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1日(四)

今天因為有兩位老師請假
所以我就從五堂課變成七堂課啦
還連五呀
幸好下午有休息一堂課
(不過這一節在很努力出段考題目)
雖然今天上課很辛苦 快昏倒啦
但是只要有老師請假  需要麻煩我調課
我基本上都不會拒絕  畢竟互相幫忙囉
而且大家也不是一天到晚請假的咩
這就是發揮同事愛囉

耶  歲末年終了
真是時光匆匆咩

明天要到南部避寒騎單車囉
開心

剛剛把相關單車美食資料等等列印
想到以前樵樵在台北的時候
這些資料都是他一手包辦耶
但是現在因為他工作忙碌(為了這個家在努力呀)
所以我也學會找資料了
可是路線的規劃 都還是需要樵樵的好方向感
不然我這個路癡什麼也不會
兩個人分工合作 因此旅遊一切愉快順利唷

12月30日(三)

這學期最後一次的有氧舞蹈
很久不敢量體重
鼓起勇氣  看到數字
有想砸體重機的衝動

新法規規定公務員要到60歲才可以領月退
不知道包含教師嗎
我才不要啦
七老八十還是敎小朋友  很難想像耶
我看還是培養第二專長   也許以後需要用到
我根本不可能敎到60歲咩
五十多歲我都嫌老了......



12月29日 (二)

忽冷忽熱的
都覺得自己要感冒了
還好體溫一切正常
太累了
從九點睡到第二天

12月28日(一)

我就是我囉
喜歡自己 愛自己

想再看一次阿凡達耶
才跟同事說如此說
晚上樵樵就說想再看一次阿凡達
我們真是心有靈犀咩

12月27日(日)

今天下午尚未變天
帶圓圓出門晃晃

她在車上活蹦亂跳
好不興奮唷




買了她的專屬鞋子
十分小巧可愛唷


我們跑到龍潭大池
不過沒逛多久
就下起大雨了
只好把圓圓帶回娘家了
希望下回還可以帶她出來走走
讓她見見外面的世界

明天要代導
所以今天要早早入睡

12月26日(六)

跑到京華城看阿凡達啦
3D實在很難預訂耶
幸好大部分人都跑到日新去了
我們訂到4點45分
就先隨意晃晃
感受聖誕氣氛囉





阿凡達的3D效果讓人嘖嘖稱奇
據說是導演詹姆士柯麥隆花費10年的電影
實在太厲害了
在十年前就有洞燭先機的能力
打造屬於現代的3D電影
整個華麗美不勝收的場警就在眼前


故事在描述未來的世界
人類到外星球發現了珍貴的資源以及納美人
為了了解納美人的所有一切及掠奪他們的資源

就用人類跟納美人的DNA混合成名為阿凡達的生物

由人類同步操作去探索在這星球上未知的一切
有興趣的人
一定要去看唷

可以看到人類的自私及無知
看到納美人跟大自然和平共處的平衡
看到男女主角的愛情囉



還要戴上3D的眼鏡呢


12月25日(五)

今天是聖誕節耶
樵送我的禮物是祕密
(以後才會出現咩)

這是803的亞璇送我的可愛薑餅屋
還有一些學生送的祝福卡片
真是感動
謝謝學生的祝福及心意囉



12月24日(四)
今天是聖誕夜
和佳琳如意約吃飯囉


因為是聖誕夜
所以餐點比較貴
不過沒關係
反正難得咩
隨意聊天 一下子就十點啦
第二天還要上班
只好散會囉( 呵呵 聊八卦 真是意猶未盡咩) 

12月23日(三)

觀賞完暮光之城
本來認為不過就是吸血鬼跟人相戀的故事
有什麼好看的
看完後
才發覺自己根本也是個小女孩嘛
好純粹好簡單好堅定的愛情呀
難怪擄獲許多女孩的心

很多人說第二集沒那麼好看
但是雅各的愛還是令人動容
有那麼一個人無怨無悔守候在身邊
安慰了貝拉孤單寂寞的心
雖然她喜歡雅各 選擇卻永遠不會是他
而愛德華愛上貝拉 卻也要抗拒自己的本能(吸人血)
貝拉為了愛德華  願意變成吸血鬼
總之這集是屬於三人的愛恨情仇
我想自己會繼續看第三及第四集的(讓自己暫時變成小女孩囉)

