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高中同學的戀高跟鞋癖..
一個人可以擁有一兩百雙高跟鞋
真是嘆為觀止呀
而也聽說過有人口紅可以四五十條的..
好像是只要有新色..就忍不住購買..
即使顏色相近..直是嚇死人..
想一想自己..似乎沒有什麼癖好...
衣服也不多買..鞋子也不到十雙..
化妝品也是可以用就好..該有的基礎保養化妝品一套就可以了
唯一我知道自己會花很多錢的就是書本了
國中高中時沒什麼錢..
但是也是會省吃簡用..買個幾本
大學時有打工..所以只要有各系書展..
因為折扣多..我就開始花大錢了..
不過書本增加速度最快的時候
還是畢業後真正每個月有固定薪水時
因為記得以前教授曾經鼓勵我們
以後賺錢後可以把薪水的百分之十花在書本上當做投資自己
因為我有他的話當作護身符
而且謹記在心
所以我對於花錢買書一點都不心疼
不過那有是我真的很喜歡沉溺在書本的世界
我可以好幾天都待在家裡..享受在書本當中
但是想想如果一個月花3千元買書一個月就可以買個十來本
一年下來也是很可觀的
所以我書房的書已經放不下啦
而且本來根本不是設計雙疊放
不過因為書櫃夠深..所以我把她們重疊擺放..


但是要找書就很不方便啦..
實在沒辦法..因為根本放不下啦
連房間也被佔領了...還要想辦法安頓她們
這是房間的


還有一兩百本太亂啦
不適合入鏡
算一算書房加房間大概有兩三千本耶...
每次都提醒自己..家裡還有很多書沒看完
別再買了
但是我只要看到好書就會忍不住呀
所以這該也是一種癖好吧..
我看書的類型很廣..
有藝術...歷史(很多都是一套一套的)

如吳姐姐說歷史故事..資治通鑑..台灣歷史故事..中國藝術家.西洋藝術家等等
再來佔最多的類型是屬於文學
畢竟自己學國文所以對於文學有莫名的喜好
歷史小說..新詩..散文..及我的最愛-推理小說
我常常看一看就不敢睡覺啦
因為殺人事件還真的挺恐怖的
另外有一些都是可愛繪本..或是可愛的動物照片的圖文書(心情不好看一看狗狗的照片心情會變好唷)
還有一些是教學用的書本..適合給學生看的..或是自己教學的工具書...
前一陣子考完試
想整理一些不要或不好看的書
拿去奇摩拍賣..
一方面可以讓我的書櫃不再雜亂.一方面也可以賺個小錢
不過我東看西看
覺得都捨不得割捨呢
最後還是作罷
我最大的夢想就是擁有一間四面都是書櫃的書房
讓她們擁有一個寬敞的家..
而且必須預留空位..因為我相信我的購書癖應該還會持續下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