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我喜歡看書
自然想要培養小寶妹也喜歡閱讀囉
不過小寶妹才三個月
應該不知道我在說什麼
所以我純粹想要有段和她說說話的時間
看她專注地看著我
就覺得被依賴  
很幸福耶


一開始的閱讀
是訓練視覺啦
所以是給小寶妹看黑白圖片


看得目不轉睛




看到眼睛要脫窗了




還皺起眉頭
小寶妹想我才這麼一點大
為什麼要看書呀?

這時的她在月子中心
因此從出生到一個多月都看黑白圖片



回到家後
開始讓她看布書
讓她看看鮮豔色彩的布書



順便也訓練手的觸覺






也是看到要鬥雞眼了




接著買了汪培廷推薦的書
開始了每天說故事的時間

小寶妹在我懷裡
看著多色彩的書


即使看不懂
也刺激她的眼睛




看著看著
自己冷笑起來了
呵呵



還歪斜了一邊



看到要睡著了

很專注的眼神
其實常常我唸到一半

她就全身蠕動
想要逃離我的懷裡啦




有時的她
沒有看圖書


而是看著我的嘴巴
自己也嘰哩咕嚕說個不停


每天的我回到家
已經很疲倦了
但是我還是會抽空
拿本書 跟小寶妹享受兩人閱讀的甜蜜時光
我自己也趁此閱讀這些有趣耐人尋味的繪本
(以前的我很少接觸繪本  比較喜歡小說等等
有了小寶妹後  接觸繪本 了解繪本的意涵
也增廣見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