天氣變好 又可看見澄靜的雲囉



12月22日(二)

天氣變暖囉
希望持續下去

12月21日(一)

誠翔旅行社把我的部落格放在他們網頁首頁
呵呵
真是開心
(我很努力介紹了十三天的蜜月之旅)



12月20日(日)

天氣太冷
所以一整天都窩在家裡
看了好幾部的戲
食破天驚  怪石(都是小朋友愛看的片吧)
購物狂的異想世界(樵樵說是女生愛看的)
我不是購物狂 所以還好
只是看到戲中美麗的衣服 包包 鞋子  
還是覺得賞心悅目

中午叫披薩
晚上樵樵獨自出門
購買我們的晚餐
而我就躲在家裡
沒辦法太冷了
謝謝樵樵的體貼囉

12月19日(六)

中午和婆婆一起吃飯

晚上跟樵樵到城市舞台
看舞台劇 步步驚笑


四個人演出全場
真的太厲害了

金士傑  天心  劉亮佐  卜學亮領銜主演
共演出48個角色
金士傑在劇中詮釋類似007電影裡詹姆士龐德的角色
遇到了幾個女孩(個性角色都不同  由天心一人詮釋)
而卜學亮劉亮佐則是不斷變換角色
算是蠻搶眼的兩人  使得全場爆笑聲連連

步步驚笑是改編國外的劇本
劇本雖然不吸引人
但是演出手法很特別 
四人的演出都很精彩
個個身懷絕計
沒有華麗的舞台聲光效果
卻有最深厚的演出技巧
呈現一齣完美的表演
值得推薦呢

而且看到一半忽然地震
金士傑還即興演出
將地震的台詞運用進去
真是沒話說的厚底子演員


12月18日(五)
今天是樵樵生日唷
特別另外寫了一篇文章
當作紀念囉

12月17日(四)

道不同 不相為謀
我還是我
我根本不想弄髒自己的嘴呢

還有一篇高雄單車行未完成
這禮拜看是否有時間快快完成囉



12月16日(三)

天氣越來越冷了
真想窩在棉被裡呢



12月15日(二)

莫名落枕
轉頭就一陣痛楚傳來
唉呀呀  希望早日康復呀


謝謝大家的安慰
更謝謝蕙華
他們真的不一樣了
看了好感動
還是單純可愛的小朋友嘛
相信他們會持續下去的^^

12月14日(一)

以牙還牙 以眼還眼嗎
我想自己只能以直報怨
本性不是如此 
依然只能當個好人
 

12月13日(日)

終於把最後一篇的日本遊記完成了
超級開心耶


過河拆橋 忘恩負義
算我幫錯人了

部落格有討厭的人監督
問奇摩可否搬家
答案是不行
祇好學習雲淡風輕



12月12日(六)

跑到宜蘭三星鄉騎單車




別有不同的野趣



還有鵝呢


可惜最後飄起小雨
感覺不太舒服


天色一下子就昏暗了


還好最後提前享受了聖誕大餐
(真是貴翻了)
但是好吃到爆在偏遠的宜蘭
但是週六日一定客滿
有非常多的台北人外地人特地來享受


這是第二次享受
所以不多加介紹了
只看看幾樣菜色囉







連甜點都很美味呀



12月11日(五)

這是蕙華給我的土司
好可愛呀
真不愧是賢妻良母
好好吃唷
一下子就被我解決了





很佩服蕙華總是帶有一種慈愛的感覺
所以學生喜歡親近他
也樂於學習她的數學
這是屬於她的人格特質
我想我怎麼也學不來


這是麗菁給我的巧克力
只因為我借他我是貓呀
真好




今天也才享用了嘉敏的燒仙草
太幸福了
身邊總是有一群好人

連樵樵也說我的朋友都沒有心機
不管國中高中甚至大學研究所
我想自己是善良的
因此吸引一群善良的朋友囉


12月10日(四)

有些人換個位子
換個腦袋
手總是指向別人
卻不會反求諸己
在辦公室忍不住飆出髒話
嗯  我的休養還不夠
需要多多修行呀

眼不見為淨
問心無愧即可
我有一群可愛的好同事呀




12月9日(三)

