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共讀書單啦
不是小寶妹沒念書啦
而是懷孕又要照顧小寶妹
且累積一堆遊記要寫
所以遲遲未整理書單
終於遊記要完成啦
下定決心在生產前把共讀書單完成
不然一顆心懸在那真難受

小寶妹依舊愛念書
來看看這段時間
她增加哪些新書吧
很多人會去圖書館借書
我還沒借過  自己購買居多
因為小寶妹常常會拿起以前看過的書要我一念再念
若是借的書籍應該沒辦法如此
因此短時間我應該還是會以購買為主囉

每天早上隨興念個幾本(也花了半小時)
才去吃早餐
下午則隨她開心
晚上怕共讀時間太長 
耽誤睡眠時間
我都會問她要看哪幾本
她現在很有主見
會挑幾本她喜歡的書(基本上不超過六本 不然我會累昏) 要我念
念完後 自己會甘願乖乖睡覺去囉(畢竟是自己選擇的書即囉)




1.親一親  小魯
(故事內容很簡短 卻很甜蜜 
就是動物們親一親 如小金魚跟小金魚
最後媽媽跟我親一親 爸比也親一親 
小寶妹笑得開心 )


2.我好擔心  三之三

(這本好像介紹過啦....太多書已經搞混了@@)


3.小雞過生日 小魯
(小寶妹很喜歡小雞逛超市及逛遊樂園
所以新出版的小雞過生日當然要買給她看囉
果然沒有讓小寶妹失望
小寶妹看著琳瑯滿目的蛋糕及點垂涎三尺呢
而且會學繪本可愛第說:謝謝媽媽 我會努力快快長大^^)


4.誰在躲貓貓  愛智
(很有趣的自然觀察書
每一種昆蟲或動物偽裝在大自然中
要讓小朋友找一找
小寶妹找得很努力 
找到後 很有成就感)



5.30層樓的30隻貓  大穎
(愛玩的貓咪趁老奶奶不注意
一下子不見蹤跡 各自躲在每一樓中
讓小朋友學數數及觀察貓咪的蹤影囉)


6.月亮晚安  上誼
(一隻小兔子準備睡覺囉
分別跟週遭的物品道晚安
小寶妹很有興趣找尋道晚安的物品)

7.我選我自己  米奇巴克
(本來每次選舉動物們都會把票投給獅子
這一次動物們自己要當候選人
最後一陣混亂中 還是推選了獅子領導大家
小寶妹很喜歡聽每一種動物的政見發表)



8.蠟筆小黑的神奇朋友  小天下
(蠟筆小黑的神奇之旅
帶著小寶妹來趟驚奇之旅)



9.蠟筆小黑找妖怪  小天下
(8跟9故事都不短
但是小寶妹對於小黑的神奇經歷
十分有興趣)



10.做媽媽的都是這樣  
(有一段時間小寶妹好喜歡聽這個故事
我自己也很喜歡 極為溫馨甜蜜的感覺
小貓咪問媽咪為什麼愛我 
當我不乖的時候 妳還愛我嗎
媽咪一貫的回答愛呀 當然愛  
小貓咪追著問為什麼 
媽咪回答我永遠都愛妳
因為妳是我的孩子
你不應該認為妳乖我才愛你 
你不乖我就不愛妳 做媽咪的不應該這樣
小貓咪聽到答案好開心緊緊抱祝媽咪 
而這時小寶妹也會緊緊抱住我 
總之聽了心裡會暖暖的故事)



11.小菲菲和新弟弟 和英
(二寶快要出生了 
找了幾本關於小弟弟或小妹妹的故事
順便提醒小寶妹注意的事情 
我把故事改成小蜜蜜和小妹妹
小寶妹聽得津津有味
會說以後要推著推車照顧小貝果等等
希望能先給她心理建設囉)


12.分享  親子天下
(故事內容是媽咪跟姊姊說要把喜歡的東西分享給弟弟
一開始會覺得這樣不好 
很討厭弟弟把東西弄得髒兮兮或亂七八糟
後來漸漸可以接受 
在這之中順便教導小寶妹分享的概念囉)



