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十二月二十一日
        上午十一點半到晚上七點
距離:三十公里左右
起訖點:我家-龍潭三坑-大溪月眉



星期天一大早豔陽高照
很開心終於無事一身輕了
準備要去騎單車

從好早之前我就一直在樵樵耳邊碎碎念
我要騎車我要騎車啦(騎到市區不算啦)
不過每個禮拜不是很忙 就是氣候不佳
 終於等到天氣好 而我們又沒雜事纏身的時間了 


前一天我倆都很累早早就睡著了
星期天我們八點多就起床了
(真是破天荒呀 難得沒事的時候 我們竟然會如此早起
呵呵)


穿上專用衣
不過還沒買車褲
星期天騎後
深深覺得要趕快去買一件
不然騎到臀部要開花啦


梳洗整理一番
全副武裝囉(雖然是冬天 但是太陽很大一不小心還是會曬傷及曬黑)
樵樵檢查一下車子 打打氣



十一點多出發囉
我們這次目的地是三坑老街
直接從家裡出門
順著我們家的大馬路一直延伸下去
沿途都很順暢
而且都是下坡  很快樂呢(完全忘了之後回途會如何的辛苦)
快樂及痛苦就是來自同一個源頭 




沿途經過客家文化館
有一些客家作家作曲家的像(賴和 鍾禮和鄧雨賢等等)
我們就只有在外面拍照
並沒有進入裡面參觀




天氣真的很好
陽光普照
我只好包得緊緊地拍照囉
完全不顧形象(呵呵)



經過了龍潭地區很有名阿爸的後花園
(龍潭似乎很多庭園餐廳 以後有機會再慢慢探索囉)



看起來真的很大
最讓愛狗人士喜歡的是狗狗們都可以進入唷
下回再帶圓圓來玩玩




騎了半個多小時終於來到三坑老街囉




看起來遊客不多
我討厭人潮擁擠
也討厭比肩接踵
所以看到人煙稀少很開心



是個寧靜的村落  三坑老街不大
但是有從它為起點的自行車步道
一直到大溪的月眉
非常完善  沿途風景也很美呢







來不遠呢  不過也要七八公里  




老街似乎還在整修中


這是以前婦人洗衣擣衣的場所
叫做黑白洗
是三姑六婆可以八卦的好地方








走過老街別有洞天
看到了一大片的花海
跟我們之前在中壢花海節看到的規模有差別
但是有藍天 有五顏六色的花
有遼闊的空地  頓時眼睛也明亮起來




還有古老懷舊的三合院


看到了可愛的小狗狗在盆子裡
是大狗狗兩個月的小寶寶
短短的腿 好惹人喜愛唷




中午囉  先吃飽飯養好體力 再準備上路



開始了龍潭三坑到大溪月眉的路線
沿途看到喜歡的景色就停下來隨手拍拍囉



前面的是樵樵
我在後面偷拍 (認真的樵樵)呵呵



沿途都會看到的標示牌
算是標示十分明確


樵樵跟我穿的其實是長褲
但是我們都把褲管捲起來
不是怕熱啦
而是褲管會被車子捲進去
太危險啦
要趕快買專用車褲囉(不過真不便宜)



距離目的地越來越近囉



好像花了兩個小時吧
終於來到終點啦





我懷念的大溪(畢竟我在這裡工作了五年咩)



好厲害的阿伯在大溪橋表演舉石及花式陀螺
真的術業有專攻呢
讓人佩服唷





很特別的愛情陀螺十轉



我和樵樵照著轉了三回
 希望即使結婚後愛情也能長長久久囉


過了大溪橋沿著大漢溪
一邊要往大溪老街 一邊要往月眉
想說大溪老街去過  那就往月眉吧
(我非常喜歡嘗鮮咩 喜歡去不同的地方探險)




最後來到了李騰芳古宅
早就聞其名
未曾參觀過
如今一睹廬山真面目
真是百聞不如一見 








以前似乎不開放內部參觀
如今可以自由進出唷
但是有時間限制
還好我們大概四點多就到了

李騰芳古宅俗稱大厝宅,建於1860(咸豐10)年
所以歷史悠久耶 真是名副其實的古蹟
屋脊的燕尾翹脊顯示了李騰芳的舉人功名
該宅第列為二級古蹟



其建築範圍相當大主建築的規模為兩落四護龍(長形的廂房)
形勢完整
各空間依其尊卑次序由此向外漸次減低
看到他有四個孩子
分別住在不同房間
還有農具室及男通舖女通舖(這應該是傭人房的意思吧)





後落中央的正廳是祭祀李家祖先的地方
擁有最高的屋身
以顯崇高地位

連它外圍都很美
位於田野農莊內  面山背河





還有一大片花海呢



逛完時間差不多要往回走囉




來的時候是下坡
因此很輕鬆地來到大溪
但是回程開始要走上坡非常痛苦呀



但是我們還是有毅力地繞了一圈
來到三坑自然生態公園




最後回到老街已經是晚上了
更痛苦地是回家的路
竟然一路上都是上坡
坡度又陡(而且太久沒騎車啦)
第一次騎到我都要飆淚了


腿一直到現在都不聽使喚啦
身體很累 但是心裡很滿足
我還是愛騎車呀
下回挑戰騎到石門水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