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開心地玩耍)


身高:86公分(50-75%)
體重:12公斤(50-75%)
頭圍:47.8公分(50-75%)
飲食:平常在家煮給小寶妹吃
        假日若出門玩 幾乎都外食呢
        這個月去了一趟日本賞楓
        小寶妹真懂美食 很喜歡日本的食物
        回來後還會說喜歡壽喜燒的味道(高級的壽喜燒)
        
        有時也會因為她吃太少而爆氣
         但是現在很有主見的她很難勉強
         反而用溝通的方式能讓她接受
         例如 多吃青菜不會便秘 
         多吃海帶 頭髮會長長長黑
         多吃飯飯會長高   她就會多吃
        她自己也會說:這樣就不會矮不隆咚 
       (我跟她說的話 他通通會記起來
       自己也會說多吃青菜 不會便秘 多吃海帶 頭髮跟媽咪一樣長)
 
作息:每天的生活都很固定
         八點半睡到八點半
         下午一點半睡到三點或四點
         總睡眠 13-14左右
         希望她睡多多 可以長更高

成長:會從1念到100(沒有漏掉)
          會念A-Z 會唱N首歌 背N首詩
          (沒特別統計了 反正也沒強迫她念或記誦)
         這個月的成長當然進步很多
         但是屬於累進的方式
         很難具體化 只能說很會說話
         很有自己的想法 常常讓人爆笑
         說話很有邏輯 會自己組合句子或學大人說話
         例如: 買尿布送玩具
         小寶妹看到說:好大的玩具
         我說:是聖誕老公公送的禮物唷
        小寶妹:媽咪拆開
       我:小寶妹 聖誕節還沒到 還不能拆
       小寶妹:聖誕節還沒到 聖誕老公公怎麼先來了

       最近很愛撒嬌 很喜歡叫我抱抱
       不過因為我懷孕怕不舒服 我都會跟她說媽咪肚子不舒服 不能抱抱
       但是我們可以摸摸抱(牽手)  她也能接受
       是個體貼的小女孩

         畫畫跟閱讀依舊是她的最愛
         而且自己會指著字念出音來
         不過她不認得字啦    只知道書名 
          自己指著封面一個字對一個字念了出來 
 
          她很喜歡學習新的歌曲
          去日本第一天 我唱了新歌-茉莉花
           接著幾天 她拼命叫我跟樵樵唱給她聽
           看她很認真在聽 似乎要把歌詞記起來
           結果第二三天 她自己就會唱了
           很有學習意願 

        這個月帶她去日本玩 只能說跟之前比挑戰更大
        有好多自己的主見想法 若不順從 常會哭鬧
        我就要花好多時間跟她說道理  
        她現在表達能力佳  她會以語言表達她的感覺想法
       我想更是建立她生活常規的時候呀 
        
         樵常說我很寵她 但是其實不是
         我很有自己的堅持 我基本上很少妥協
         (她也能配合我的原則 雖然偶爾爆走 )
         只是在原則內 我給她的自由很大
         我承認自己疼她咩  誰叫她是我的小寶貝咩


 
         

 
       
 

             
     
(那是什麼東西呀)



(好開心呢)


(喜歡騎搖搖馬)



(看起來有沒有很有氣質呢)



(認真看書中)



(好累 趴下來休息一下)



(我在做鬼臉)



(最喜歡爸比了)



(玩黏土搓搓搓)


(氣質小姑娘)


(學妹妹躺著)


(學妹妹睡覺)



(這是三)


(喜歡存錢)


(在玩扮家家)


(開心地玩玩玩)



(拍拍手)


(我在煮咖啡)



(穿雨衣準備出門去)


(我還不想回家啦)


(看我飛踢)


(認真畫畫中)


(餵鹿不會怕)


(好美的楓葉)


(送楓葉給媽咪)





(我的黑人嘴唇)



(我跌倒了呀)


(媽咪抱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