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學生真難管教
有時有很強烈的無力感
但是這又是自己選擇的工作
而且我不希望至是一天和尚敲一天的鐘
我希望自己能真正引導學生導向正途
希望他們養成良好的品格
成績不一定很好
但是至少不會成為社會的敗類
甚至還是個有禮貌守規矩負責任的孩子
其實我也不贊成打孩子
畢竟有些老師會失手
在盛怒下打傷了學生
我易地而處
也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被打
但是我認為適度的處罰是必要的呀
國有國法家有家規校也有校規呀
難道他們不必學習對自己負責任嗎
難道他們長大後做錯事
也不用被處罰嗎
闖紅燈 殺人放火難道不用付出代價嗎
如果這必須付出代價
又在學校打同學欺負同學
只能以愛的教育呢
難道不用處罰
為什麼愛校服務勞動服務是不被允許的
我實在不懂
他功課不交 欺負同學 打掃時打混
難道不用受到應有的懲罰嗎
難道要學習到摸魚偷懶的惡習嗎
有些人不是妳乖乖跟他說就可以的
一定要有處罰讓他生畏吧
就如同大家都知道戴安全帽的重要
但是若不是有一個法規在哪裡(被罰五百元)
我想即使妳苦口婆心還是會有人不遵守吧
更何況是完全無法令的狀態
那社會不就無法無天了
小時候學不會遵守規定
長大後又怎會重視法律呢
我實在不懂
會什麼不能恩威必重
現在我想體罰的界線模糊不清
實在也讓人無所適從
我不會觸犯法令(我早已經沒打學生)
但是當學生功課不交 打掃不認真
難道我不能剝奪他放學或下課時間嗎
那請問他怎麼會把作業交出來
可能有人說妳就好好跟他說呀
但是有些人就是不做
妳又不能處罰
難道就這麼放著不管嗎
也許教育部的模糊政策
就是會讓許多老師灰心
我們不是不願意付出
而是不知著力點在哪
可不可以有個SOP
標準流程讓我們可以有個遵守的方向
上次學生上課吵鬧
我請他罰站三分鐘
他就說他要回去查查看罰站是否是體罰
其實我不知道是不是體罰
但是那誰可以告訴我
當他一直吵鬧時
我能怎麼辦
屢勸不聽好言相告亦不理會
如果連請他罰站三分鐘也是體罰
那麼我整節都站著上課
是否也在體罰老師
又或其他學生的受教權在哪裡
他們難道就活該嗎
總之我最近實在很無奈
但是我已經很少會真正為學生動氣
因為學生畢竟還是學生
還在學習當中
所以當我誤會學生
我會說對不起
當學生態度不佳
我不會被激怒
我反而會好好跟他說道理
也許這樣的我才能真正解脫吧
否則應該神經會衰弱不少呢
即使大環境不太利於老師
我還是滿懷感激
可以擁有一份發揮所才的工作
可以幫助需要幫助的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