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寫寫三隻小孩不同的個性

基因很奇妙

看著小孩的某些個性

彷彿看到以前的自己

是那麼熟悉卻也是陌生的感覺

 

因為生三隻

三隻個性截然不同

讓我覺得家庭教育雖佔很大一部分(小孩價值觀會很相像)

但更多的是它們與生俱來的天性呀

蜜蜜嫉惡如仇 很執著 個人本位主義很強

事情一體兩面

也代表她會自我要求 自律

小貝果天性開朗樂觀 善良 很會照顧人

每天都笑嘻嘻 

但傻呼呼的個性 會需要別人叮嚀

(不過她的功課都可以自己完成 也算是乖巧懂事)

小西打不用說 是我家的么子

很會撒嬌 個性天真無邪又可愛

但也代表是天兵 常常事情忘東忘西

不過說是如此 他也會乖乖幫忙放全家人的碗盤

然後姊姊們使喚他 他都義不容辭答應(後來學聰明 會說我又不是你們的僕人 哈哈哈)

 

在他們身上彷彿看到自己某些的個性

有點像又不像

 

所以基因是怎麼回事呢

也真讓人好奇

 

我是很希望她們通通遺傳樵的智商

但事與願違

只希望他們開心平安健康 帶著一顆善良的心長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