金價飆漲
如果把之前訂婚的金飾拿去賣一賣
應該也多賺了好幾萬
一方面不缺錢
一方面我捨不得賣啦
雖然不可能戴著沉甸甸的項鍊金飾出門去
他們安然躺在在娘家的保險櫃裡
不過我想我會當做紀念
也許以後給媳婦或女兒囉^^


12月10日(四)

有時因為未知而造成別人的傷害
是會後悔的(不管心靈或身體)
且無法彌補的
看了版上的事件
深深覺得 人還是多思考再決定自己的行動吧
別再未了解他人行為動機前
就判了他人死刑
多留一些餘地給別人吧
我也提醒自己囉 

當專任雖然少了班級的瑣事
但是每天課都很多
空堂很少
而且空堂幾乎都拿來備課 準備講義 改解釋考卷
擁有自己的時間真少
幸好在之前就把論文完成
不然現在應該會開天窗吧
每天像打陀螺般 轉呀轉的
因此假日才會想到處走走放鬆心情囉

同事傳來喜訊
真替她開心
要拍美美結婚照囉
最喜歡感染新人的喜悅
每個人臉上都洋溢甜蜜幸福的笑容
我自己都以為自己還在新婚中
呵呵


實在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幹嘛
心未定
茫茫然
也許該有破釜沈舟的決心
但是依舊........


12月1日(二)
段考第一天
例行的聚餐
即使過程中有風風雨雨
不過一切就算了吧
反正有些人的邏輯就是不一樣
大家開心聚餐最重要
耶 享受了超級好吃的寧夏料理呢



  






12月2日(三)

中午代導
很不習慣

以前會不習慣沒有屬於自己的學生
現在倒是已經成自然了

人的改變是在不自覺中發生
沒有所謂的好或所謂的壞
總之就是我囉


12月3日(四)

不能檢討考卷
所以直接上課


12月4日(五)

早自修補課
已經很久沒有早起啦
我真是有惰性呢

作人從早起開始
視睡眠為生命的自己 大概一輩子都學不會



12月5日(六)

打扮漂漂亮亮
不過是樵樵參加喜宴



我在附近的咖啡店等樵樵




不喝咖啡的我
點了香醇濃郁的蔓越莓茶


然後看書發呆
享受悠閒地午後時光



接著又去了一趟資訊展
本來樵想買小筆電給我的
看了看我都不喜歡
只好作罷



晚上享用美食
呵呵
和別人並桌
不小心聽到別人的八卦
只能說這世界的人真是千奇百怪
無奇不有的事或對話都會發生
幸好我們的爸爸媽媽都非常尊重我們呀
我們是幸福的小孩







送水果給公公婆婆
順便看了選舉結果
人民用選票表達了他們的想法


晚上回娘家看可愛圓圓

爸爸說可以把她帶回來
但我看跟圓圓玩得不亦樂乎的爸爸根本說說而已呀
謝謝爸爸媽媽把我們的寶貝圓圓照顧地很漂亮




一直到現在都還有朋友陸續跟我們說
妳們結婚的菜好好吃
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耶(都過了一年半了)
呵呵
聽了真開心
這一切都是公公的功勞呀

12月6日

中午要上英文
痛苦地起床


有聖誕節的氣氛了



大學生的畢業公演
真是無所畏懼呀
真好....




晚上和樵樵聊起過往
彼此又笑地東倒西歪啦
我真是傻人有傻福
一個決定就註定未來的路啦

12月7日(一)

美麗的雲朵又被我拍到啦



這時就覺得在這裡上班好幸福唷


能夠擁有明亮雙眼
且可以盡情無憂無慮享受美景
就是人生一大福分

以前就很喜歡無門慧開禪師的一首詩
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都有雪
若無閑事掛心頭
便是人生好時節


我想自己是幸福的
也希望大家都幸福


12月8日(二)

沖繩機位已經確定候補不到
不過沒關係
可以規劃到南部騎車避寒去

而且春節機位已經下來囉
初三有開團耶
雖然是轉機
比較辛苦比較累
但是終於可以成行啦
我們又要去度假了唷

謝謝樵樵總是願意帶著我到處遊山玩水


今天打了疫苗
一下子頭暈目眩
且開始打噴嚏 流鼻水 感冒症狀一一顯現
還好到了晚上
身體好多了
希望可以抵抗病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