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以為第二胎的我不會如此詳細記錄
但是生了小貝果之後 愛依舊滿溢
也重新體會育兒樂趣 故繼續將成長點滴記錄下來呀
只是照顧兩個小寶貝生活忙碌
照片少比小寶妹少很多很多
希望小貝果不會怨我才好 

(我好重呀)


體重:6.3公斤(50-75%)
身高:60CM(50-75%)
頭圍:40CM(50-75%)
(小貝果母奶喝得多 小寶妹配方奶喝得多
但兩人都頭好壯壯耶 只能說食量大吸收好)

食量:每天總食量800cc到900cc之間
    一餐大概150CC
    最後一餐自己為了睡過夜
    可喝到250cc到300cc之間
    我一天擠奶四次  總量大概才六百多
(試過不少發奶物 似乎很難再增加 只求不要減少呀)
    因此小貝果一天喝母奶大約六百多 配方奶兩百多
    比小寶妹母奶喝得多
    (小寶妹母奶只喝到五個多月 還是很健康 抵抗力不錯 很少生病
    即使生病狀況也輕微  一兩天就康復 
    但若母奶夠 依舊希望小貝果可喝久一點) 


作息:
6:00 喝奶    6:30 9:30   第一次小睡 
10:00 喝奶  10:50-12:50  第二次小睡
13:00 喝奶  13:50-15:30  第三次小睡
16:00 喝奶  16:50-19:00  第四次小睡
20:00 喝奶  21:00 最後上床時間
 已能順利睡過夜 從九點到六點(共九小時) 
白天的睡眠時間大約八到十小時
(其實白天小睡常常提前醒來 自己在玩 不會哭鬧
因此總睡眠應該沒這麼多) 
總睡眠十五到十八小時不等

生長發展:小貝果可將頭抬到四十五度角甚至快九十度啦
   但常常趴著趴著就累了
   
   喜歡看著人臉  每次小寶妹逗她玩 她笑得最開心
   有時會笑出聲音來
   也喜歡發出嘰哩咕嚕的聲音 彷彿在跟我們對話
  
   似乎會認人 某天同學抱著小貝果 小貝果一臉疑惑盯著看
   看著看著癟嘴要哭了

   視線會跟著我們移動 尤其是小寶妹
   喜歡吃手 發出嗤嗤嗤的聲音
   很喜歡抓著被子
 

(在拍我呀)



(好吧 擺個POSE)


(哈哈大笑)


(咧嘴大笑)


(舉手答右)



(小手好好吃)


(時時刻刻在吃手)


(媽媽說練習趴趴)


(頭抬高高)


(抬不起來好累呀)


(頭好重呀)

(又要練習了)


(慢慢抬頭)


(好困難呀)


(太累人囉)


(自動放棄)

(這是什麼ˊ頭髮)


(一定要戴嗎)


(實在好熱呀)


跟小寶妹做比較
(還蠻像的呀)
 

(姐姐給我戴的帽子)


姊妹情深的照片


(和姊姊一同踢踢腳)


(姊姊會拿奶嘴給我)


(姐姐喜歡唸書給我聽)


(雖然我有聽沒有懂)

(但我好喜歡姐姐的聲音)

(和姐姐相親相愛)


(姊姊喜歡逗我開心)




(我的奶瓶呢)



(最喜歡看姊姊了)



(姊姊好疼我)


(姐姐逗得我哈哈大笑)




(我有一個好姊姊)


(還會幫我蓋被子)


(雖然也會搶被子)


(和姊姊甜蜜蜜的相視而笑)


(姊姊怎麼不過來)

(姐姐在玩什麼呀)


(姊姊陪我玩嘛)


(和外公外婆 姐姐阿姨大合照)


(和爺爺奶奶玩)


(和哥哥相見歡)


(伸伸懶腰)


(我的雙眼皮呢)


(只有一隻雙眼皮的我還是可愛嗎)


(你是誰)


(在做運動呀)


(頭髮跟姊姊一樣少)


(搔搔頭)




(誰在說話呀)

(我也喜歡說話)


(怎麼沒人理我)


(趕快陪我玩)


(吐舌頭囉)


(到底你是誰呀)


(要換尿布啦)




(被包得緊緊的)



(姊姊幫我包的頭飾)






(實在很熱耶)


跟姊姊以前像不像


(每天的我吃飽睡 睡飽吃)



(天天笑咪咪)


(很少哭很少鬧)

(指次常常在發呆)






最喜歡跟家人出門趴趴走







(希望我另一隻的雙眼皮快快出現
跟姊姊一樣可愛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