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7日(五)

來到35W了
真感動
每天每天的算日子
發現日子就在指縫中消逝


12月18日(六)

第十一次產檢
健保的十次產檢額度用完
之後都必須自費
自費的金額真貴呀
(還好可以扣稅)

今天到長庚產檢
我們下午門診35號
晚上七點左右到達
結果醫生才剛看完早上的門診
(很誇張耶 但是有可能中途醫生跑去接生了)
因此我們就先去測宮縮




自費測宮縮
還要七百元呀
真是搶錢耶

測宮縮過程中
聽到有孕婦在淒厲地慘叫
好恐怖的叫聲
我跟樵樵面面相覷
(害我恐懼起生產的過程了)
過不久後聽到小嬰兒的宏亮哭聲耶
生命好奇妙唷^^


測了四十分鐘後
想說應該可以了
結果護士說小宮縮不斷
叫我吃安胎藥後繼續測
因此又多測了半小時


躺著很累人耶
所以眼睛閉起來休息
不過我一直碎碎念 
說為什麼要測這麼久(宏其都只要二十分鐘)





總之宮縮頻率依然過高
繼續吃藥及臥躺囉


接著去看門診
小寶妹的頭圍符合35W

體重大概來到2400快2500g了
長庚的超音波非常不清楚
所以看不到小寶妹的長相


今天還做了B型鏈球菌的檢查
需要自費
我看到介紹說這項檢查其實很重要
那怎麼不納入健保呢
以免爸媽造成遺憾呀

不知道算不算內診
反正很不舒服啦

受到重視的原因
1.孕婦本身不會發病 但會垂直感染嬰兒
2.與早產低體重早期破水皆有關連
3.造成新生兒感染敗血症及新生兒腦膜炎
4.死亡率5% 其中腦膜炎還會留下智能發展遲緩後遺症

看到覺得實在太恐怖了
雖然有很多孕婦都有
也可以於待產時接受抗生素的治療
但是還是害怕.呀.......
真是天下父母心
在孩子尚未初生時
就已經提心吊膽
為他牽腸掛肚 擔憂這 顧慮那了
小寶妹的健康是最重要的咩


後來在長庚一樓大廳
看到小小的聖誕樹
感受到聖誕佳節的溫馨囉







下禮拜是聖誕節
但是我大概只能待在家
而無法去台北感受聖誕佳節的熱鬧
只好過過乾癮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