13.分享二-當我們同在一起  親子天下
(分享的續集 
第一集小寶妹就很喜歡
因此第二集一出版 立刻下單
證明依舊是小寶妹的最愛呀
在故事中體會到手足關係的分享與愛囉
希望小寶妹能做到呀)



14.沒關係 上人文化
(說明各種動物昆蟲雖然沒有什麼
卻擁有另外的才能 沒關係 
她們就像你和我 都擁有自己的長處 )


15.我也會  上人文化
(小朋友喜歡模仿
小寶妹會跟著動物做動作
讓她主動學習囉)


16.我有這樣嗎 上人文化
(小寶妹很喜歡聽到小朋友的成長過程
似乎對以前的自己很有興趣)


17.我喜歡我自己   上人文化
(可以讓小朋友建立自信心
喜歡不同的自己  喜歡自己的特質)


18.看 車子在工作  親子天下
(從清晨到夜晚的各種車子在路上奔波
小寶妹好喜歡這些車子呢)


19.車子修馬路    親子天下
(凹凸不平的馬路很危險
車子來修馬路囉 在修馬路的過程中
好多車子來幫忙 小寶妹喜歡這些車子的出現
不過有些好複雜 我都不太懂呢)



20.消防車來滅火 親子天下
(失火囉 消防車來滅火 
有各種不同類型的消防車紛紛出動
小男孩跟小貓咪也來幫忙囉)



21.車子蓋房子  親子天下
(房子已經老舊囉 
出動車子拆掉房子
又出動車子重建房子 
在過程中出現各種類型的車子來幫忙)


(18-21總共超過50種的交通工具
透過事件的發生 了解車子的功能與用途
有些車子雖然不常見 
但對於喜歡車子的小孩都會很有興趣呢
小寶妹有段時間每天都要我重複念一遍又一遍呀)

22.貝貝認形狀 滿天星
(貝貝找一找家裡什麼物品是圓形橢圓等等
小寶妹會先找出正確形狀 繪本再來揭曉囉
看看答案是否正確)


23.貝貝有禮貌  滿天星
(貝貝不太清楚
什麼時候該說謝謝對不起請等等
小寶妹會說出正確答案幫助貝貝囉)


24.貝貝穿衣服  滿天星
(貝貝想要自己穿衣服上學去
到底該先穿什麼呢 以及怎麼穿
故事一一帶出 小寶妹也會跟著學呢)



25.貝貝去海邊 滿天星
(放暑假啦 貝貝要去海邊玩
到底應該帶什麼東西呢 
一起幫迷糊貝貝想一想)



26.貝貝玩顏色  滿天星
(藉由不同的同學穿錯不同顏色的衣服
而讓小寶妹認識每一種顏色
小寶妹對顏色辨識度很高
連粉紅色跟紅色的差別也分得出)





27.貝貝上街去 滿天星
(貝貝跟媽咪上街去領包裹
結果迷路了 貝貝要去哪裡領包裹呢
帶出各種店鋪販賣不同東西
最後終於找到媽咪及在郵局領到包裹)



(22-27是貝貝系列繪本 
貝貝很迷糊很可愛
在故事中跟著貝貝一同學到顏色形狀數數等等
有一段時間小寶妹每天早晚都要我念
貝貝系列及麗莎跟卡斯柏的故事)

28.麗莎和卡斯柏-我自己搭飛機
(麗莎搭飛機碰到的糗事
小寶妹有搭飛機的經驗
所以很喜歡聽這個故事)


29..麗莎和卡斯柏-去海邊
(卡斯柏本來要去海邊練習風浪板
不過他不會游泳 
必須先從戴泳圈學游泳開始等等)


30..麗莎和卡斯柏-博物館驚魂記
(麗莎跟卡斯柏跟著班上來到博物館參觀
結果跟博物館裡頭的稀有動物長得好像
被同學取笑等等 後來真的裝扮成稀有動物
而被關在博物館啦)


31..麗莎和卡斯柏-我妹妹
(麗莎有了新妹妹 本來很排斥新妹妹的她
漸漸愛上妹妹-麗拉 順便跟小寶妹機會教育囉)


