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0日(一)1y7m11d

小寶妹第一本的第一年記錄(0-6M)終於完成啦
看似簡單 但是光是挑照片 再次縮小照片
就花了我好多時間
但是看到成果還是值得啦
第二本編輯中 等第二本完成後再做紀錄囉


(嗷嗷待哺的小寶妹)



8月21日(二)1y7m12d

我牽著小寶妹
她跌倒後立刻說:滑一跤
把我嚇了一跳 我問她:妳跟誰學的呀
小寶妹:皮皮
(呵呵 皮皮是一隻小狗 在故事中突然滑一跤 小寶妹學起來了)

帶她去學校玩器材
小寶妹爬著爬著
腳被洞鉤住 小寶妹也是即刻說:鉤住
特別的詞不知道從哪學來

看到地墊更換
小寶妹立刻指著地墊說:不一樣

故事中小雞們睡覺時有小熊 小兔子 跟被子
她看到後 馬上要起自己的小熊 兔子跟被被
抱緊緊後說:一樣

我去上廁所
小寶妹自己跑進來後說:發現媽媽
(呵)

小寶妹會說比較長句子如:XX玩蹺蹺板  XX回家吃飯
但是我比較驚訝的反而是她的某些特殊字詞呢


(我又在畫畫囉)


8月22日(三)1y7m13d

如果有了二寶
不知道二寶會不會像小寶妹一樣乖巧可愛又懂事
愛會不會被分散呀

(好玩的積木)


8月23日(四)1y7m14d

小寶妹晚上雖然有包尿布
但是我每天固定在晚上七點半問她要不要上廁所
她會點頭說好
然後蹲在床邊上大號(不願意去廁所)
每天都能固定時間上出來呢
現在要突破她心防 讓她在小馬桶上囉

(我在嗯嗯)


8月24日(五)1y7m15d

小寶妹很可愛會扮鬼臉
也是從繪本學來的


(我在扮鬼臉)


8月25日(六)1y7m16d

帶小寶妹去宜蘭兩天一夜小旅行
還好一切不受颱風影響


(又跟爸爸媽媽出來玩囉)


8月26日(日)1y7m17d

今天在車上我跟樵樵在聊天
小寶妹突然在一旁唸著走吧走吧
(可能我常說:走吧 要去學校玩囉)
我靈機一動說:如果妳說走吧走吧
那媽媽教妳一首歌 哥哥爸爸真偉大
......走吧走吧哥哥爸爸.......
唸完一遍後  我繼續跟樵樵聊天
過一會小寶妹冒出聲音
仔細一聽竟然在念:哥哥爸爸真偉大 名譽照我家 為國去打仗 
當兵笑哈哈 (笑不見啦) 總共四句
也太神奇了 平常聽的兒歌根本沒這首
還是更小的時候聽過 就在記憶深處 被我激發出來
很值得記錄的成長 立刻幫她錄影留念



小寶妹在影片中說的出現不見
其實是指旁邊的行人綠燈不見 後來綠燈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