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從不看韓劇,印象中的韓劇都是灑狗血的劇情
(後來證明我錯很大)
會開始接觸韓劇是大姑推薦來自星星的你
我還抱著要踢館的心情去看第一集呢
結果我跟我先生一起看完第一集 發現劇情似乎還不錯
很有拍電影的感覺 從此開始追韓劇了
不過接觸韓劇時間不長 所以看過的片大概只有十來部
就以下幾部小排名吧
六顆星 來自星星的你
這我有點偏心啦 只有這一部六顆星 (也放最多圖片的一部戲 呵呵呵)
因為它是讓我從此愛上韓劇的片
所以我把它放在六顆星 雖然一開始覺得外星人跟地球人談戀愛很好笑
但看了卻不覺得突兀 反而劇情安排很合宜
而且雙賢演技真的好好 我哭了好幾次
也是唯一一部重看四遍的片
五顆星 沒關係是愛情
當知道男主角生病自己卻渾然無所覺時哭很慘
編劇導演演員好強大
第一次看趙寅成的戲 生病的狀態演得真好
演員彼此對話很有深度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一些精神病
但我們如何對待自己及他人很重要 還特地買了劇本書
原聲帶也好好聽
九回
劇情實在太緊湊了 幾乎喘不過氣來 無冷場
每集看都在想善宇又會發生什麼事
燒香後改變又是什麼
也許劇情在表達冥冥中一切是注定的
人要想改變什麼是不可能
過去的錯誤或許無法彌補 但未來可以掌握
關於結局有不同的說法 我也都覺得合理
好戲會讓人一再回味的
擁抱太陽的月亮
為了秀賢去看的片 雖然女主角讓我出戲
但金秀賢演技一流(年紀輕演起君王還是有架式)
宮廷裡的明爭暗鬥也刻畫細微
原聲帶好聽動人
未生
沒有愛情戲 但把職場的生態描繪真細膩
很貼近每個人的真實生活 在職場上被罵的無奈
想要表現卻被長官打壓的憤怒
四個主角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性格及故事
雖然似乎帶著淡淡著哀愁 但主角張格來的樂觀及努力 卻讓我們看到希望
主君的 太陽
雖然第一集被女主角嚇到 也太散亂的一頭頭髮了吧
後來發現孔孝真原來是出了一場意外僥倖存活
卻必須承擔常常被鬼魂騷擾的命運 難怪會精神狀態不佳呀
把生活精神狀態演得真好
每集有個小故事 帶有一些意義及可思考的點
主軸還是主君跟太陽 蘇大叔在劇中很帥氣 兩人的火花很不一樣的甜蜜
1997
雖然對女主角瘋狂追星沒共鳴
但劇中刻畫愛情友情親情的部分很深刻
看了這部戲 會懷念起自己的1997
初戀之所以美好 不一定是想念著過去那個人
而是那個時代單純天真的自己
秘密花園
一開始看了四集 我跟樵都準備棄戲了
還好有堅持下去 因為實在太精采
主角的個性刻畫鮮明
感情線發展有層次 金社長實在太吸引人了
(除了秀賢外 第二個讓我覺得不錯的韓星玄彬 呵呵)
把富家子的矛盾心情描繪地很引人共鳴
雖然常說出讓人生氣的話 卻也讓人同情
還好是很圓滿的結局
製作人
看四個大演員飆戲很過癮
我最愛的秀賢在劇中演出白承燦的白目傻氣
跟都教授形象詮釋真的差很大
由此可見他的演技極佳 連樵都十分佩服呢
此劇可看到綜藝節目的面貌也算是很新穎的題材
