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妹終於一歲啦
今天來到蘆洲李宅抓週
好久之前就預約的活動
(不然很容易客滿呀)
費用漲價啦
原本650
現在已經900啦
可以一個小孩兩個大人
若在加一個大人則加上100



全家福先來一張
有張抓週證書



先去報到
再按照報到順序編組
一組就一個家庭囉

有分成雙號跟單號兩場地
所以等待時間並不久




有個小小院子
擺放一些可愛又有趣的竹推車或竹椅竹搖籃



有個專用餐飲區
簡單的小甜點及茶水


有復古桌子供人休憩
(當喊小寶妹的名字時
她會雙手舉高高咩)


在等待過程中
小寶妹先來騎騎塑膠綠馬


她騎得很開心


害我想買跳跳馬給她騎
(媽媽看到女兒的笑容 心都融化了啦)


超級可愛復古的竹推車


感覺很耐用耶



婆婆很喜歡逗小寶妹開心


有研究精神的小寶妹


在研究竹車上的小竹環
一臉專注的模樣


坐上竹搖籃
小寶妹笑呵呵


沉醉其中


下來了 還戀戀不捨
頻頻回頭


一家三口幸福照


抓週的代表物所代表的含意
刀-軍將之才
雞腿-有口福福氣之人
書-會讀書學者
聽診-醫護人員
芹菜-勤勞踏實之人
花生-長壽健康
尺-設計師 建築師


算盤-會計師 商業人員
金元寶-富有人
麥克風-音樂家 歌星
蔥-聰明 智慧之人
筆-作家
印章-當大官

抓週的由來簡介






小寶妹已經抓週完畢
現在踩著紅龜
長命百歲 多福多壽囉
(過程主辦單位有錄影 要等影片寄來囉)


穿上虎頭紅衣戴虎頭紅帽
好可愛呀


小寶妹到底抓到什麼呢


她猶豫很久
最後還是摸了書好久
呵呵跟媽媽一樣
喜歡看書

第二次則抓了算盤
商業人員也不錯
第三次抓了聽診
呵呵
抓週滿足父母長輩的好奇及期待


抓週結束
吃甜點 喝茶水休息中


小寶妹很孝順
會將餅乾給爸爸吃


最後來敲智慧鑼


讓小寶妹更有智慧囉
這些都是父母的期望呀
希望小寶妹健健康康平平安安成長
有智慧可以面對人生荊棘
畢竟我們沒辦法呵護她一輩子


這是第二次來到蘆洲李宅



每次的感覺都很舒服
心情很平靜
寬敞幽靜的場地



發現我跟小寶妹穿了母女裝
我沒有特意搭配
拍了照片才發現
似乎有那麼一點母女裝的感覺


無心插柳柳成蔭囉



李氏古宅是三級古蹟

 




占地廣闊
建築很有特色 
而且有這麼一大片草地可以跑跑跳跳


即使不是參加活動
也很適合帶小朋友來走走晃晃


在都市一隅的淨土


巧遇妹妹的高中同學
為什麼會認出我呢
她說我跟我妹太像啦

(她帶著她二兒子來抓週唷
小小年紀已經有兩個帥兒子了 
我妹呀 還是小姑獨處 難怪有時會擔心 
呵呵 )




以前我跟妹妹常常被認為雙胞胎
現在應該還好啦

我們和親愛的媽媽




最後以一家三口幸福照
結束半天有意義的抓週活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