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讀書單一http://www.wretch.cc/blog/sugargirl/27835203
共讀書單二http://www.wretch.cc/blog/sugargirl/27840966

本來想要兩個月紀錄一次書單
但是發現一個月下來
小寶妹新的書單就已經累積三十來本
若兩個月才寫一次 會累積太多書呀
只好一個月紀錄一次囉

每天和小寶妹共讀時間充裕
早上起床 半小時到四十分鐘
睡前 半小時到一小時
中間不時穿插十來分鐘
所以即使閱讀新的書本
她仍拿起之前翻閱過的書本要我念
這些紀錄的只是這段時間新增加閱讀的書籍
並不是只閱讀這些書籍


1.小鴨鴨的朋友  信誼
(小寶妹會說鴨鴨 喜歡小鴨鴨跌倒了那一頁)

2.瓶子裡的星星  信誼
(小寶妹會說星星 這本將近一千字 
我一看到小寶妹拿起這本要我念
我會想要矇混過去換另一本 
呵呵 沒辦法內容太長了呀 
但是若她想閱讀 我不念 她會嗚嗚叫
不時指著字 叫我趕快念)

3.多多什麼都愛吃  信誼
(小寶妹喜歡狗 所以看到多多
會學她伸舌頭 有超大多多的摺頁 小寶妹看到很開心)

4.我要大公雞   信誼
(這一本也近千字 我每次念到後來都沒力
小寶妹還是聽得津津有味
會一直比胖胖跟哥哥叫我念)

5.小螞蟻回家   信誼
(小螞蟻迷路遇到各種昆蟲動物
小寶妹當然最喜歡小黃狗那一頁 
要我念一遍又一遍)

6.我被親了好幾下   信誼
(小寶妹現在會說親親
叫她親親會親我們的臉頰)

7.小老鼠普普  信誼
(普普是隻愛放屁的老鼠 
每次一聽到普普放屁
小寶妹一直笑 覺得有趣 
後來她自己放屁 問他誰在撲撲 
她會不好意思笑了 指自己)


8.小野鼠和小野鴨  信誼
(小寶妹主動要我念裡面的內容
她會靜靜聽完 但是似乎沒什麼特別反應)

9.張開大嘴打哈欠  信誼
(會學鱷魚打哈欠 
聽到最後一頁  好好睡一覺
她會癟嘴 似乎要落淚了 
可能以為我要她去睡覺了)


1-9為信誼出版社寶寶幼幼閱讀列車及小書包系列
三套都是薄薄一本
我沒有特別注意到底是哪一套的書籍
因此之前紀錄的寶寶閱讀列車書籍
也許有幼幼閱讀列車或小書包裡頭的書

10.雞  明天國際
(因為三隻餓狼想吃雞那本書
小寶妹就找出這本書想看雞
自己也會說雞 小寶妹很會觸類旁通
這本出現的動物 會翻出出現相同的動物的別本書)

11.貓頭鷹   明天國際
(這本貓頭鷹本來沒有興趣
後來看到我想見到妳那本書
 她觀察好細微 看到樹上有隻小小貓頭鷹
立刻要拿出貓頭鷹這本書來看 
之後變得興趣盎然  聽到
吃飽了天也亮了 現在該回家睡覺
一樣癟嘴 眼眶紅紅 似乎要哭了)


10.11兩本為寶寶的第一套動物書系列

12.14隻老鼠遊池塘  漢聲
(會指著池塘裡的花說花
應該覺得老鼠們很有趣 
會一直盯著插圖)

13.14隻老鼠種南瓜  漢聲
(第一頁桌子上出現筆 
小寶妹一看到立刻指著說出筆
她眼睛也太銳利了吧)

12.13為漢聲14隻老鼠系列
全部十二本  怕小寶妹不喜歡
我只有買三本 但發現她好像蠻喜歡的
 
14.maisys  pool
(念到第一頁felling hot
她會比出很熱的動作 
其他頁沒特別反應 只有靜靜聆聽
我想應該聽不懂 但是我純粹讓她習慣有英文的存在)

15.maisys bath time  
(很喜歡最後一頁
主角們在玩水的情景)


14.15為maisy系列
我都蠻喜歡裡頭的小故事 
小寶妹似乎也蠻喜歡的 
會主動拿起書要我念

16.I am a yellow taxi  明天國際
(書裡有掛著一個計程車的圖卡
 小寶妹會開心地拿著圖卡 到每一頁比劃著
最喜歡狗狗那頁)