雖然因為收視考量前兩集的表現方式到後面變成四人情感的關係
我覺得都很好看 整部片很輕鬆 卻也讓人想一窺究竟
就是因為沒有大起大落的劇情 卻引人入勝
更能顯示演員演技的強大
請回答1988
跟1997 1994 同一系列
也是在猜女主角的老公是哪一位
還好我猜對了 因為崔澤實在太可愛了
一開始看覺得演的內容劇情也太繁瑣了
後來就整個人被吸引了
完全融入劇情 跟著劇中人物有著喜怒哀樂
有溫暖的親情 鄰里街坊小市民的故事
傳統的愛情與友情 真的很引人入勝
即使後來一集90分鐘 也絲毫不覺冗長
算是我近期看過覺得精彩萬分的韓劇
4.5顆星 陷入純情
之前看韓劇版分享
說一切都是老梗 卻讓人忍不住看下去
我一看到老梗就興趣缺缺
最後沒什麼戲好看 就撿起來看
邊看邊跟樵說真的都是老梗耶
總裁和秘書 復仇及換心
但卻讓人想一集一集看下去
只能說主角演技太精湛
社長換心前後的樣態 差很大 很有戲劇性
不要戀愛要結婚
很行雲流水的一部片
音樂很歡樂 聽了心情會變好
所以我們也買了原聲帶
沉醉在快樂的劇情中
第二個二十歲
人物心情刻畫好細膩的一部片
尤其什麼樣的心情有著什麼樣的行為舉止都很恰當
男主角一開始的怨氣 所以對女主角極為不客氣沒禮貌
後來轉變對她的同情 甚至最後演變成愛情
點點滴滴的呈現都很細微深入
女主角的心情變化也詮釋很好
連最後兩人在一起 也安排了梗 讓人覺得她倆就是命中註定呀
即使繞了一大圈 過了二十年 最後的在一起顯得更彌足珍貴呢
好友問她後悔嗎?他說:小孩不是會讓人後悔的事
沒錯 即使我沒有了時間 縮小了自我 會懷念自己的過往
但對生小孩這件事倒是從未後悔
信號
跟幽靈同一個編劇
但比幽靈再好看
是當時好評不斷的一齣戲
以過去和現在的刑警通過一台陳舊的無線電對話
進而解決長期懸而未決的案件為內容的電視劇
女主角很會演 把少女的羞澀及後來的強悍詮釋地很好
又是吳海音
女主角瘋瘋癲癲敢愛敢恨
因為同名同姓的「人生贏家」吳海英而備受困擾的女人吳海英
與能預知未來的男人朴道京之間的戀情
因名字而生的麻煩加上預知未來的超能力神秘元素 十分獨特
裡頭沒有壞人 有著為自己而想的自私
例如毀棄婚約的韓泰振 漂亮吳海音的逃婚
似乎顯示人不夠堅強 對自己自信不夠
但最終是對愛情沒有信心 才會做出那樣的決定
悄悄話
男主角是演第二個二十歲的男主角
他雖然不是帥的男生 但演技實在不錯
很有個人魅力 兩齣戲的個性截然不同
卻可以詮釋的很好
本來是單純的法官
卻在後來學會如何在爾虞我詐的社會存活
不過我對於女主角演過的片 一向覺得普通
奇怪的搭檔
繼秀賢 玄彬外 我第三個特別喜歡的男演員
他跟女主角的火花太強了
兩人的演技都好自然
我很愛 全劇輕鬆
雖然有殺人魔貫穿全劇 會有緊張的時刻
但事務所的點滴充滿歡樂 彼此間的鬥嘴也太可愛了
近期捨不得結束的一部好片(原聲帶配合劇情很動聽)
鬼怪
鬼怪的原聲帶好好聽
配上劇情真的也是感人
雖然一開始我看到高中生跟大叔
也是看不下去 還好後來長大了....哈哈
前世今生的過往 鬼怪跟鬼怪新娘有其宿命
四顆星 皮諾丘
前面關於媒體嗜血的部分有同感
後來男女主角愛情戲比較沒共鳴
看了會對媒體的報導多些疑問 是真相或是謊言?
包裝過後的新聞到底是真實嗎?
