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82(50-75%)
體重:11.4(75-85%)


頭圍:47.4(75%)
飲食:
         已經不喜歡吃稀飯啦
         而且不是吃進去才吐出來
         是一看到我拿出稀飯 就要把碗放在一旁 
        連嘗試都不願意
        只好讓她都吃白飯囉 偶爾才吃ㄧ次稀飯
        每餐都一菜一主食(魚肉或雞肉)一湯
        水果一天可以吃上四五種 是愛吃水果的小女娃
       問她要吃什麼 會回答葡(葡萄)或apple(後半音節)
        西瓜 芒果 葡萄 荔枝 蘋果 都是她的最愛
        每天喝奶的次數已經變成兩到三次 偶爾四次
        有時主動討奶喝 我基本上會滿足她的需求
         對於一般鮮奶不喜歡  豆漿還可以接受
         嘗試讓她用杯子喝奶她不願意 要我換回奶瓶
         但是她可以用杯子喝豆漿   再慢慢讓她改用杯子喝奶囉
         
生活作息:
                  小寶妹的兩次小睡已經變成一次小睡了
                  終於體會到別人說有兩次小睡要好好珍惜的感覺了
                  她每天八點起來  本來十點多小睡 我也趁機休息
                 現在要到下午兩點才入睡 而且也沒有因為變一次小睡而睡眠時間變長
                  睡個一小時到兩小時就起床啦 總睡眠13-14小時(嗚嗚嗚 變短了 要有更多體力跟她相處囉)
                 每天作息很固定
                  8:00 起床 
                  8:30 早餐 
                 10:30 喝奶 
                12:15 午餐
                14:00 喝奶睡覺
                18:00 晚餐
                20:00 睡覺     

小成長:這個月增加的語言還是以字彙為主
                句子常說媽媽抱抱   媽媽幫忙媽媽幫幫忙(呵呵 他很喜歡說幫忙)
                其他字彙的紀錄如下
                 稱謂  爸爸 媽媽  哥哥 姊姊 弟弟 妹妹 姨 公 爺爺 伯伯  媽咪 爸比 姑姑 舅舅 叔叔 奶奶 
        
         動物   狗狗 汪汪 貓 咩咩 雞  咕咕 豹 猩猩 咪咪 蛙 蟻 鴨鴨 鵝  哞哞 羊 豬 兔兔  鷹 虎 獅子  貓咪 魚
                 物品    筆 娃娃 BABY 花 貼貼  杯  燈 家家  衣 bubble  車車 ㄅㄨ ㄅㄨ 丹丹  嘟嘟 寶寶 球球  毛毛 帽 鞋鞋 餅  膏(指牙膏)藥藥
                五官   眼 鼻 耳 嘴 
                 其他動作或表達  牽牽 抱抱 親親  好 包包 謝謝 
                                 澎澎 怕怕 棒棒 開 怕怕 給  愛 潔 幫 寶 請 掰掰  
幫幫忙  好玩  不  暗暗 剝皮 早 吃   冰冰 要 
                                  髒髒 滑滑 來來   濕濕   開開  阿姆  乾乾 硬硬  排 燙燙 挖(挖耳朵)
                 
                數字:1  2 3  4 5  7 8   
9


     小寶妹越來越會模仿我
       想保養想化妝
       會學我塗塗抹抹 保養品不給她會嗚嗚叫
       愛美真是女生的天性
        有一次空的試用品給她把玩
        看到她咬著玩 我跟她說如果妳再讓媽媽看到妳咬就要丟垃圾桶唷
       她回答好 後來一下子又被我看到 
       我直接說不能咬耶 我要丟垃圾桶了 直接丟進去
       她默默看著東西被丟進垃圾桶 一句話都不敢說(可能自己知道理虧啦) 

          最喜歡小寶妹用稚嫩的聲音叫我媽咪 好甜膩的幸福

         很喜歡叫我們幫幫忙  由幫進化到幫忙  幫幫忙 媽媽幫幫忙

         浴室地板濕濕 會說濕濕 滑滑 自己比不能進去
  
        問她好不好玩 回答好玩 真可愛
        
         吃到硬的東西會說硬硬 嘴巴乾乾說乾乾  表示要喝水

            她親了我們的臉
           會自己用手指了另一臉頰
          意思她還要親另一邊  親完了 再跟我們額頭碰額頭   真的好討喜

         她會喜歡爬上溜滑梯  再轉身滑下來   要滑之前 還直說滑滑滑 一點都不害怕
        
        小寶妹白天幾乎都沒包尿布了  不過談不上在訓練   她根本不太想坐小馬桶(偶爾想到坐一下尿一下)
        直接尿在學習褲上     反正就不停換褲子 不停洗褲子囉
     
        小女生愛漂亮     會自己指著澎澎裙  叫我幫她穿上   穿上後自己在旋轉 繞圈圈
       會主動叫我幫她戴髮箍 自己跑到鏡子前搔首弄姿
    
     小寶妹坐上安全座椅後 檢查我們有沒有使用安全帶   若沒有會指著且嗚嗚叫提醒我們
      
      戒奶嘴成功囉  採自然的方式 自己就不吸奶嘴了 
         
       要玩吹泡泡    會指著泡泡盒說bubble

        非常喜歡玩黏土 可以坐上半小時 

         常常指著自己的傷口說藥藥 要我們拿藥給她擦呀

        喜歡我們排骨牌  會說排排 叫我們趕快排  再把骨牌推倒 笑瞇瞇看著成果

        看一歲四個月的紀錄 她還不太會走 字彙大概十個左右
       才過兩個月小寶妹都會小跑步 字彙也累積上百個
       小孩子成長很快 而且有其步調 一切都在累積中成長 
       父母能做的就是引導 等待 莫急莫慌  享受絲微進步的喜悅
       以欣賞的角度看待這些變化  可人小寶妹的快樂亦是我的莫大喜悅 

        瑣碎細微的成長小記錄都是我滿溢的愛

   
(頭上冒泡泡)


(我游泳回來了)


(飯匙蠻好吃的)


(我喜歡畫畫)


(我在喝水啦)




(昂首抱胸闊步)


(瞧我笑得多開心)


(我是小淑女 乖乖坐好)


(娃娃姊姊的腿好白晰呢)


(小摩哥哥好帥氣)


(放學回來囉)


(我穿露肩衣)



(我戴新髮夾)


(耶 拿到鑰匙 要去開車囉)



(媽媽快念給我聽)


(狗仔不能偷拍)


(和晴姊姊然哥哥一起玩)


(我最喜歡媽咪了)


(靠著休息)

(我自己裝水喝)


(請問可以開飯了嗎)


(呵呵呵 快樂踏步)


(我會吹泡泡)


(我在研究書本)


(我會投籃)


(花花真美)


(每天散步真愉快)


(我要挖耳朵)


(自己玩玩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