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漸漸習慣這樣的節奏與步調
每天七點二十到校
開始忙碌的生活
本來可以四五點回到家
因為自己留學生補考
所以已經好幾天回到家都已經六七點了
我在想這樣有什麼意義嗎
但是總覺得自己能督促學生時
就要好好幫助他們
也許在不自覺中
自己又會付出情感
嘉敏才來上我們班上幾堂課
就覺得我們班有幾個屬於叛逆的小女生
覺得帶這般的老師好可憐(不就是我嗎)
是呀
一開始就有一個處處和我作對的小女生
天生的嬌嬌女
家境不錯
但是嬌生慣養
我好像看到以前某位的影子唷
一開始我就好言跟他說道理
他的態度不佳
我也沒有嚴厲責備
只希望先博得他的信任
這樣他才會把我的話聽進去呀
結果雖然他還是嬌縱的小女孩
但是至少會說謝謝老師囉
總之學生不會一夜之間改變
但是你要相信他是可塑性
他會慢慢變化的
我覺得自己比以前更有耐心
雖然還是會生氣
但是比較不會被學生牽引著
總覺得盡我所能教導他們
也許不知不覺中
還是會影響他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