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樵的尾牙演唱會
三點我就從龍潭出發
龍潭挺方便的
可以直接坐客運


在轉角處看到櫻花盛開以藍天為背景
呈現燦爛繽紛之美



在車上向外拍到的碧天白雲



在屈臣氏等樵樵
先到目的地停好車
準備吃晚餐
不過附近都盡是些昂貴的套餐

我們只好點了岩燒牛排
幸好味道還算不錯





今天度過一個樂翻天的夜晚





1月30日(六)

要去台北參觀書展囉


在路旁看到小花點點開
彷彿春天已經來到人間了



書展人沒有想像中多


幾米在簽名
想當初他每一本繪本
我都有購買呢


這位外國老先生不知道是誰啦
我太孤陋寡聞
他在說故事(當然以英文敘說)



可愛的彎彎耶


逛到六點多就準備去看音樂劇
還有很多人排隊準備進場
(星期六書展似乎到十點)



觀看的音樂劇劇名-隔壁親家
是口碑加演場

隔壁親家是值得稱讚的好戲
(雖然全場都是台語對話及台語歌)
這齣戲讓我對音樂時代劇場有了初步認識
才知道原來他們是做優質本土音樂的劇場

《隔壁親家》改編自廖風德先生的同名作品
描述50年代住在宜蘭水底寮的兩家人的興衰起落
故事時間涵蓋了親子兩代
帶出屬於那個時代台灣鄉村的生活社會情勢的轉變
重點是全劇以台語歌帶出每一段劇情
他們的歌聲使我第一次體會台語歌之美



地點在國父紀念館
全場座無虛席
劇終後
大家掌聲不斷表示對這齣戲的感動及喜愛


1月31日(日)

等樵樵寫完簡報
已經五點
所以我們就到龍潭大池騎單車囉




不知名的小白花


鮮豔的櫻花到處可見


連綠嫩的枝枒亦開始抽長


來回距離也不過16公里
因此我們不費吹灰之力
就騎完啦


晚上享受了日本料理



一回到家看到書展的書來了
耶可以慢慢欣賞囉


1月19日(二)


今天一樣是監考
這學期已經要結束啦
想想美好的專任生活也過了一半
真想要時間走得慢一些呀


1月20日(三)

結業式了
學生回來找我
不過他們估算錯時間
只來了一下下
我就要去開校務會議啦
希望雅雯成績越來越好
詩騰能順利唸書唷

自從換了校長後
開會速度就快很多啦
一小時就結束囉
中午有外燴
後來看到有人對校長不禮貌
才發現老師們要求學生
卻忘了以身作則
真是諷刺


1月21日(四)


跟佳娟約在SOGO喝下午茶


好久沒見啦
雖然平常就會通電話聊天
但是見面感覺還是很好呀



聊聊彼此的近況
說說學校的八卦
即使他已經調到別的同校
都不影響我們的情誼唷
希望好女孩的她早日遇到良人
有個好歸宿唷


1月22日(五)

最近樵樵買了新音響
因此我每天回到家第一件事
就是打開音響
聆聽美妙音樂
樵樵加買可多放置三張CD片的設備
因此我可以一次聽四片
完全不需要換片


本來樵樵買了四片CD
有海莉的櫻花戀曲
有爵士古典樂 有美國因星光大道走紅的蘇珊大嬸專輯等等
我常常連續聽四片
最後我只聽海莉的櫻花戀曲
真的是人間天籟呀
後來樵樵知道我喜歡聽海莉的歌曲
就特別再買了三張(謝謝樵樵唷 )
因此我現在聆聽的四張歌曲都是海莉的專輯
她的水晶質感般歌聲洋溢在書房中
真的是一大享受
雖然我沒有特別研究他的歌詞
但是歌聲已經碰觸到人心啦
她15歲就已經成為紐西蘭最年輕的白金唱片小天后
並發行了第一張國際專輯

海莉天賦的純淨嗓音
彷彿天使奇蹟般征服了大家


1月23日(六)
星期六去換輪胎
本來車子定檢時
服務先生就跟樵樵說輪胎紋路已經不見了
樵樵還覺得看起來還都在呀
幹嘛要浪費錢(樵樵真節省 呵呵)
而且覺得服務先生都在騙人





後來為了安全問題
還是決定更換輪胎
結果一看到新輪胎


才知道舊輪胎真的已經一點紋路都沒有啦
因此來替換是正確的選擇
呵呵
有時眼見為憑
人們才會相信兩者的差異吧

1月24日(日)

