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家來到位於都市叢林中寧靜一隅的青田七六
慶祝父親節
謝謝姊姊訂了青田七六
我才發現原來台北市有這麼美麗的日式建築
而且可以讓我們在清幽的環境中享用美食


很有特色的名字
代表地址青田街7巷6號

這裡是馬廷英教授的故居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加導覽
(我們就純粹用餐囉)


戶外庭園不大
但是綠樹濃蔭 予人清涼的感覺



庭園展示一棵埋藏臺北盆地地底2000年的樟樹



有淡淡的樟木香氣 很好聞的味道




為適應臺灣氣候
擷取日式建築的的居住空間
再融入洋式建築的優點
成為備具特色的洋和式建築



斑駁窗櫺的歷史痕跡
更代表歲月的洗禮


連腳踏車也好古老
古老事物讓人愛不釋手


小寶妹騎著腳踏車的俏皮模樣


表情生動有趣


我公公超級喜歡小寶妹



有文創味及具特色的牆面
 有366朵花組成的誕生花紋 
還有花朵特性的註解 
以及台灣可見的各種岩石展示



以下是我們一家三口的誕生花紋







進入室內空間必須脫鞋且要穿襪子
忘了也沒關係青田七六就有販售喔


走在八十年歷史的老房子中
彷彿穿越了時光隧道呢





很愜意又讓人懷舊的空間


展示老式的打字機



每個包廂都有個名字


女中房好像是以前的女傭房


連牆上的袋子都很令人懷舊


一人沙發及沙發上的公事包也是展示品


餐廳附有兒童餐椅及兒童餐具
很貼心的服務


魚定食(我忘了是什麼魚啦 不過很好吃 小寶妹也吃得津津有味)

松板豬定食



大合照


公公是高階主管退休
所以常常不苟言笑


但是一碰到小寶妹就笑瞇瞇啦
呵呵


戶外空間再留下大家倩影囉


用餐結束後帶小寶妹去公婆家玩樂


我跟樵樵趕到陽明大學大禮堂
欣賞世界軌跡音樂會
這也是樵樵公司的贊助藝文活動之一


我們都是看舞台劇居多
本來還擔心聽此演奏會睡著
沒想到很好聽 


到達會場時
開始演奏第一首曲子
我們於外頭等待演奏完畢再入場



演奏會中把世界各國的民俗音樂重新編曲詮釋
例如以鋼琴詮釋揚琴  低音大提琴詮釋古箏
相似度百分之八十以上吧 
尤其古箏 我以為我在聆聽國樂呢



團員組成符合他們的樂團名字-世界軌跡
來自各國的音樂好手 
融合了民族、古典、爵士等音樂元素
給予觀眾另類的跨界音樂饗宴



鼓手是日本人 精通印度的塔布拉鼓  鼓聲美妙極了


中間這位即是主編曲
為比利時人  說一口好中文

最右邊者小提琴手 
台灣人 畢業於比利時布魯塞爾音樂院


謝謝樵樵的公司
讓我意外聆聽一場動聽的音樂藝術饗宴
極為獨特的聲音美學與創作  


欣賞完音樂會
我們跑去原燒享用美食啦



可以好好吃ㄧ頓囉
呵呵 不然帶著小寶妹  只顧著填飽她的肚子
我都食不知味啦


算是我替小寶妹慶祝父親節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