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自http://blog.roodo.com/babynbaby/archives/5265595.html
阿貓阿狗的另類浪漫
看過後,更不敢生小孩啦
天下媽媽真偉大呀

會產後憂鬱真的不是沒有原因產後的病痛跟壓力是我在生產前沒有預料到的
如果說生產的辛苦與痛苦可以隨著鼻鼻出生的那一霎那結束
那我還會很肯定地說,我要生第二胎
但是我現在不敢講了........

今天是產後滿11天了
短短的11天,我歷經了非常多的病痛






1. 尾椎痛+左大腿神經痛
先是懷孕時出現的尾椎痛+左大腿神經痛,沒有消失
翻身還是有點困難、走路仍舊像隻企鵝、時常可以聽見身體內部傳來骨頭喀喀聲
醫生說我骨盆腔大,所以好生,這讓我產程很短生產很順利,但是孕期跟坐月子都吃盡苦頭
想請問★骨盆腔會再合回去嗎?我看病應該掛哪一科(骨科?復健科?)?
我很怕我下半輩子就這樣了,想著想著就會害怕地哭起來Q__________Q

2. 尿滯留/尿道炎
醫生說這病症產婦很常見,吃藥治療,我也不知道好了沒有..
上廁所會有灼熱感+痛感,很痛苦#%$*$%*....

3. 會陰痛
有剪,當然有剪,阿狗說還聽到喀擦一聲,不過有打麻醉,加上自然產的痛,我根本沒感覺
直到生完縫合的時候才有痛覺
這種痛,是害怕碰到傷口的痛,我都說我現在有內診恐懼症~"~
前幾天回診,醫生幫我剪線頭~真痛哪!(現在一點小痛都能讓我唉唉叫)

4. 痔瘡
喵滴我這輩子沒痔瘡過Q_______Q
醫生說自然產常有這問題.....嗚~~痛了我一個晚上不能好睡!!
原來長痔瘡這麼痛苦......>"<

5. 脹奶
這一定會歷經的。
不過我現在的感覺主要都是捏捏頭痛,側躺時脹奶會覺得胸部有點痛,希望之後都能小心謹慎避免乳腺炎@_@
最痛最痛的是用手擠母奶,尤其是護士擠~一點都不手下留情的orz

6. 落枕
落枕也要算一項,因為月子中心的床實在是太硬太難睡了~"~
我們房間兩張單人床,現在我跟阿狗擠同一張,還把兩層棉被鋪在床上墊著,還帶了一堆家裡的枕頭棉被過去,才睡得比較好!
前幾天兩個人都是滾一整晚的=.=(難怪吵架)

7. 四肢痠痛
剛生完的一兩天我手腳都很痠,因為我在陣痛的時候不停地拉扯病床欄杆,床都快被我給拆了:P
ps. 還好我沒把阿狗握我的手給扭斷,哈哈~~~

8. 小腿抽筋
生產完,孕期的抽筋卻沒好,醫生說沒那麼快...不過現在似乎好了。

9. 胃痛
因為每天都在趕時間,有時候餐才送來就被call去嬰兒室餵奶,回來飯菜都冷了,微波又嫌麻煩。
一餐沒馬上吃,過個一小時半下一餐又送來,我真的快被這些月子餐搞瘋!
可能是壓力大or吃太快,現在開始容易胃痛,尤其吃完早餐....

10. 子宮收縮痠痛
我的產後子宮收縮沒有很痛,有媽咪說鼻鼻吸奶時子宮收縮更痛,我是沒太大感覺。
不過有時就是悶悶地不舒服....

11. 會陰部脹痛
最近幾天為這個所苦,明天要看診orz
我痛到不能站、不能坐,所以擠奶都是忍痛擠的(上下都痛),有時痛到只能斜躺著擠奶。
今天學了躺餵,有比較輕鬆了.....

12. 穿束腹帶的痛苦
我能說啥??!!...自找的orz



其他壓力來自於.........
長輩問太多、盯太緊(每天來看)、或告訴我要怎麼做
母奶不夠的壓力
月子餐吃不完、不想吃不愛吃的壓力(為此還跟阿狗吵架)
身材變很差、很醜的壓力(還有16kg在身上!肚皮鬆垮垮....)
悶太久的壓力
回去上班的壓力

說實在的我不覺得月子中心是個好地方,不過比起其他地方可能算「比較好」了
最棒的坐月子方式應該是找個深山隱居起來,給我一個微波爐、一台洗碗機
每天把6餐放在冰箱要吃我自己會熱(最好是一天4餐就好,6餐我吃得超痛苦)
我不需要打掃、不需要護士按時送藥、不需要醫生問診,有需要我自己會去找人
我只要安安靜靜地過完這30天
感覺上這麼多人生產過,卻沒人真正知道一個產婦的需要!唉..........

我以前覺得不一定會有產後憂鬱症,我現在覺得,沒有產後憂鬱症~真的是神蹟啊@@a

希望接下來可以調適地越來越好,憂鬱不再出現: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