17.Lets play hide and seek 明天國際
(會翻著書本設計的小折頁 
翻到狗狗會立刻說狗狗)

18.Floras day  明天國際
(只聆聽沒反應)


16-18為為LITTLE BABY套書

19.My Very First Book of Colors  艾瑞卡爾
(喜歡PINK 覺得顏色很漂亮吧)

20.My Very First Book of Motion   艾瑞卡爾
(喜歡上方的動物圖 有些動作我都不太懂..呵)

21.Do you want to be my friend ?  艾瑞卡爾
(全書只有這句話 跟最後的YES
但是小寶妹看得很入迷
 喜歡每一頁的不同動物吧)


19-21為艾瑞卡爾的作品 皆是硬頁書
小寶妹沒有特別喜歡硬頁書
反而一般的書翻閱地很好 還會檢查是否有黏頁

22.妞妞的鹿角  和英文化
(小寶妹很喜歡這本 聽到媽媽昏倒了會一直笑
而且拍手叫我多念幾遍 
看到最後妞妞變成孔雀 也大笑)



23.媽媽 買綠豆  信誼
(非常溫馨甜蜜的一本書
字不多 但是插圖溫暖
小寶妹有一段時間 拼命要我念
或是為了阻止他做某事 
我會說我們去看媽媽買綠豆
她就會放下手邊的事 直奔過來)



24.三隻餓狼想吃雞  三之三文化
(有一段時間小寶妹也很愛這個故事
看到雞會說雞 會學他咕咕叫 
聽到  我怎麼可能生蛋呢 人家可是公雞哪
會直笑 問她公雞會不會生蛋 她直搖頭
問她母雞會不會生蛋 拼命點頭 



25.好想要一個娃娃  三之三文化
(說出小孩都想擁有朋友的心聲
點出不能將物品占為己有 
最後主角因此擁有新朋友囉 
看了故事 心裡會暖暖的)



24.25 皆宮西達也的作品
極為可愛的故事

26.我愛我媽媽  滿天星出版
(主角是可愛的斑馬歐利
但是小寶妹對斑馬旁邊的小狗更有興趣
聽到我愛我媽媽會抱住我呀)



27.爸爸and媽媽and我  格林
(小寶妹喜歡聽主角跟爸爸媽媽的互動
可能有自我投射 呵呵)



28.我的新朋友 球球館
(書本有折頁 小寶妹很高興翻翻書
有一次不小心撕了一角 
自己跑去客廳拿膠帶想要黏起來)



29.麗莎和卡斯柏-我想養小狗 穆思出版
(因為喜歡小狗 自然也喜歡這個故事 
聽到奶奶帶一個箱子裡面發出汪汪叫聲音
問她是什麼 會回答狗狗)



30.鱷魚怕怕牙醫怕怕 五味太郎 上誼
(五味太郎的故事都很有趣)



31.包姆和凱羅的星期天 島田由佳
(我很喜歡包姆和凱羅有趣的故事
小寶妹光是看圖片就看很久)



32菲菲生氣了-非常非常的生氣  三之三文化
(小寶妹很喜歡菲菲氣極了那頁
可能看到菲菲整個臉佈滿書頁 
很吸引她吧)



33.想要不一樣 遠流

(問她每一頁的差異幾乎可以正確指出)




34.小黃點 上誼
(很神奇的魔法書 小寶妹做著我的指令
玩得不亦樂乎)



35.是蝸牛開始的  三之三
(故事很長  裡頭的動物們被批評時會為自己辯駁
但事後心情皆受到影響 又去批評別的動物
一連串影響 最後理解到必須尊重不同個體
不知道小寶妹為什麼喜歡
我一看到他拿起這本書給我要我念
有時太累 我不想念太長的故事  很想裝傻  
要她看別本 但她不為所動  就是要我念 )



36.Dog Wash Day
(聽到我念NO 會拍手要我多念幾次NO NO NO
她會笑得很開心) 


小寶妹若喜歡看書 我樂觀其成
但她的房間快放不下書本了
目前她還小 我不喜歡去圖書館借書
 這是我的煩惱呀
不過我依舊會繼續購書中(誰叫我對書有偏執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