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已經打算不寫共讀書單

只純粹把每天看的書拍照下來

DSC02355  

不過看到有人問我怎麼沒寫書單了

決定把這段時間的書單做最後紀錄

之後可能沒辦法如此鉅細靡遺整理囉

畢竟每天帶兩個小寶貝真的精力耗盡  就隨意紀錄囉

 

算一算竟然八個月都沒紀錄書單

時光荏苒 就在每天陪伴他們之中度過了瑣碎的時光

每天睡前一定要念至少八本書 常常要我多送她一本兩本 睡前唸十來本是常有的事

她似乎沒特地喜歡字多或字少的書籍

有時一頁只有一行 有時整本唸下來兩千多字

她都聽得津津有味 對故事的理解力不錯

我基本上不多做解釋 純粹念故事 讓她喜歡聽故事

而小寶妹聽故事時 小貝果就在一旁爬來爬去

DSC02360  

有時好奇靠過來 最多時候是溜走 繼續去探險

希望小貝果在耳濡目染下也能喜歡上閱讀囉

太多書沒紀錄了  分兩篇寫囉  可能會有重複或是漏網之魚

1.兔子先生幫幫忙好嗎  遠流

(故事主角是個小女孩 因為媽媽生日

希望兔子先生幫幫忙 幫她想生日禮物

藉由一問一答 重複的句子 帶出顏色 水果 鳥類

很溫馨的小故事)

DSC02447  

2.家  和英

(好長的故事 我念得口乾舌燥

小寶妹倒是聽得津津有味

作者描繪出好多關於家的事 生動描繪各種面貌

甜甜蜜蜜中帶有酸酸鹹鹹的滋味 不只文字生動 圖畫也很細膩)

DSC02446  

3.小布刷油漆 企鵝

(小布的故事有六本書

有一段時間 每天小寶妹都要我一念再唸

我自己也喜歡可愛的小布)

DSC02424  

4.我不知道我是誰  格林

(主角達利B十分可愛 有好多煩惱

不知自己是誰 住在哪裡

藉由不斷問自己帶出好多動物

而動物們的造型好可愛又俏皮

表情生動多變化 小寶妹看得很入迷)

  DSC02394

5.我不喜歡你這樣對我 大穎

(森林裡發生一連串大欺小 強欺弱的事件

大象搶了河馬在池塘裡的位置 河馬轉而欺負獅子

獅子轉而欺負.....

用故事的方式告訴我們有方法可以改變這樣不公平的對待唷

能教導小孩保護自己)

DSC02423  

6.你不可以欺負我  大穎

(主角安迪因為擔心失去朋友 即使鄰居比利總是指使他

甚至把他東西占為己有 安迪還是無法拒絕

向別人說不 真的需要勇氣

這本書告訴我們勇氣的力量 不會因此失去朋友

反而獲得更多珍貴的友誼)

DSC02422

 

7.江布朗和夜半貓  三之三

(江布朗是隻可愛的小狗跟她的主人相依為命

因為夜半貓的出現讓她產生嫉妒的心

不願意夜半貓進入家裡 後來主人因此而生病

江布朗問:夜半貓會讓你好起來嗎 主人說:當然啦 我真的很想要他

江布朗走到廚房 打開了門 讓夜半貓進來

看到這段時 挺感動的)

DSC02421

8.傻鵝皮杜妮  上誼

(傻鵝皮杜妮撿到一本書 以為自己變聰明了

大家遇到麻煩找他解決問題 他不斷出些餿主意

最後發現書原來要打開來看才會有意義呀  很可愛的故事)

DSC02420  

9.語言圖鑑 有趣的形容詞 五味太郎  上誼

 (不同主題 有不一樣的形容詞

例如帽子 就有可愛的 大的 小的 新的 令人懷念的 誇張的....

小寶妹聽到不懂的詞會問我是什麼意思 有一個主題是什麼樣的媽媽

形容詞有無所不知 溫柔 嘮叨 囉嗦 凶巴巴等等

我就問小寶妹我是什麼樣的媽媽 她回答溫柔的媽媽 哈哈

明明應該是兇巴巴 )

DSC02419  

10.我的冰淇淋  格林

(大吉象跟小豬寶的故事都好可愛好有趣

大吉正想大口吃掉冰淇淋 想起自己的好友小豬寶

這隻超級好吃的冰淇淋到底要不要分給小豬寶

最後決定要跟小豬寶分享時 冰淇淋融化啦

不過也在這時看到小豬寶拿著冰淇淋走過來

分享對小孩來說很難 但是若能發自內心喜歡分享何嘗不是一種大方及慷慨呢)

