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篇網誌已經將印度大概的生活描繪下來
接下來就隨手紀錄囉


他們學生的輪廓非常深
眼睛很大
皮膚黝黑



吳哥窟的小朋友比較像台灣人(也許有華裔)

而印度小朋友就真的很印度了



吳哥窟的小朋友比較單純
若你沒有東西給他們
他們還是很開心



但是印度小朋友就可以會纏著你


不過他們貧富差距真的很大
有的小小年紀就在幫忙賣東西



有的直接翻撿垃圾筒的垃圾




看了心酸酸的
我們實在太幸福了


這位小朋友在我們車子停下來時
在窗外表演了翻筋斗
我準備給她小費時
車子忽然開動了
後來他追著我們的車子跑
距離大概有一兩百公尺吧
真的太有毅力啦



這兩個小朋友看到我們拍他們很開心
追著我們



後來褲子掉了
就要我們別拍了
很有趣的畫面



有的小朋友備受呵護





媽媽很有耐性地陪著小朋友玩遊戲



捕捉住小朋友害羞的表情



小朋友聚在一起嬉戲遊玩


在很多的景點
看到小朋友戶外教學





每個人都穿著制服
衣衫整齊
個個是小紳士及小淑女
煞是可愛




戴著頭巾的是錫克教



女中學生大部分都圍著圍巾





類似我們的小領帶小絲巾




(以前壢中也要有個小蝴蝶結)



這些小朋友沒穿鞋子
不是沒有錢買鞋子
兒是老師怕他們在草地上玩耍時
鞋子亂放不見
因此讓他們把鞋子放在車上
(這在台灣會被家長罵死吧)

他們幾乎都是黑髮
很少看到染髮的學生




這是在曼德瓦拍到的小朋友
看起來好像蒙古人呀




跟印度小朋友長得不太一樣


學生放學了




大家很開心



他們對於東亞白皙的臉孔都很好奇


常常會行注目禮

甚至熱情地跟你揮手打招呼



這時候你就會有錯覺
以為自己是大明星




以下跟小朋友的合照
都不是我要求他們跟我合照
反而是他們很有禮貌
以英文問我
是否可以跟他們拍照
其實也有很多年輕男子問我
不過我怕樵樵生氣就通通拒絕啦
所以沒照片就沒真相囉

都是些小小男生



每個人都好黑唷



連女生都很熱情地要求拍照



對於他們而言
我可能很白
所以很不一樣



不認為自己白
但是一跟他們站在一起


還算是白皙耶(真好)



甚至很殷勤地問我名字來自哪裡



還主動要跟我握手
(頓時成為明星了)



我們要離開印度時



樵樵還開玩笑說
我的巨星待遇沒有了
呵呵
真的是很特別的體驗耶



當街上男子紛紛對我行注目禮
紛紛要求合照時
會真的以為自己是美女耶
回到台灣後
才發現一切是自己想太多啦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