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覺得自己已很獨立了
和前男友交往時
一開始即是遠距離
高雄到台北的距離
持續了三四年
後來他去當兵
也是兩三年
別人都覺得我怎麼可以忍受這樣的距離
但是我覺得距離的遠不算問題
心的距離遙遠才會讓人難過吧
也許和你開始交往
雖然是台北到中壢的距離
但是一個禮拜我們見四天
平日的你上班已經很累
但是還是會抽空來找我
而且交往兩年
已經一同出國三次
假日觀光地
都留下我倆的足跡
一切有美美的照片為證
打破了我對工程師刻板的印象
也是因為你願意對菁菁付出
每天的電話問候
讓我備感溫馨
但是這一切都因為你到新竹工作而改變了
本來以為新竹到中壢
距離也沒有比較遠
但是你真的好忙好忙
連假日都要工作
雖然是菁菁陪在你身邊
但是前幾次也是因為菁菁忙著學校的報告
所以菁菁可以安於如此
如今報告已經都結束了
我還能每個禮拜都陪著你在咖啡廳嗎
我自己實在沒有把握
而且我們已經因為你的忙碌吵了幾次的架
其實我已經知道你很用心了
每天上班時間緊湊
還是會抽空打電話給我
一個禮拜見面的次數也沒改變
只是有好多好多額外的事
你都沒有辦法給我
你欠我兩張卡片
一張交往兩張年的卡片
一張情人節卡片
禮物也是我選好你付錢
當然也是一種愛的表現
但是就是少了驚奇
其實忙起來什麼也不想管的心情
我也有
一開始在台北念書
課程也是卡的好緊
實在喘不過氣來
也沒心思想到其他的事物上
也許生活就是如此
但是我還是會渴望被呵護被疼的感覺
我覺得自己真的應該要更體諒你
當初我準備要考研究所
也是你每個禮拜陪菁菁在K書中心唸書
至少有兩個月吧
你也沒有怨言
只是我那是有盡頭的念書
而你的忙碌似乎是沒有盡頭
我會害怕
若開學後我要十點睡覺
而你根本還是在公司忙
我們能找出適合彼此的時間嗎
這也許也是一大考驗
我想自己也是自私的
雖然你很忙
但是至少你是在台灣
如果你不想要做了
考慮到美國念書
我似乎還不太能接受
所以只能接受你在台灣的忙碌
看到BBS上有人的標題是
你的成功是由我的寂寞堆積起來的
我不知道自己會不會也有這樣的心聲
明明知道你很累你很忙
應該要多體諒你
我也很努力地做
但是心中還是會有小小的聲音
會不滿足
會有所怨言
下禮拜一有小小的手術
本來我覺得你根本不能陪我
而無理取鬧的抱怨
雖然你說你會請假看看
但是我不能依靠你吧
所以我還是請我父母帶我去
雖然這樣是最好的結局
但是心中還是有小小的寂寞
我害怕如果要結婚
我必須一個人看婚紗
一個人看喜餅
甚至結婚後
下班後也是一個人在家裡等著你
懷孕後
一個人去做體檢
我不要
也不想
但是這會不會是人生呀
我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