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好看的一部片
勵志 青春又充滿歡笑與淚水

選自http://www.tvbs.com.tw/new_gclub/movies/hula_girls/02.html



昭和40年(西元1965年)的日本,以採礦維生的礦鎮生活接連走下坡,
位居福島縣、日本最大的常磐礦坑也正逐漸沒落中。
眼看礦坑一一關門,鎮上居民就要集體失業,
於是在這寒冷的北方小鎮,
當地的煤礦公司和鎮長打算出奇招以興建「夏威夷度假中心」來拯救礦場的財務危機。
在根本沒人知道什麼是草群舞,
更遑論舞蹈技巧的情況下,
度假中心的負責人吉本先生(岸部一德 飾)從東京聘請時髦舞蹈老師平山圓香(松雪泰子 飾),
在民風頑固保守的窮鄉僻壤,開始招募日後將在度假村登台表演的草裙舞少女,
過程中遭遇接踵而來的抗爭與阻撓。
礦工的女兒們以紀美子(蒼井優 飾)為首跟著老師努力學舞,
卻被保守村民指責放棄了傳統和榮耀,
只會穿著暴露草裙搔首弄姿。
紀美子的媽媽千代(富司純子 飾)和大哥洋次朗(豐川悅司 飾)都在礦坑工作,
對於關閉礦場非常反對,千代尤其不能諒解女兒學習這種傷風敗俗的舞蹈。
儘管受到重重阻礙,仍不影響紀美子和其他女孩練舞的決心,
只是面臨村民懷疑和龐大心理壓力,
苦練多時的草群舞秀究竟能不能在度假中心的開幕典禮上完美呈現?




當我看到一群女孩為了生活
不得不去改變自己
最後每個人都付出一切
只希望生命有所不同
而努力跳著舞時
我深深被感動
並沒有灑狗血的劇情及對話
但是被其中好幾幕給感動
尤其最後渡假村開幕
女孩們跳著舞
一首又一首
充滿自信洋溢笑容
我看到一種希望
一群礦工的女兒
為了生活用盡心力活著
不怕苦不怕累
只因生活已沒有退路
人們說認真的女人最美
也許就是這樣
她們每一個人才會散發動人吸引力
人也許不能抵抗時代的改變
但是人是可以去創造不一樣的未來
她們讓我看到人生的各種可能
我也會努力位自己的未來打拼的
覺得倉井優真美
雖然是個小女孩
個性很倔強
當他跳起舞來
全身似乎放起電來
害我也想去學跳舞啦
真的是魅力十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