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變重了)


身高:82公分(75%)
體重:11.1公斤(75-85%)
頭圍:47公分(75%)
飲食:每天三餐
         喝奶三到四次 
        這個月把地震前日本明治喝完了
        開始要給她喝台灣明治 適應上希望順利囉
        雖然會自己進食 但若碰到不喜歡的味道
       完全不要自己拿湯匙呀 但是若自己喜歡的口味
      可以一口接一口


          影片中的小寶妹一開始在攪拌她的食物
        後來一口接著一口  雖然吃得滿嘴
        但是很認真 值得鼓勵鼓勵

         
                   


               生活作息:很多小孩一歲多變成一次小睡
                  但我看要小寶妹改變有點困難耶
                  每天八點起床 十點多就雙眼無神昏昏欲睡貌
                一放進嬰兒床  馬上入睡 睡個一到一個半小時
                下午則是兩點多小睡   也是一小時到一個半小時不等
                之後可以撐到晚上八點入睡 
               所以總睡眠仍在14-15小時 不知道需要特地調整為一次小睡嗎
               兩次對我們來說沒什麼困擾 反而早上陪她兩小時 
               可以小憩一下或準備午餐
小成長:
                 這個月最大的進步
                 應該學會說很多不同的疊字用法
                 有些字雖然還是臭拎呆的聲音 不過已經很接近囉
                  然後第一次說出句子 媽媽抱抱      好甜的聲音及內容
                  期待她說媽媽我愛妳
                 以下是她瞭解且懂得運用的詞彙(紅色字為新增加的詞彙)
                 
               稱謂:爸爸 媽媽  哥哥 姊姊 弟弟 妹妹 姨 公 爺爺 伯伯(台語)
                           (聽到外頭小朋友在玩的聲音 就會叫哥哥 姊姊 
                             看到年輕女生會叫姨 年紀大的男生 會叫公 ) 
 
             動物:狗狗 汪汪 貓 咩咩 雞  咕咕 豹 猩猩 咪咪 蛙 蟻 鴨鴨 鵝
                        (看到動物圖片 可正確說出名稱   
                           在地面上看到螞蟻會說蟻 
                            在池塘看到鴨子及鵝會說鴨鴨跟鵝 )
            物品:筆 娃娃 BABY 花 貼貼  杯  燈 家家
                     (看到可愛嬰兒貼紙會說BABY 路上看到花會說花 
                       喜歡玩貼紙 會說貼貼 看到可愛洋娃娃叫她娃娃 )
             其他動作或表達:牽牽 抱抱 親親  好 包包 謝謝 
                                 澎澎 怕怕 棒棒 開 怕怕 給  愛 潔
幫 寶 請 掰掰
                      (最近喜歡要我抱 會雙手張開說抱抱 根本難以拒絕她
                            要我們牽著她走路會握我們的手說牽牽 
                          請我們幫忙時會說幫或請 幫忙完之後 
                         問她要說什麼 會主動說謝謝 
如果要去洗澡 問她要去做什麼 會說澎澎 
                         感到害怕會自己拍拍胸脯說怕怕  好說的很標準
                       問她要不要做什麼事 如果她願意 就會很大聲說好
                        問她愛不愛媽媽 會說愛 呵呵
問她叫什麼 會回答潔
              數字:1  2 3 5 7 8
                        (我們寫出這些數字問她是什麼會正確答出 
                        每天搭電梯看著數字 也會跟著說  問她幾歲會說1
                       問她我們家住幾樓會說5 )       
           
以下影片沒有拍好
因為我要一人分飾兩角
一邊當攝影師 一邊當主考官 

             雖然我有訂巧虎 蠻多人靠巧虎讓小孩學說話等等
                 但是我DVD一堆未拆封  
                 到現在只讓小寶妹看書本玩教具
                  不希望她太早接觸聲光刺激呀  
                  靠著每天的共讀時間及生活相處教她各種常規及認知內容
                  也許兩歲後再慢慢解禁囉
              
               另一個進步 就是走路越來越穩
                喜歡去國小跑跑跳跳  雖然有時會搖晃會跌倒
                不過她跌倒後裝沒事 繼續走路 

               她變得很有主見及想法 
              原本願意做動作 現在唸出WAVE YOUR ARMS等等
               她會哼一聲 頭撇過去 以前樂意表演給大家看
               現在看心情好壞來決定是否要做動作
               
               若不順從她的意   會立刻變臉大哭
               這時必須轉移她的注意力 
                以免她堅持要某一樣東西
 
              每天早上起床自己會做出刷牙動作 
               要我給她牙刷跟牙膏
         
              常常做出抹乳液動作 要我把乳液給她 
               若不給她會大哭呀

               小寶妹的手抓板幾乎都放對位置耶

              最近喜歡畫畫     看到畫本及畫筆會要拿起來畫
              會自己說筆要我們帶她去書桌前拿筆給她畫畫

             很會堆積木  堆好幾個以上
            
             雖然買了不少玩具 發現她的最愛 還是書本
            我想可以省下錢一段時間不要再買玩具了               
  
             有時樵樵在睡覺 經過房門時 她會叫爸爸
             我就說爸爸在睡覺 她會自己比出噓的動作 
             真貼心呀 呵呵

               頭髮還是少少少 哎呀都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只好以髮箍裝飾她囉         

             很多人說兩歲進入麻煩兩歲
            我怎麼覺得小寶妹已經要從小天使變成小惡魔了
             可人的她常常不見呀  真是讓人又愛又恨的階段



(和爸爸媽媽出來玩囉)




(我在助跑)




(我自己喝水)


(喝完囉)


(我推著餐盤往前進)


(努力爬上床)


(我在偷笑)


(我在說掰掰)


(什麼時候上菜 我餓了)


(和爸爸媽媽的快樂合照)


(我喜歡玩泡泡)



(每天笑開懷)


(慢慢走路)


(那邊有什麼東西)


(誰可以幫我解開扣環)


(我在抿嘴)


(我認真看書中)


(給媽媽一塊餅乾)


(媽媽的書也好好看)


(發呆中)


(回眸一笑)


(我很輕鬆自在)


(我好像女王)


(嗯  仔細觀察要放進哪裡)


(耶放對囉)


(好東西跟媽媽分享)


(這個也是要分享)


(開始小跑步)


(我在蹲下)


(媽媽抱抱 我不喜歡草地)


(我在鬼畫符)


(跑步姿勢很優雅吧)



(自己下樓梯)


(樹枝也給媽媽)


(我在下跪懺悔)


(和媽媽手牽手)


(我是採茶姑娘要去採茶囉)


(哥哥姊姊打球好好玩)


(我又在小跑步囉)


(累了就在地上爬)


(還可以爬樓梯)


(書本的世界好精采)


(喜歡爬樓梯 哪裡的樓梯都可以爬)


(站著也可以畫畫)



(我要喝奶囉)


(手腳並用喝得更快 )



(我要準備掃地囉)



(我出去玩不忘閱讀)



(我每天都保持好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