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行程   8:00 起床
                   9:00 早餐
                  10:30 東福寺
                  13:00 午餐
                  14:30 光明寺
                  18:30 晚餐壽喜燒


今天早上本來規劃去京都植物園
後來看到東福寺的楓葉狀況似乎還不錯
臨時改成東福寺囉
自助的好處 隨時改變行程


晴空萬里的好天氣
讓人心曠神怡


東福寺人潮洶湧
不斷湧進大量遊客呢



我們就慢慢步行至目的地通天橋囉



門票一人五百日幣

門口望見這幾株楓紅
心情不禁愉悅起來了呢



通天橋上旅客穿梭著


從通天橋望見的一片楓樹



旅客如織呀


來到京都賞楓
才驚覺金黃的楓葉也好美




遠處的楓葉已枯朽
有蕭瑟的美


和小寶妹幸福親暱手牽手





楓葉怎麼拍怎麼美
尤其陽光灑落  光影錯落






小寶妹有她自己的步調
很難拍到她看鏡頭的
自得其樂的她呀....



藍天下的楓葉更顯艷麗








小寶妹匆匆奔向何處呢



原來在尋覓石頭呀


找到後奔向媽咪



還會數有幾顆石頭唷




小寶妹怎麼不見了




原來在一旁探索





還不忘把找到的楓葉給我呀



獨自在沉思


看著手上的枯枝發呆中
好可愛呀




小寶妹怎麼雙手觸摸著旁邊的石頭呢


原來被我罰站啦
她雙腿跨在繩子上 我已經警告過她啦
她依舊犯了這個錯  立刻在旁罰站
她也乖乖站著^^ 我在一旁跟她說道理@@




要去吃午餐時
小寶妹不願意坐上推車而大哭
不過我們不理會她 就讓她哭
久之 她自討無趣就會閉上嘴啦
(當中 我還是會不斷安撫她 但是堅持原則囉)



直接在東福寺的對面找了一間小餐館


很有日式餐館的氣氛


烏龍麵跟飯都好吃


下午的行程本來安排真如堂
也是臨時改變主意
都要謝謝日旅版的即時實況轉播


我們改去長岡京市的「總本山光明寺」
開車距離不算近
比去嵐山還遠呢
還好 亦有停車位




旅客魚貫進入





好美好美的參道





這裡可是Sony的Bravia液晶電視廣告的拍攝景點
我家是昂貴的SONY電視
但是品質.......@@



小寶妹自己玩一玩會突然奔向我


然後緊緊抱著我


被依賴的感覺真幸福
呵呵



雖然不是火紅的楓葉
但是兩旁的楓葉使得參道真美

落葉繽紛 小寶妹的小玩具 到處拾取把玩







小寶妹的黑人嘴唇又出現了
她真的是搞笑的小女娃 呵


光明寺不在京都市區在洛東





但是仍然吸引眾多遊客



所以怎麼拍都有人潮當背景呀



累了 小憩一下
光明寺不大 但裡頭有販賣小吃及紀念品的攤販





拍照的時候
小寶妹突然對著樹枝跳起鋼管舞了



呵呵 很爆笑的動作
小寶妹以後做什麼都可以
就是不要做賣弄風騷的工作@@



隨便一株的璀璨




燃燒的楓紅



五點閉寺


四點五十分人潮漸漸散去



而且明明時間還沒到


我們怎麼要走得如此匆促呢



這是我上一篇提到趕人的警衛啦


不只寶嚴寺
光明寺也有趕人的警衛
(還是每一間寺廟都有呀 這兩間是逛到碰到閉寺時間
不知道其他寺廟是否也一樣呢)



才一會工夫
人潮漸漸離去囉



很有趣的交通號誌


晚餐要來享用三嵨亭的壽喜燒
可惜本店已經客滿
下次來訪 一定要先預約呀
之前在九州享用美味的壽喜燒
就是在充滿古味的老樸房子中
更能表現出壽喜燒的美味呢



所以改前往高島店



在百貨公司樓上
裝潢很明亮  就是少了懷舊味



等待的時候教小寶妹畫畫



吃壽喜燒一定要有的蛋



全程由這位阿姨幫我們服務



小寶妹也看得津津有味



肉質真的很鮮美





小寶妹吃過後
眼巴巴望著肉片
期待再次品嘗呀



最後的甜點跟飲茶


雖然所費不貲
但實在是人間美味
下次一定會再訪的口袋名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