DSC02403    

11.三隻小狼和大壞豬  遠流

(三隻小豬和大野狼的故事變成了三隻小狼和大壞豬

小狼為了蓋一間舒適的房子費盡心思 而大壞豬處心積慮地破壞

最後小狼蓋了以花為主體的房子 反而感動了大壞豬

小寶妹聽到這裡 竟然立刻說:這有可能嗎 這哪有可能呀

呵呵 真的很好笑耶 竟然認為大壞豬不會變好)

  DSC02410  

12.小羊睡不著  三之三

 (我們睡不著是數羊 當小羊睡不著時則會怎麼做

透過不斷出現在畫面的各種東西 和小寶妹一起數數 是一本有趣的數數書

也能幫助小孩順利進入夢鄉)

DSC02409  

13.誰在看我們  格林

(這本書玩的趣味是書的概念

大吉象和小豬寶說誰在看我們 答案就是小讀者囉

小讀者跟著他們念書裡的內容 當他們念什麼 小讀者也會跟著念

所以當大吉象跟小豬寶說香蕉芭樂 小讀者跟著念時就會產生趣味囉)

DSC02445

14.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 大好

 (我好喜歡的一本書 也是讓小寶妹感到幸福的一本書吧

我對小寶妹說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 小寶妹也對我說謝謝你來當我的媽咪

讓我們忍不住親親抱抱 感到溫暖的溫馨故事)

DSC02411  

15.晚上  信誼

(晚上是什麼樣的時刻 是月亮和星星跑出來捉迷藏的時候

是太陽回家休息的時候 用圖畫跟文字把天黑中的景象一一呈現在書中)

DSC02398  

16.是誰留下痕跡 信誼

(這本以真實的照片顯現各種痕跡

不管落葉 沙灘上的腳印等等 都可以看出走過必留下痕跡)

DSC02412  

17.在街上撞到一本書 信誼

(因為城鎮的人民不看書 讓圖書館裡的書生氣而出走

把不愛看書的主題處理地十分逗趣

相信大家看了這本書會願意且愛上看書)

DSC02400  

18.我說過了啊 五味太郎 青林

(我很喜歡五味太郎的書

不管內容深澳或內容淺薄 都饒富趣味

這本短短的內容卻讓人會心一笑

小寶妹聽到後面會呵呵大笑)

DSC02414  

19.不行  格林

(不行是一隻調皮搗蛋的狗

他不懂為什麼大家都叫他不行 但項圈上卻寫著另一個名字)

DSC02405  

20.書寶寶  小魯

 (書寶寶是書的小孩

正在思考要成為哪一種書

而書裡解釋各種不同書的功用

最後書寶寶成為哪一種呢)

DSC02407  

21.鯨魚 五味太郎 三之三

(侯鳥看到了鯨魚告訴了村裡的人

結果村裡的人紛紛起身尋找鯨魚 但卻落空

最後才發現原來是鯨魚形狀的湖泊呀 讓人有恍然大悟的驚嘆)

DSC02406  

22.我是植物小保母  遠流

(故事主角是個小男生 因為爸爸工作忙碌 無法請假帶他出去玩

所以他當起植物小保姆了 幫鄰居們照顧花花草草

把植物們照顧地很好很健康

本來討厭植物出現家中的爸爸卻因為植物歸還鄰居而不適應

決定放個假帶家人去度假囉)

DSC02413  

23.森林林的迷藏王 阿爾發

(每頁的畫面都很美 跟著主角小惠

進入想像的世界 再回到現實生活

金黃色的森林很有迷濛夢幻的美也代表著想像世界)

DSC02402  

24.明鑼移山  遠流

 (很好玩的故事 明鑼因住家旁邊有座山而困擾

請教村子裡聰明的人 聰明的人給他各種方法

他都不成功 最後教了明鑼移山舞 一步一步跳離山

明鑼還真以為自己把山移走了呢 很幽默的故事

故事挺長的 念到最後 我想小寶妹不知道聽懂了嗎

我問:鳴鑼最後移開了山嗎 小寶妹說:沒有耶 他自己跳走的

呵呵呵 所以小寶妹有把故事聽進去)

DSC02417  

25.一起來玩吧 五味太郎 青林

(也是十分簡短的故事 小鳥想跟長頸鹿玩

就說:一起玩吧 長頸鹿不斷拒絕小鳥且說我不要

長頸鹿脖子伸到哪裡 小鳥就跟到哪裡 小寶妹看到插畫不停地笑

最後小鳥說明天再來玩 長頸鹿說明天還是不玩

很可愛 在過程中其實長頸鹿就跟小鳥玩起來囉)

 DSC024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