統開腹手術或腹腔鏡手術補救
之,甚至可能需將子宮切除。腸道損傷可能會因修補腸道而必須進行腸道造口術。
醫學文獻曾報導極少數病人可能因手術併發症而致命。

雖然機率不大但是還是會有莫名的不安感
一大早從中壢到台北醫院
接著做麻醉諮詢
麻醉醫生告訴我可能會有的後遺症
說我因為第一次全身麻醉
所以可能會對藥物過敏
接者全身脫光 換上手術衣
等了一陣子
輪到我進手術房
醫生很貼心
會安撫我害怕的心
問我覺得還好嗎
最後真正躺在手術台上
醫生還告訴我說一下子就好了
別緊張
他是一位不但醫術很好 也很有醫德的醫生
然後打點滴
護士拿著氧氣筒
說等會全身麻醉
我必須靠那呼吸
接著麻醉劑注射
不到兩秒
我沒有了知覺
等有了知覺後
已經是在麻醉恢復室了
真是神奇
好像關燈一樣
一下子失去知覺
之後醒過來已經是手術結束後
護士說我身體還很虛弱
必須等麻醉劑消退
等比較有體力才可以走動
所以我躺在床上一個小時吧
要上廁所
他就拿尿盆給我放在床上(真是害羞)
最後男朋友就開車送我回家
他再趕去上班
所以我要特別謝謝我男朋友
特地請假陪我去
本來以為他不能請假
我爸媽都要陪我去了
結果他還是硬著頭皮向主管請假
消除我的不安
讓我有種安全感
我能感覺到自己在他心中的重要性
現在的傷口還是很痛
還會流血
而我也全身無力
我想大概還要休息一兩天
不過星期三就要新生訓練了
希望到時我已經恢復體力囉
也希望自己真能痊癒
做一個健健康康的人呀
我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
無意間看到醫生在自由時報的文章
覺得症狀很像我
而我一直也不知道那是什麼毛病
所以特地跑去台北看醫生
最後檢查出來必須動手術
才可能痊癒
而我現在已經完成手術了
接下來要配合醫生做訓練
希望一切能順利
解決我多年的病症
我真是個幸運女孩
就那麼巧讓我看到
男朋友也很願意幫我查詢幫我掛號
也感謝醫生的醫術及醫德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