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一)1y6m21d

小寶妹似乎來到語言爆發期  說出一連串的話
西瓜 借過 芒果 湯匙 早安 晚安 屁股 糖果 黏土 夾子 愛心  巧虎 衣服  上班 回家 等等
有些話沒特別教她 她就突然冒出來
不過句子還是不多啦

若他做錯事 問她要說什麼 她會說出對不起
若她請我們幫忙後 我問她要說什麼 她會說出謝謝
小寶妹真有趣 分得出什麼時候說對不起 什麼時候說謝謝
當然偶爾還是會搞錯啦

早上樵樵要出門
問小寶妹爸爸要去哪裡
她會很快回答 上班  呵呵



(看我露肚子)



7月31日(二)1y6m22d

育嬰假已經滿一年了
好快呀
有種育嬰無甲子 寒盡不知年之感

小寶妹認識一些形狀呢
叫她拿愛心 三角形 圓形 正方形 幾乎都可以正確指認出


(我每天都很開心)


8月1日(三)  1y6m23d

小寶妹最近喜歡拍照呢
自己做個動作 或是在玩玩具
會指著相機 直說拍拍
意思叫我幫她拍照呀
若不從 還會更大聲說拍拍 堅持我一定要幫她拍照呀


(我餵娃娃喝水)


8月2日(四)   1y6m24d

小寶妹越來越好玩呢
今天午睡起來
她發現我跟樵樵吃過飯的東西還沒整理
她一直指著桌上那堆杯盤狼藉 一邊對著樵樵叫爸爸爸爸
後來樵樵不為所動 
她就去推樵樵的腿 叫他趕快去整理
樵樵整理過後  小寶妹還跑去桌上檢查
最後滿意的笑了
呵呵 她真是糾察隊呀


(我好喜歡洗澡唷)


8月3日(五)1y6m25d

我:爸爸早上去哪裡
小寶妹:上班
我:還有呢
小寶妹:工作
我:還有呢
小寶妹:賺錢
我:爸爸辛不辛苦
小寶妹:辛苦
我突然想到要問:那妳要跟爸爸說什麼
小寶妹毫不猶豫回答:謝謝
(呵呵 我沒有教她呀 樵樵辛苦都值得)

今天我幫小寶妹買的東西沒貨
我回來後跟她說了一堆 
問她有沒有關係會不會介意  她搖頭
我說:那你可以說什麼
她就慢慢回答:沒關係 
(呵)


(我變鬥雞眼了)


8月4日(六)1y6m26d

小寶妹早上會去叫樵樵起床
以稚嫩的聲音說爸爸起床

開始會說較長的句子
只是說的比較慢
會說XX吃糖果
XX穿衣服

我還教她說我愛爸爸
樵樵聽了可樂的呢


(我很認真做父親節卡片)


8月5日(日)1y6m27d

樵樵中午喝喜酒
又剩下我跟小寶妹在奮戰
還好 她從一點半睡到三點
我也跟著她昏睡
醒來後 我問她有沒有睡飽
她搖頭
我繼續問那要繼續睡嗎
立刻又搖頭(現在很不願意睡覺)
我就問那妳到底有沒有睡飽呀
她馬上點頭(呵呵 怕我帶她去睡覺)

晚上回娘家提早過父親節

(我要媽媽抱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