媒體的力量之大 可讓一個家庭家破人亡
卻也可讓哥哥變成英雄
媒體是雙刃刀 要慎用
仁顯
很粉紅泡泡的一部片
劉仁娜演得很可愛
但後來表情樣態沒有什麼變化 覺得可惜
同樣不知跟愛人是否有相見之時
我就能跟著全智賢的情緒 哭得淅瀝嘩啦
但仁顯就無法
GOOG DOCTOR
周元演技很好
把自閉症患者演得絲絲入扣
跟女主角間的愛情很自然 不顯唐突
本來因為周元想追龍八夷這部片
但聽說結局有點草率 就先作罷
等沒戲時再追吧 呵
神的禮物
很緊湊的劇情
而且有小孩的我們會很想好好保護小孩
結局不喜歡 不過若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又顯得太簡單了
幽靈
也是沒有感情戲 以2012年的作品而言 有網路犯罪議題 算很厲害
趙賢敏雖然是反派 但演技實在太好了
在dream high裡是個熱血老師 在這裡化身成復仇的反派 都詮釋地很深刻
後來知道他復仇的原因 實在也很難苛責他
當然濫殺無辜還是非常不對 只是被仇恨蒙蔽的他
怎麼也看不到身邊有真愛
一開始看到這部有另一個真愛密碼的翻譯名
我還想根本沒有愛情戲呀 哪來真愛密碼 結果是申孝靜對趙的愛呀
W
雖然對男主角無感
但大家評價似乎不錯
就撿來看 結果還是對男主角無法產生共鳴
編劇是九回的編劇 故事題材很特別
但後面有點亂七八糟 沒有一定的脈絡可循
有一點可惜 但帶出來的主題也讓人有新的思考點
當我們看完漫畫或電影後
裡頭的主角是否繼續走向他的人生或是就此劃下句點
還真耐人尋味呢
49天
第二個二十歲編劇之前的作品
劇情很不錯 講述一名女子遭遇交通車禍導致靈魂脫殼而出
必須要在四十九天內找到三個真心為自己流淚的人才能復活的故事
但我不喜歡女主角跟男主角
沒有非常吸引我
太陽的後裔
很紅很紅的一部戲
兩人還因戲而準備結婚
真的很替他們開心 俊男美女 令人賞心悅目
可能對軍片本沒什麼好感
所以只覺得故事算流暢 但無共鳴
兩人之間甜蜜感 我也覺得普通
獨酒男女
公職考試及補習班老師的故事
蠻特別的題材
記得你
朴寶劍年紀輕輕
但演技很好 光芒比徐仁國還強
跟1988的崔澤個性差很大
卻可以都演得絲絲入扣
這部戲他表情還真讓人毛骨悚然呀
但依舊是可愛的鄰家大男孩
SIGN
因為信號而看的一部戲
最後結局讓人嚇一跳@@
藍色海洋的傳說
我很愛的全智賢
但在我心中 他還是跟金秀賢最相配 哈哈
美人魚故事的改編
美人魚很淒美 還好這是喜劇呀
VOICES
劇情很緊湊
但我實在不喜歡女主角
覺得她都一號表情呀
三顆星 聽音
版上很多人推薦的一部神劇 但我就是不愛 可能對於姊弟戀出戲
KMHM
版上超多人推崇
但我就是沒辦法融入劇情
池城演技佳無庸置疑
但女主角的尖叫聲我實在受不了
而且劇情的安排沒辦法讓我融入主角的情緒中
所以即使勉強吞食完這部片 我還是不愛
看見味道的少女
一開始覺得題材劇情很新穎
後來女主角表情變化不夠
劇情又走調 是虎頭蛇尾的一部片
大力女子金奉順
很粉紅泡泡的一部戲
男主角原來是九回善宇的高中時候
一晃眼長大了 變成演男主角
劇情很單薄 沒有刻劃到人物的個性性情
也無法融入劇情內
所以這部戲看很久 沒有想繼續往下看的動力
最後終於勉強完食
留言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