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四個美麗的伴娘及伴嫁們




我的伴娘是我年輕又甜美的妹妹

我ㄧ度還擔心她搶了我風采呢

呵呵

我們差三歲

從小個性就迥然不同

我喜歡小女孩的蕾絲粉紅色漂亮的裙子

而他卻非常討厭

常常媽媽幫我兩倆買一樣的裙子

她就是不穿 頭髮也剪得短短的

活像個小男生

長大後我們卻越來越相像

常常有人以為我倆是雙胞胎

甚至我被認作妹妹(誰叫她比我壯^^)

她從小不怎麼喜歡念書

成績中等 我想國中時的她可能活在我的陰影下

成績常要被拿來跟我比較

可是明明我妹比我乖巧懂事多了

不像我還有叛逆的國中生活

而幸好後來她自己開竅了

懂得為將來著想

才繼續升學  現在則是美麗的國小英 文 老師呢

我們感情好嗎 小時候總是愛打打鬧鬧 常吵架鬥嘴

甚至有過大打出手的時候

但是卻有聊不完的話

記得我上大學後住到台北去

每次一回到家就會跟她嘰嘰喳喳聊個不停

東南西北什麼都可以告訴對方

我覺得她不僅是我親愛的妹妹

還是我最好的朋友呢

希望他跟我一樣找到好的歸宿有一個超級疼愛她的老公囉




我的伴嫁一
欣家

是我小時候的鄰居

我國小三年級時搬到她家隔壁

所以常常到對方家玩耍

小時候很羨慕她

家裡很漂亮 家庭又幸福 而且她還會彈鋼琴  家裡也有鋼琴

(我只有風琴啦 真是窮小孩)

小時候的她比較任性

我們也曾經為了小事冷戰過

我們常常在院子裡聊天

就隔著一個欄杆

聊到不知道時間

甚至明明就住在隔壁

還特地到對方家住呢

只為了可以聊到深夜

真是有說不完的話呢

除此之外

我們也經常寫信

傾訴自己少女情懷的心情

我們是對方最好的垃圾桶

還記得國中時我的男朋友跟同班

我有時都會因為他們太好而吃醋呢

而他也會因為我倆在一起而感到不自在

這就是年輕吧

當我因為父母吵架 或是跟當時男友有不愉快

也都是她伴著我

而他感情上的經歷

一路也是我看著她安慰著她

他還曾經因為我當時男友的搞曖昧

和我抱在一塊痛哭呢

她是我的手帕交

現在的她跟以前任性的她很不一樣了

我想是教會改變了她

很自然樸實  我喜歡這樣的她

也希望她早日能有一個好的歸宿囉





伴嫁二
三佳佳 舜瑛是我國中時代的好朋友

因為國中時代有他們的陪伴

所以我的生活十分多采多姿

想想跟佳佳會變成好朋友

還是欣家的關係呢

在升國一未開學前

跟欣家在夜市碰到佳佳

欣家提到她佳佳是他的國小同學

人很好

我開學後才特別注意到她呢

因此變成好朋友呢

國中時我們本來是有四個好朋友的

但是後來不知道是什麼因素

而變成我們三個

還記得我們會在放學時一起去小說店借書

(看小說是我們的最愛)

而且當時我暗戀一個理化老師

他又帥又會寫書法又會彈鋼琴剪直是我心目中的白馬王子

他們都知道我暗戀那個理化老師

曾經在我生日時請 那位 老師寫了一張生日賀卡給我

讓我真是感動呀

這張卡片到現在還留著呢

我們好像也有跟蹤他回家(雖然後來好像跟丟了

呵呵)

總之這是屬於我們年輕歲月的記憶

我們當時有一起參加救國團的活動

和國二學長是同一個小隊

事後其中一個學長追求我

彼此相處不錯

我記得都因為有佳佳在其中幫忙呢

我們還騎著腳踏車慢慢找尋學長的家

把禮物送給他呢

現在想想還真是單純的一段歲月

 

而佳佳是一個專情的小女生

對待感情很執著

當時他和某班的男生彼此喜歡是一對

但是彼此生性都很害羞

很少交談

但是記得沒錯佳佳一直到專科時都還對他念念不忘

對於感情她就是如此死心蹋地

幸好現在碰到書榮這個好男人

佳佳才不用為感情煩惱了

上高中後我們也是魚雁往返

信紙常常寫了好幾張

每次看就覺得很過癮

每次寫信也是恨不得把近況通通告訴對方呢

佳佳也很厲害

雖然國中時我們三個她成績中等

卻是第一個拿到碩士學位的呢

真令人羨慕

也因為考上碩士才能遇到她的真命天子書榮

這就是緣分囉

現在的佳佳越來越美越來越有女人味呢

書榮感情也很好

希望早日能喝到她們倆的喜酒

(雖然佳佳不想請客但是我真想看到佳佳披上白紗的模樣

一定很美啦)



國中時我和舜瑛成績不相上下

是好朋友但是也是競爭對手

還好都沒有因為成績而翻臉

國中時的他是大家的夢中情人

長得很像酒井法子 很美耶

她和我們班上某位男生是班對

當時真是郎才女貌 羨煞多少人

雖然後來分手了

但是彼此現在都有好對象了

後來我倆都考上中壢高中

當時因為壢中的女生少吧

所以我兩一入學就受到學長們的追求及撘訕

記得高一的寒假

我們跟學長一塊參加救國團的活動

記憶雖然模糊 但是一回憶起卻又彷彿是昨日發生的事呢

升上大學後因為距離關係很少連絡

但是一見面一講電話

還是覺得自在舒服

也許這就是年輕時的友誼

不會隨著時間而改變及沖淡

現在的舜瑛也準備要結婚了

看到多年好友的她有一個好的歸宿

也替她開心

真是迫不及待想看到她披上白紗的模樣

一定也是美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