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時候帶學生去台北歷史博物館參觀兵馬俑
爸爸本來聽到時
以為是學校的活動
後來發現是假日
就說我幹麻沒事找事做
這樣很危險等等
其實我都知道呀
當初一知道有兵馬俑特展時
我就跟樵樵說要跟他一起去看
也已經先買好預售票
但是想到這是很難得的展覽
距離上一次展覽是七年前
而下一次展覽又不知道何時
而學生的父母也不一定有空
所以我就決定帶他們去了
幸好佳娟他們班也有十來個要去
所以最後我們決定定中壢客運
還辦了保險及申請導覽
總之前置作業花了不少時間
又禮拜天一大早要出門
假日也不能好好休息
其實對我也沒什麼好處
還要擔心危險
但是我就不知道為什麼
覺得這是我可以做的事
因此我願意付出
即使沒有得到任何好處
雖然常常說對這一班沒有像之前一樣的感情
但是我還是願意對他們用心
這也是就是身為老師的使命吧
總覺得若可以打開他們的視野
我可以做到的
我還是會願意去做的
如同當年對他們一樣
我就希望她們能開闊視野
因此帶他們是書展
希望她們能留下快樂難忘的畢業回憶
所以買了天燈釋放
也帶他們去宜蘭遊玩
讓他們能在生命中留下不一樣的軌跡
不知道會不會開花結果
但是我盡力了
我昨天收到學生的簡訊
「老,三年前的這時有你在耶」
是呀
時間就這麼從指縫中逃跑了
而他們又要踏入另一個階段了
人不能回頭
只能被時間推著往前面走
雖然目前老師們動輒得咎
我也覺得很辛苦
但是我還是願意在工作崗位上繼續打拚
而希望學生也能繼續為自己的未來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