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行程   9:00 飯店早餐
                  13:00 湯布院 金麟湖
                  13:30 cafe la ruche
                  15:00 仙洞民宿CHECK IN 
                  15:30 湯之坪街
                  19:00 晚餐
                  21:00 泡湯 就寢  


今天要移動到湯布院了
吃完早餐
花一些時間整理行李

到湯布院的車程大約兩小時
他們的過路費好貴呀
2800日幣  折算台幣大概要八九百
才120公里左右的路程呢


這次九州行有六天的行程
並不是每一天都安排賞櫻
這天的湯布院即是泡湯溫泉小鎮


先來仙洞民宿寄放行李



仙洞地理位置極佳
往右直達金麟湖
往左可前往湯之坪街道


湯布院
因如夢似幻的金麟湖



而有晨霧出泉之鄉的美稱



雖然樹木皆光禿禿一片
但是往上可望見蔚藍的天空



環著金麟湖行走
推推車絲毫沒有一點困難處


這次的九州行
湯布院意外成為我很喜歡的一個景點



儘管沒有櫻花 
沒有熱鬧的街市



但是我就是喜歡它的清幽景致

中午到美術館附設的cafe la ruche覓食

客滿 所以等待中




原本擔心戶外的位置太冷

結果欣賞到金麟湖波光粼粼的美景

我想起與宋元思書的兩句
 風煙俱淨  天山共色




小寶妹有東西吃
就哈哈大笑 煩惱全消


cafe la ruche販售的輕食是使用有機食材
用簡單的料理方式
呈現食物的原味
連沙拉都好可口



瞧 小寶妹吃得很滿足


吃飽後要到湯之坪街道散步囉



就在路畔先讓小寶妹喝奶


兩旁是小巧玲瓏的特色商店



發展出區域的特色商品



雖然有人說跟台灣九份很像
但是我覺得也差太多了吧


這裡一點都沒有商業味


保有濃厚的日本傳統味


小寶妹認得我愛的史努比


逛著逛著小寶妹又睡著了


睡成這樣
也太誇張


無入而不自得的小寶妹



我趕緊把她頭放正
怕她會扭到咩
(碰到一個沒禮貌的日本阿桑
沒經過我同意 主動碰觸小寶妹
想幫小寶妹頭擺正)


嘴微微張開樵樵說跟我很像@@


廁所裡的嬰兒尿布台
很貼心的設備呢


每一家商店都具其特色
並不是販賣相似的紀念品
超級可愛的小熊夫妻


遠處即是由布岳
邊逛街邊欣賞山景
很享受的散心


隨意拍
即似一幅綺麗畫作


每一間特色商店就像一件精雕細琢藝術品
不雷同 有創意


專賣醬油的醬油屋


看似玻璃花店
其實是咖啡屋


帥氣的黃包車夫
很多著名觀光景點
皆有年輕力壯的黃包夫
如嵐山


西點店


筷子專門店
每一雙的美都令人愛不釋手


裡頭都是龍貓的玩偶耶
還播放著龍貓的動聽歌曲
思緒飄到小時....
期待搭乘龍貓公車的日子


人潮漸漸散去
更添寧和氣氛


很雅致的花
白底尾端為橘色


準備往回走時



發現店家一家家打烊了
紛紛掛上CLOSED的牌子


但看看時間才六點呢
日本商店也是很早就休息了


九州汽車歴史館
也已經打烊


所以我們就在外頭拍拍照留下紀念囉



晚餐在住宿篇介紹過了
因此不多寫
只能說美食如餘音繞樑不絕呀



好有日式古樸味的用餐處
(小寶妹的臉怎麼回事 被曬傷或凍傷?)


穿上浴衣
如同江戶日本人呀


夜幕低垂
房間更散發幽思之情


小寶妹跟我們在房間歡樂泡湯
小寶妹泠泠的笑聲 甜甜的笑容
讓今晚更加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