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你是人間的四月天;
笑響點亮了四面風;輕靈
在春的光艷中交舞著變。

你是四月早天裡的雲煙,
黃昏吹著風的軟,星子在
無意中,閃細雨點灑在花前。

那輕,那娉婷,你是,鮮妍
百花的冠冕你戴著,你是
天真,莊嚴,你是夜夜的月圓。

雪化後那片鵝黃,你像;新鮮
初放芽的綠,你是;柔嫩喜悅
水光浮動著你夢期待中白蓮。

你是一樹一樹的花開,是燕
在樑間呢喃,──你是愛,是暖,
是希望,你是人間的四月天!

這是林徽音的詩作
有時說是寫給徐志摩的深情款款
更多人以為是說給兒子聽的情詩

以前每次上到徐志摩的作品
總會介紹他跟原配 及陸小曼 林徽音之間的愛情故事
我當時覺得林徽音真美 也很有智慧 
是個才貌雙全的奇女子
但是對她這首詩沒有特別的感覺
直到我有了小寶妹
這首詩深打動我的心
我讀進了心坎中

這次幫小寶妹做週歲相片本
即是以這首詩為註解
表達了我對小寶妹的愛




小寶妹天真無邪的模樣
是人間的四月天





小寶妹的泠泠悅耳笑聲
點亮我的生命



小寶妹百變的面容 
嚎哭 憨笑 使性子 沉思 寧靜 
像百花的冠冕  多變亦多彩




生命的初生 



小寶妹的一顰一笑 



讓我驚呼生命的奧妙




小寶妹聰慧的眼神
像雨點的灑落



小寶妹稚嫩的牙牙學語


更像燕的呢喃 
動聽 喜樂


因為無怨愛著小寶妹
我的生活洋溢希望及喜悅.......

我並沒有認為生命中一定要有小孩
但是有了小寶妹
一切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