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月子中心已經兩個多禮拜了
來分享在沁月坐月子的生活心情吧

我們是在我懷孕七週時
開始比較各家的月子中心
當初看了御英園 臻愛  惠生 佑康 沁月
最後在第九週時下訂沁月
新竹的月子中心很熱門
必須提早下訂
才可以選擇到自己喜歡的

樵樵全然沒意見
看我的選擇
我自己當初是喜歡沁月的環境
有寬敞的草地
大大的落地窗
即使坐月子不能吹到風
光是看它的VIEW 就心曠神怡囉

它有贈送一些按摩的課程
讓我很動心
潔淨深層頭皮兩次
局部體刷一次
頭肩頸按摩一次
脊椎產後修護一次
臉部精華保養一次
熱石能量五折券
爸爸熱石減壓課程
結果證明她的按摩真的很舒服
可以讓我在坐月子期間放鬆一下
另外還想要自費按摩呢

還贈送了寶寶SPA一堂
及寶寶全身經由安撫課程一堂
(這可以在離館後回館使用)
每天還有衛教人員幫我綁腹帶
讓我的小腹漸漸消失不見


再來介紹她的環境


房間一進門的樣貌
空間十分寬敞


很飯店式的管理
每天都會有打掃人員清掃房間
有人會覺得被干擾

可以在門口貼上休息中的告示
我是睡覺時
他們在打掃也沒關係






床睡起來很舒適
本來以為會不習慣
結果我跟樵樵都可以一覺到天亮


浴室很特別
地板是熱的
不知道用了什麼原理
冷冰冰的磁磚踏上去卻是熱的
讓坐月子的我能時時感到溫暖
而不受寒

每天提供一桶大風草
因為怕剖腹的傷口感染
我到現在都還是以大風草擦澡
大風草味道很清香  
而且擦澡完 身體還熱熱的
比較不會感冒



盥洗用品 會時時補充





有一台大電視
我不怎麼看啦
都是樵樵回來才一起看電視




藍色的是美樂單邊擠乳器
挺好用的
不過我的奶好少呀

有一本關於入住其間的注意事項
首先第一面
就是屬於我個人的行事曆
包括有哪些媽媽教室活動
小兒科婦產科中醫問診的時間
都標示一清二楚



內頁相關的介紹

每天送來早餐時會附上一天的菜單


如果不喜歡可以告訴客服
他們會製作客制化的餐點


這是某一天的早餐

早餐八點送達
我怕冷掉不好吃
我幾乎會爬起來先吃
這時樵樵也準備要起床上班了



吃完後會先擠奶
可能再補眠一下
或者親餵或瓶餵小寶妹

一下子又來到中午
某一天的午餐
非常豐盛
本來吃不完的自己
為了營養及健康
還是漸漸可以全部吃光



下午三點會有點心



某一天的晚餐
一樣兼顧美味及營養
很多人說月子餐不好吃

但是沁月的月子餐倒是十分可口





中晚餐都會附上水果
大部分都是蘋果 芭樂 櫻桃 葡萄
可能適合坐月子時吃的水果吧




每天都會有兩鍋的燉品
我都在努力吃完




它還提供一壺五百CC的美膚利濕養肝茶
及三千CC的中醫特調飲品

我每天湯湯水水喝很多
奶量有慢慢提升
但是還是不夠小寶妹喝
媽媽就是想給小孩最好的
所以很希望自己的奶量可以再努力

我一天大概擠個五次
早上八點半  下午一點   下午五點   晚上九點  睡覺前一次
早上的量最多從五六十CC 到現在大概 一百CC(畢竟半夜顧著睡覺沒起床擠奶)
其他幾次從 三四十到現在五六七十
本來覺得有進步了
但是看著別人一次都可以二百多
我就好沮喪呀
一天偶爾親餵兩三次
(讓小寶妹可以刺激我的乳腺)
不過我親餵的話 小寶妹都會吸好久
一副吃不飽的樣子(媽媽對不起妳呀)
我自己也快被吸乾了
很努力了 但是奶量就是不夠呀

每天就在吃飯喝飲品 喝燉品擠奶餵奶拍嗝睡覺中度過


我懷孕前47公斤 到生產前已經將近57公斤
生完小孩身上還有5公斤的肉
所以目前大概51 52公斤(好討厭的五字頭)
雖然說餵母奶會瘦
但是每天吃這麼多 似乎也很可怕
不過為了小寶妹的健康及營養
我還是會大吃大喝的

每天洗澡時
看到自己的妊娠紋就很難過


但是看到小寶妹的臉龐
我的一切辛苦都會化為烏有



描述水瓶座當媽媽的改變
本來不愛小孩變得很愛
水瓶座喜歡跟人家有距離,對於小孩一向是敬而遠之,
因為她覺得小孩是很難控制預期的,
可是當了媽媽之後,
水瓶女完全放下自己的心防向小孩臣服,爆發的母愛連她自己都無法預期。 


(是呀 本來很排斥留職停薪的自己 
可能會為了小寶妹而願意  不過一切要等新的學年再來討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