32..麗莎和卡斯柏-給自己的禮物
(卡斯柏努力打工賺錢買了一個賽車鑰匙圈給自己
後來怕別人嫉妒他 而把鑰匙圈放進嘴裡
不小心吞了進去 動了手術才拿出來
最後爸爸媽媽送了真正的小賽車給他開
小寶妹很喜歡賽車呀 而且重複叫我念照X光那段)



33.麗莎和卡斯柏-不打不相識
(介紹麗莎跟卡斯柏認識的經過
小寶妹每個故事都聽得津津有味)


34..麗莎和卡斯柏-噩夢我不怕
(麗莎看電影看到可怕的狼
開始會做噩夢 不敢自己睡覺
後來到動物園看到真正的狼 
覺得狼很可愛 開始不怕狼囉)

35..麗莎和卡斯柏-搭火車好好玩
(麗莎跟家人一同搭火車遇到好玩的事情)



36..麗莎和卡斯柏-給媽媽的禮物

(麗莎要送給媽咪的禮物做壞了
決定到超市花錢購買 結果一不小心把碗通通打破
最後送了破掉的碗給媽咪 媽咪很喜歡
而且媽咪說收到最棒的禮物就是麗莎了)


37..麗莎和卡斯柏-紐約小旅行

(麗莎去妞約找叔叔所發生的小故事)

38..麗莎和卡斯柏-耶誕禮物
(本來要送老師耶誕禮物-雨衣
後來陰錯陽差下禮物縮水了
只好改送老師的小狗)



39..麗莎和卡斯柏-美術館是我家
(麗莎住在美術館裡頭的管子內
爸比做了一張卡車床
還有溜滑梯是麗莎的最愛)


40..麗莎和卡斯柏-下雨天找樂子
(下雨天麗莎和卡斯柏哪裡都不能去
所以她們把牆上的海報
剪下一小張一小張當做拼圖
不小心少了一張 而用畫筆塗上
不過顏色不太一樣 讓她們膽戰心驚怕被發現
還好一切都順利過關啦)



(28-40麗莎和卡斯柏故事系列都好可愛
我很久以前就買一整套
本來小寶妹還小 只對幾本有興趣
我以為浪費錢 結果現在小寶妹幾乎每本都愛呀
雖然麗莎或卡斯柏常常調皮搗蛋
但是又不失天真俏皮  帶出來的故事都很有趣
小寶妹百聽不厭)

41.跟著莫克環遊世界  阿布拉教育文化
(小寶妹好喜歡好喜歡的一本書
主角莫克到11個國家探險 每個國家都有其冒險故事
藉由書中附的貼紙 可以享受尋找及動手作的樂趣
而且封底有附世界地圖 就帶著小寶妹認識這個奇妙的世界囉)


42三頂帽子幾個人  上誼
(數量詞及數字的練習
小寶妹早就會數1-100
也會數數 所以讀起這本書也很有興趣)


43.我是大哥哥  
(故事中的松鼠本來喜歡自己一個人玩
後來接受松鼠弟弟的存在
說明分享的概念囉)


44.No David
(很可愛的DAVID 總是調皮搗蛋
所以媽媽常常說.No David
小寶妹也會說:不可以跟David一樣)


45.David gets in trouble
(.David 常常惹麻煩 總是惹媽媽生氣
但是最後媽媽抱著David 說:I love you David
感覺很甜蜜 小寶妹也會緊緊抱住我呀 )


46.David Goes To School
(David在學校調皮 而被處罰
最後終於把處罰完成 可以開心回家囉)



47.Doctor Maisy
(Maisy這次扮演醫生 
替病人量體溫 量心跳等等
可以讓小寶妹更認識醫生囉)


48.Whose Baby Am I
(重複的一句英文Whose Baby Am I
帶出各種可愛小動物
例如Iam seals baby等等
小動物的圖案都好可愛呢)



49飛行消防員.勇哥  滿天星
(勇哥英勇的故事 小寶妹都聽不膩
系列故事有三本 小寶妹每一本都喜歡)


50.救難水手 勇哥  滿天星
(三種故事分別發生在陸上 海上及天空
勇哥的勇敢及聰明讓人喜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