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的生活很苦
一到觀光古蹟區
就可以看到一堆小朋友圍著妳





這是第一天參觀洞里薩湖
我的糖果放在行李廂
所以沒辦法給他們
這幾位小朋友的哀求聲及表情
讓我很難過不忍


有的甚至才兩三歲
希望你買他們東西

他們幾乎會說中文英文
他們手上拿的就是我給的餅乾



我帶不少糖果軟糖
(也可以給他們鉛筆文具 但是我放在學校忘了帶  所以就準備糖果了)
但是沒有多久就發完啦
這位妹妹超級可愛
看到他就覺得來到天堂了
他很開心地握著我的糖果







這位小弟弟搖著東西
希望我們能購買



我買了一個  他笑得非常燦爛


他們的衣服幾乎都髒兮兮
他們的父母不知道在哪裡
為什麼要讓年紀這麼小的小朋友
出來賣東西呢
這個國家是怎麼了
妳心中會有很多很多的疑問
難道他們不用上課嗎

小朋友指著自己的嘴巴
說著給我糖果  或是GIVE ME 糖果
天真的模樣讓人心疼又憐愛

手上拿著我給的蛋糕
非常漂亮的五官
卻不知道他的未來在哪裡



他們幾乎都背著一個籃子
裡面裝著他們要販售的物品
用渴望的眼神看著妳
妳就會不忍心買了一堆不需要用到的東西
也許只是一美金
但是卻帶給他們很大的喜悅及幫助







所以我把飯店送的水果也通通給他們
早餐的蛋糕也多拿幾個
小朋友都不怕生
有的笑容非常可愛無邪



會讓人融化的笑容
不知道什麼是煩惱
一樣純樸天真



有的透露早熟的眼神
看了很不忍心




他們小朋友在高溫三十度下
幾乎都穿著長袖
可是有的還流著鼻涕
不知怎麼了
真的很可憐




這兩位應該是兄妹
一看到我們要拍他們
就自己擺起姿勢來了
真的非常俏皮可愛




有很多小朋友都沒有穿鞋
覺得我們物質生活太富裕了
真的要惜福



這是洞里薩湖的小朋友
光著身子
很開心地和同伴們玩水
無憂無慮的模樣






小朋友的背影很可愛


不知道為什麼是金色的頭髮
天氣其實很熱
但是他穿著不適宜的衣服
我想是沒有別的衣服可穿吧



常常看到小朋友帶著小小朋友
也許可以得到更多人同情
他們五官深邃都很漂亮呢



這幾個小朋友不主動跟我們要東西
當我們把頻果糖果給他們時
他們很開心地笑了
通通把東西放在口袋裡
不知道是捨不得吃
還是想要帶回家分享給其他家人呢



這是他們的學校
他們是十二年國教
但是全國上學率為百分之七十
不算高  城鄉差距可能十分嚴重
像早期的台灣



這些是孤兒院的小朋友
在觀光區募款
幾乎看到我們都會捐贈一些水果及金錢





本來在一旁的腳踏車


後來小朋友拿去騎啦
也一整個太大了吧



小小年紀就要會謀生了



知道他們很窮
但是當真實呈現在眼前時
還是帶來很大的衝擊
尤其他們的小孩非常天真可愛
就會希望能多幫助他們一些
從同團的人口中知道台灣有幫助他們兒童的團體協會
中華民國知風草文教服務協會 
若有能力就多付出一些吧
http://www.fra.org.tw/

突然想到
不知道我跟樵樵認養的小朋友是哪一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