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五)

肚子越來越大
中午已經不能趴下來睡覺了
會壓到肚子
很不舒服

嘉敏願意提供他以前懷孕時所使用的躺椅給我
讓我中午可以在辦公室休息
真好呀
不然我每天都累得半死
中午不能休息

昨天不舒服到提早回家
花錢請別人代課


11月13日(六)

今天去做的六次產檢
要提早去做妊娠糖尿病篩檢的複檢
總共要抽4管血
所以今天加上產檢幾乎花了六七個鐘頭
真是麻煩

很可怕要喝100G的糖水
我到最後幾乎快吐了


而且從前一天十點就空腹到第二天下午一兩點
再加上肚子裡都是糖水還真難受
只希望順利過關

我明明都沒有多吃零食蛋糕餅乾類的東西呀...
今天的體重只比上兩週增加0.2公斤
而寶寶也才從1313G變成1376G
略小一週(雖然醫生說這是正常的範圍)


但樵樵很擔心
我們也在檢討為什麼寶寶會小一點點呢
上禮拜開始坐計程車
所以我的晚餐購買不方便
我就沒有特意買晚餐
而是吃舜瑛給我的彌月油飯

加上自己也吐了兩三天
所以寶寶營養可能沒有吸收到了
我想自己要多吃牛肉
補小小寶的肉囉

但是他的腿倒是符合30週又3天耶
真好
希望其他的狀況都健健康康的

11月14日(日)

有時肚子會很緊
有酸痛感
醫生請我多觀察
若一個小時發生三次
或一個小時都沒有胎動
要記得趕緊去醫院
這是有早產的跡象

我希望小小寶在我肚子裡至少待到足月呀
我會好好照顧妳的咩

11月15日(一)

我今天觀察後
發現不太對
我好像一個小時
肚子至少硬了四五次
我就決定明天去掛號看醫生

11月16日(二)

下午沒課
請假後
請爸爸帶我去醫院

醫生請我先以儀器
量寶寶心跳及宮縮的次數

結果短短二十分鐘一量
我就有四五次
超過了標準
醫生立刻叫我要安胎
吃安胎藥
請假在床上臥躺
我本來以為沒那麼嚴重
但是醫生說幸好我有發現自己的狀況
提早發現
可以提早防備
不然會有早產跡象
而且若之後沒有改善要住院觀察
他說我現在必須每個禮拜回診一次

我聽了醫生這麼說
眼淚就在打轉
覺得小小寶才這麼小
我不要她提早出來

立刻打電話給同事
先請兩個禮拜的假



回到家之後
就臥躺在床上

樵樵也提早下班來陪我

11月17日(三)

每四個小時吃ㄧ次藥
所以我都會設立鬧鐘
畢竟半夜還要起來吃藥

早上樵樵上班後
我就先吃早餐
喝一杯豆漿及麵包

然後就待在床上發呆(因為小說都看完了)
到了中午爸爸送營養的午餐過來
我吃完午餐
就進入睡眠狀態

到了三點被鬧鐘叫醒
要吃藥了
接著就開電視
本來房間沒電視
樵樵怕我無聊
把客房電視立刻裝到主臥室

到了晚上爸爸又送晚餐給我了
特別準備牛肉及甘蔗汁
給寶寶補充營養

開始記錄自己宮縮的時間
發現似乎有減緩的趨勢
不過吃了安胎藥後
心悸出汗 顫抖
感覺真的很難受

唯一覺得時間過很快
就是在睡覺的時候

才一天我就快受不了了
臥躺在床上
什麼也不能做

會擔心學生的狀況
畢竟段考要到了
我才計畫要怎麼複習等等
結果一切停擺了
還要麻煩同事代課

但是為了小小寶
這一切我會忍耐
不過心情還是難過
為什麼我會要安胎呢

雖然初期我會孕吐很不舒服
但是中期之後我的狀況就好多了呀

本來計畫12月底再來請假
現在一切都出乎意料之外

我會擔心
眼淚常常不自覺流下

我跟小小寶說妳要加油
待久一點唷


(我現在在打電腦 也不時摸著肚子怕它又變硬)

不過心情沒有發洩
也真難過
我想就先這樣吧
我又要回去臥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