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貝果從月子中心回來也已經兩個多月了
  一開始真手忙腳亂 
尤其要夜奶 我每天都嚴重睡眠不足
  現在晚上睡比較久
(九個小時 希望之後跟小寶妹一樣睡十二小時)
兩個小寶貝的作息漸漸有固定模式  期盼更漸入佳境囉^^


6:00  小貝果第一次喝奶(配方奶 100CC)


小貝果可從晚上九點睡到六點(偶爾睡到七點)
才肚子餓嗚嗚叫
這一餐的時間 我還迷迷糊糊
因此我直接泡配方奶
不然等溫奶時間
小貝果應該會餓到受不了
希望小貝果這一餐可以省略
我餵100CC左右


8:30  小寶妹起床啦  樵上班去

我會到廚房熱個包子
準備簡單的早餐
然後回到房間唸書給小寶妹聽

9:00  小寶妹吃早餐

和小寶妹一起吃早餐
然後我要擠奶呀(第一次)
小貝果已經不接受親餵了
我變成全瓶餵 
幸好我擠奶的時候
小寶妹都能自己在一旁玩樂
不然實在分身乏術

10:00   小貝果第二次喝奶(母奶150CC)

小貝果現在都會提早起來
尤其聽到客廳也我們的聲音
她會嗚嗚叫  叫我們趕快去找她
她也要到客廳玩耍
若她提早醒了 我會讓她來客廳陪我們

餵完奶  小貝果玩一下  就回房間睡覺
小寶妹繼續在客廳玩伴家家 拼圖 角色扮演等等
我會略微掃地拖地 
十一點半開始準備簡易中餐

12:20  小寶妹吃中餐

我跟著小寶妹一起吃
吃完午餐
我都會利用小寶妹在客廳餐椅上吃水果時
趕快把碗盤洗好 

13:00 小貝果第二次喝奶(母奶150CC)
  小寶妹也喝唯一一次的奶


有時小寶妹會賴皮要我餵
我沒有這麼多隻手呀
只好安撫她 請她自己喝
我才能餵小貝果

13:30  小寶妹午睡

還好小寶妹不需要陪睡
我只要唱六首歌 外加送一首歌
我就能直接離開
回房間擠奶呀(第二次)
擠完奶後 我也累昏了
直接跟著倒頭就睡


15:30  小寶妹午睡醒啦

小寶妹雖然一點半回房間
但常常自己唱歌到兩點多甚至三點才睡著
睡個一個小時就醒來啦
幸運的話 我可以賴到四點
常常三點多小寶妹就醒了


16:00  小貝果喝第三次的奶(母奶150CC)

小貝果在喝奶的時候
小寶妹都可以自己玩耍
雖然嘴裡常常說媽咪陪我
但我都會說媽咪要餵小貝果
妳自己玩 基本上她還挺自得其樂的

餵完奶後 我偶爾會帶兩個小寶貝到樓下散步
讓小寶妹可以跑跑跳跳  消耗體力

17:00  小貝果小寶妹輪流洗澡

我基本上先幫小貝果洗澡
才跟小寶妹一起淋浴

五點半開始準備晚餐
因為樵不會回來吃晚餐
我都準備很簡單 跟小寶妹一起吃
我煮飯時 小寶妹會在廚房門口玩玩具陪我 不會吵鬧要我陪

18:00  小寶妹吃晚餐

吃完晚餐 我又要擠奶啦(第三次)
擠完奶後 就是兩個小寶貝的玩樂時間
小寶妹真的很喜歡妹妹
似乎把她當成玩偶在玩
喜歡跟她手牽手 喜歡親她   喜歡學她的可愛動作














19:20  小寶妹進房準備刷牙洗臉念書

小寶妹越來越不喜歡提早進房間
以前喜歡提早進房念書
現在喜歡在客廳跟小貝果玩樂

小寶妹在刷牙洗臉漱口時
小貝果基本上都乖乖在搖椅上吃手 咬綠色小花




偶爾發出嗚嗚的叫聲 要我們陪她

睡前我要念六本書給小寶妹聽
時間不夠 我常說只能唸兩本 三本  她也能接受
不過唸完後她會說再念一本 再念兩本
我也是會滿足她啦


 

20:00 小寶妹上床睡覺

若一切順利 八點即可上床睡覺
常會多念幾本書 就會到耽誤時間
但最晚也是八點半一定上床
幸好小寶妹不陪睡  也是唱完六首歌 外加多送一首
我就直接離開 要趕快去餵小貝果一天的最後一餐呀

20:10   小貝果第五次喝奶(母奶150CC 和配方奶150CC)

這一餐小貝果自動喝到快三百CC
可能要儲備能量 睡比較晚
母奶不夠  一半餵母奶 一半餵配方奶
因為這一餐喝的奶量多
因此本來一餐最多餵半小時
這一餐幾乎餵完都九點啦

21:00  小貝果睡覺啦

嗚嗚嗚 好感動呀
終於最後一隻小貝果也上床睡覺啦
小貝果也不需要哄睡 可直接在小床睡覺
自己聽一聽音樂鈴 自動睡著


我有自己時間了 可以上網看書啦
不過要先洗奶瓶 消毒
一整天下來 我照顧她們倆居多 家務只有略微整理 
洗衣服有洗脫烘  白天再跟小寶妹一起摺衣服
其他的家務 樵樵不會特別要求我
標準也就很低啦  不然樵上班到很晚
我自己照顧兩個娃 很累很疲倦耶
晚上十二點則擠最後一次奶啦
目前一天擠四次 奶量不算多
不知道自己可以堅持多久
(希望六個月是基本的)
畢竟擠奶真的很花時間 
出門太久 脹奶又很不舒服  
但希望自己可以有毅力繼續餵下去
不過沒親餵 不知道奶量會不會慢慢掉下去啦
奇怪的是照顧兩個小寶貝很累人
我的體重卻還有三公斤在身上
哎呀 好希望快快瘦身成功
不然照片上的我圓嘟嘟 好恐怖呀

小寶妹到現在(兩歲七個月)都還沒看電視
(因此沒辦法讓他看電視 我略微放鬆)
樵樵自己喜歡看電視 他覺得看電視有很大的壞處
(但我覺得樵樵還是很優秀很聰明呀)
希望小孩晚一點接觸電視  明明我們有訂巧虎
dvd卻都沒拆封(小寶妹很喜歡看書本玩教具)
我在家都陪小寶妹玩拼圖 玩具(目前最愛角色扮演) 畫畫 看書

很幸運的是目前兩個寶貝都算是可愛天使寶寶
不需要哄睡 作息睡眠都很正常
(只是小寶昧現在算叛逆期 常常忤逆我說不要 哈哈)
小寶妹一天睡13小時
小貝果一天睡15 16小時(小寶妹以前這個時候好像睡更多)

假日樵都會幫忙餵奶  幫小貝果洗澡
洗奶瓶也是他的工作  他是好先生好爸爸
只是工作型態的關係 沒辦法早回家
他也是很辛苦的耶 謝謝樵的辛勤工作
才能讓我請育嬰假陪伴小寶妹小貝果成長咩
在照顧她們中 流逝了時間青春 汲取了快樂
照顧雙寶 辛苦加倍 甜蜜喜悅亦加倍

小貝果快四個月囉
又可以跟著我們到處趴趴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