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六跑去騎車
只能說我想念在日本騎車的日子
雖然台北的自行車道很完善
但是我更喜歡騎在自本街道的自然及貼近生活的感受
去過了幾個國家
我來排個喜歡順序吧


第一名是義大利 


和樵樵最快樂的蜜月回憶
歐洲的文化悠久
令我們深深沉浸在藝術國都
不同的城市有著截然不同的風貌
最愛佛羅倫斯的藝術氣息
綺麗的水都威尼斯等等
義大利雖然是跟團
但是是蜜月團
所以還算是可以感受歐洲的悠閒步伐

第二名 日本跟吳哥窟並列





兩者不同的體驗
日本是你可以完全融入其中
對它們所散發的現代及傳統
你會驚嘆且不自覺被其吸引
日本的美食也是讓人食指大動呀



而吳哥窟則是對人民的生活
會不禁掬起一把淚水
心底最深處被觸動了
會反省自己且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
且對吳哥窟的古老建築及歷史
深深著迷
不過因為日本是自助旅行
所以感覺更是悠閒許多

第三名 帛琉


不會游泳的我
第一次浮潛的我
就看靠如此澄靜美麗的海底世界
跟透明水母第一次近距離接觸
美美美
台灣算是海洋國家
但是什麼時候我們才可已有如此美麗無瑕的海洋呢



第四名 澳門 香港 泰國 巴里島


澳門跟香港都是自助 
只能說是鐵腿之旅
每天都走得好累呀
但是可以看到不同的文化
吃到好吃的廣式料理及葡式大餐
而且中文可以通
算是很好的自助旅行起點






而巴里島則是樵樵跟菁菁求婚的地方
所以有我們甜蜜的度假回憶
也是每天吃大餐
每天都有按摩 像是大爺公主般的生活
不過對於風景倒是沒什麼特別印象




泰國則是有多種的體驗活動
騎大象 玩玩水上活動
最享受的是每天的泰式按摩
只能說是人生一大享受
而且消費又便宜
泰國菜也是令人垂涎三尺呢


後來還特地再去曼谷一次囉




後面兩名的是普吉島及韓國
普吉島似乎沒有什麼特別的印象
反正就很無聊囉

韓國的一切則是跟台灣很像
不過有欣賞到好看的亂打秀
有看到美麗的韓國女孩
大概就這樣了
也許是因為跟愛抱怨的同事去的
所以印象不怎麼佳
有個好旅遊伴侶是很重要的



除了普吉島及韓國 
其他的國家都是我和樵樵一起去的唷

我曾經做個小測驗
http://wematch.us/fr75586.htm
看自己是否跟樵樵是很好的旅遊伴侶
結果我們的速配指數超高的
好像破五十分的幾乎微乎其微
而我們的速配指數是63分
呵呵
難怪我和樵樵出國玩
幾乎很少吵架
而且配合地天衣無縫
呵呵
我們都沒有特別喜歡逛街
(當然也是會去逛逛)
都喜歡嘗試不同的事物及當地的食物
我還有好多地方想去呢
人生就是要多行萬里路
視野才遼闊
可以看得更遠更深
這是我們共同的目標
每一段時間
想飛的心就蠢蠢欲動
掙脫尋常的樊籠
暫且忘卻一切
來到陌生的國度
探索一切的可能
我愛旅行
更愛跟樵樵一起旅行
這會是我們年老後的甜蜜回憶
在每天一成不變的日子裡
唯一讓人可以感受時間的流逝
可以清楚刻畫記憶的事物
似乎就只有每一年不同時期的旅行之旅呢


謝謝樵樵在繁忙工作中還抽空帶我到處遊山玩水
也許等你工作告一段落之後
我們又可以去歐洲度假囉
耶 深深期盼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