媽媽和爸爸及小瑄來家裡坐坐
不過小瑄要回台北
所以她們一下子就回去了


看了兩部戲
十月圍城跟福爾摩斯
十月圍城是國父第一次革命起義的故事
但是重點不是國父
而是放在革命人士為國犧牲的情誼及堅信國父信念的忠
前半段的劇情鋪陳極佳
一股山雨欲來風滿樓的緊張氣氛
角色的刻劃有血有肉
演員的演技也相當的出眾不落俗套
後半段看著十來歲了少年少女為了推翻滿清
一個一個犧牲生命
感覺到這是第一次的起義 這些犧牲生命的烈士
一個個都有屬於他的故事
而真正的成功到底是犧牲多少人的生命換來的

而福爾摩斯是我小時候很喜歡的文學作品
看著偵探將案情剝絲抽繭
最後得到解答
就大呼過癮
但是劇中的福爾摩斯角色跟我想像中福爾摩斯有一段差距
他大概還是適合活在我的想像中吧



1月25日(一)

已經開始上輔導課囉
有二十三堂
因此每天幾乎都三四堂
不過因為是寒假沒有進度壓力
因此就是讓學生檢討考卷複習上學期的課程
但是已經很久沒有這麼早起床啦
因此每天下午都幾乎在補眠

1月26日(二)
上午上課
下午當語文資優營評分的老師
學生經過兩三天的訓練
作文真的進度很多呢

1月27日(三)

理想已經遠離我了
明明可以利用時間充裕的寒假
好好加油
但是我卻無法下定決心
也許有後路 讓我無法破釜沉舟吧



今天天氣和煦
從家中向外拍到的美景
偶爾眺望遠方
心情寧靜許多

1月28日(四)



雖然還是冬天
看到學校中的櫻花已經悄悄綻放了

嗅到一絲春天的氣息



本來印度之行是訂團體的行程
共十一個人
有六位是一家人
但其中一位得到H1N1
因此六位取消行程
另外三位聽到只剩下五人也取消了
就只剩下我兩了
旅行社詢問我們的意見
我們最後決定還是出發吧
這是很難得的MINI TOUR
本來旅費要很貴很貴耶
想當初我們去巴里島就是MINI TOUR
費用貴上很多
這次卻可以不用加價 就享受到MINI TOUR的服務
有一位專屬導遊及一位司機
要去哪裡停留多久 都可以自己決定
當然好囉  這就是意外之喜呢




1月16日(六)

看著好天氣對著樵樵說
這樣風和日麗的好天氣
應該要出去走走的
但現在只能望洋興嘆
我乖乖待在家
誰叫我自己自找苦吃咩
還要叫外送及麻煩樵樵幫我去買東西
幸好待在家可以看電影
所以不無聊啦

1月17日(日)

看了一部法外之法
也許法律真的只是保護懂得法律的人
只是若自己都犯法了
不是跟那些人一樣嗎
但小老百姓的力量真的好微弱
難怪水滸傳廣為流傳
為民除害
似乎替人民出了一口氣
怪盜俠客等題材永遠吸引人
這是許多深蒙冤屈的人之心聲及渴望

1月18日(一)

今天學生段考後來找我
很開心
不過我有六堂課要監考
所以根本沒時間跟她們好好聊聊天
希望下回有機會再跟妳們好好說說話
讓老師看看妳們的改變及成長唷



待在書房
聽著餘音繞樑的美妙聲音
(樵樵新買的CD真好聽)
即使只有自己在家
還是感覺好幸福呀
(這是樵樵帶給我的幸福)


被一些人認為還沒結婚
不過我根本就是已經結婚的年紀
(所以看起來還很小 呵呵)

1月11日(一)

下禮拜就要考試啦
但是有些班級的課還未上完
努力趕課中

前一陣子突然想聽鄭智化的歌
從YOUTUBE找了好幾首他的歌來聽
好懷念耶
似乎是我國中時的歌
好像是因為哥哥買的卡帶
讓我愛上有著滄桑聲音的歌曲

我以前是個freak吧
大多數少女喜歡美男子
就我愛沉溺在浪蕩漂泊的氛圍中
呵呵


下午請個兩個小時補休
回到家中發呆
真是名副其實的宅女
就是喜歡賴在家裡

1月13日(三)

看到有太陽
以為好天氣
穿了裙子 馬靴
結果冷風呼呼吹
真可怕的寒風刺骨
所以有些咳嗽 頭昏了....

