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家裡無意間找到的
我把獎狀收藏好好的
雖然沒什麼了不起
但是是我曾經的努力
所以自己引以為傲
是對自己的負責囉



這是國小的獎狀
不過很多人國小都是名列前矛
呵呵
我也不例外
從國小一年級到六年級
幾乎都是第一名
偶爾沒有第一名
自己還會自責很久
暗自哭泣呢
不過國小的獎狀沒有寫上名次
真可惜




所以畢業是以第一名縣長獎畢業


但是我最值得驕傲的是
看似柔弱的我
竟然國小還是網球校隊
是隊長唷
帶領隊員參加比賽
還有不錯的成績
我自己都快忘了曾經拿過縣賽第一名耶



記得在比賽的時候
還因此認識了別校的隊友
還有通信一陣子呢
真是特殊的經驗
很可惜是老師沒帶我參加省的比賽
不然也是很特別的回憶
最後畢業拿了體育績優獎(呵呵 自己都覺得好笑耶)

因為到了國中後我就討厭運動啦
跟運動根本扯不上邊呢
每次體育課就和好友在樹蔭下聊天
一點都不想運動流汗
但是國小的我卻是每天都在練球晒太陽
只能說今昔差異太大囉

上了國中的我好像都在第一名跟第二名徘徊


很多人看到我都以為我是愛玩的女生
愛漂亮 每天下課也在走廊遊蕩
不過對於課業我還是有一定的要求啦
每天回家一定先寫功課 複習當天所教的內容
再來就看明天要考的科目
如果有時間就預習明天的科目
看起來來好像花很多時間
但是我看書速度快
所以每天八九點就睡覺啦
但是明銘發育時期睡很多
怎嚜還是沒長高呢(睡覺可以分泌成長激素呀)

到了三年級因為有分班
班上高手太多啦
因此我就落到第三名囉
有時甚至前三名都沒有
誰叫我理化不好呢
我們班理化好的同學
後來考上建中啦


當過模範生囉


還有孝悌楷模

國小曾經參加字音字形比賽




國中也參加過
成績還算不錯
難怪我對於自的念法及寫法還蠻重視的


畢業就議長獎畢業囉



上高中後數學一時也找不到方法
所以成績不佳
而且還要算計算機概論生物等等的成績
因此高中的第一次段考考了第五名
不算太差
畢竟高中是高手雲集
但是第二次太鬆懈
而且數學真的聽不懂
成績就一落千丈到了十幾名
還好高一下我們就分班了
而且我遇到生命中的貴人數學老師
讓我的數學成績起死回生
成績才開始維持穩定度
開始我的第一名生涯囉
我的唸書習慣從國中保持到高中
高中要唸的東西很多範圍又大 又有多重選擇題
但是我一樣每天會複習每天會預習再來也會徹底把考試科目念熟
我都留在K書中心看書
念到九點
回到家洗澡睡覺囉







當然偶爾也會第二名
不過很少啦
最後以第二名畢業
因為高一成績太差
所以平均下來還是沒辦法第一名
真可惜唷


最後大學聯考成績
也算是考出比平常更好的成績
只能說老天很眷顧我囉

這是預測可以唸的學校
所以台大很多科系我都可以念
不過我的第一志願就是師大國文系公費
因此順利考取囉


覺得是數學救了我
我數學不好(當然和班上其他同學比起來好多了)
但是我不放棄數學
每天一定會留時間算數學
所以最後聯考我記得高標多了三十分左右吧
才順利進了我理想中的師大(改天寫寫我大學生活只靠公費過的日子)

國小的自己
呵呵當時很黑耶
不過也是大家的夢中情人


國中的自己


高中的自己


大學的自己



現在的自己
只能說歲月不饒人
呵呵
我坦然接受時光流逝青春已逝的事實
只能真想多抓住一些什麼


希望自己能秉持小時後唸書的精神
好好把我的論文一步一步完成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