耶 大文庫本推出了
準備把蜜月照片整理出來^^
不過照片實在很多
才做了四十頁(還有一半耶)

整理 整理 蜜月情景歷歷在目
歐洲的美 令人低迴流連

1月14日(四)

今天課很多
喉嚨又不舒服
感覺感冒病毒蓄勢待發耶
希望別感冒才好

1月15日(五)

下午請補休
跑到台北受苦....

最近有好多花費...
真是阮囊羞澀
幸好我有好老公呀....


1月1日(五)

耶 有三天連假耶
到南部騎車避寒曬太陽
第一天來到台南
(遊記尚欠著)

燦爛卻永恆的夕陽


1月2日(六)

今天來到嘉義唷
繼續騎車去
(會再花時間完成單車遊記的)



1月3日(日)

要打道回府前
欣賞了綺麗的花海


1月4日(一)

放了三天假
要上課真不習慣呀
不過充電之後 又有動力了

平日工作太忙
所以假日我們喜歡到處走走

朋友開玩笑說我們假日都到處玩
但是我看了一下網誌
上回出去過夜是11月補假
跑到高雄騎車

上上一次就是暑假去日本耶
頻率也不怎麼高呀
怎麼大家會覺得我們到處玩呀
應該是我們到不同地方騎單車
所造成的假象

也要感謝樵樵
雖然平日工作很忙很累
可是假日不會只要待在家裡休息
願意帶著我到處晃晃
即使只是看看電影 也是一種放鬆囉
我們好像從來不會一定要出去玩或一定要待在家
太常出去走走 就會想在家發呆
太久沒出門 就想曬曬太陽囉

自己跑到店裡吃飯 有媽媽的味道真好

1月5日(二)

回到北部 天氣又濕冷
南部真適合養老呀

1月6日(三)

今天是我跟樵樵訂婚兩周年耶
不過沒有特別過啦
只是覺得時光匆匆
兩年就這麼過去了
想念自己當新娘子的模樣
http://www.wretch.cc/blog/sugargirl/25528504

我和最親愛的妹妹
(當時我的臉怎麼這麼小呀  嗚嗚 還我小臉來)




我很喜歡的一張
有人說有孫芸芸的FU
(幻想自己是貴婦 呵呵)


好了 結束回憶
要努力減肥啦

1月7日(四)

付訂金了
確定印度之行成行囉
好貴呀  但是沒辦法只能春節出遊

1月8日(五)

要放假了 心情愉悅
目標已經距離我很遙遠了
我又買了一堆閒書
沒辦法忍耐太久
一出手就是三四千(有十來本耶 可以看個過癮)

1月9日(六)

中午回婆家吃飯
下午樵樵陪我諮詢
晚上去看阿凡達
是不是鬼打牆呀
十二月劄記才寫了去看阿凡達
怎麼一月劄記又寫一次
沒錯 我們跑到西門町日新看了第二次阿凡達



 


這次看了超大銀幕
不過我們還是喜歡京華城銀幕的細膩度耶




又看到QQ狗了 真是認真負責的看門狗


晚上睡在台北
好久沒回第二個家了(一個多月吧)
還挺想念的耶

1月10日(日)

中午跟樵樵大學社團同學聚餐
地點在金色三麥


美式的餐點吧


都是以啤酒桶為造型的裝潢



後來大家一起去探望生產後的曉燕


天呀 也太夢幻了吧


全部是KITTY
雖然我不喜歡
但是相信有很多媽媽會因為KITTY
選擇這家月子中心吧


還遇到倪亞倫
真是太漂亮了
很高耶 將近180了吧
明明生產後
卻還是如此苗條
而且皮膚非常白皙
藝人真的異於常人

還看到她先生
很體貼溫柔的感覺


小寶貝看起來好小好小
非常可愛耶
努力哭起來 滿臉通紅
第一次看到未滿月的小BABY
真是小巧玲瓏 好像小玩偶耶

後來回娘家吃飯
明明才四點 要說吃中餐也不是
吃晚餐也不是
因為中午雖然每個人付450
 可是根本吃不飽呀
後來我的母親大人
很快速的準備四菜一湯
本來以為吃不完的我們
竟然很快將菜餚一掃而空
只能說有媽媽的味道真好
我也想學一手好手藝呀
但是資質駑鈍  還是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