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小寶妹這段時間的畫畫歷程做個記錄
整理照片
才驚覺小寶妹的畫畫變化真大
小孩子原來在不知不覺中成長進步呢


這是一歲五個月時
我把小太陽雜誌贈送的水畫布及水畫筆
拿給小寶妹隨意塗鴉
小寶妹就任意畫囉
反正不會弄髒桌椅也不會弄髒衣服



後來在書店買了一本本畫冊
一本很便宜四五十元
認為小寶妹可以畫很久(結果去日本五天 就畫完一本了@@)
這四五個月累積下來的八九本 




一開始只會畫線條
甚至把畫冊當貼紙簿
反正完全不干涉她
連拿筆姿勢也沒教她
讓她自由揮灑發揮


這時用的筆有兩種
一種是BABY COLOR蠟筆跟ALEX蠟筆
我覺得顏色都不顯色 就讓她畫著玩
BABY COLOR蠟筆有另一個功能
可以用來疊疊樂
小寶妹玩得很開心 呵


後來買了crayola12色水性彩色筆(粗線麥克筆)
筆管粗細很適合小朋友
顏色又很顯色 
有個小缺點 若忘了蓋筆蓋 一下子就沒水啦
不過蓋回去後 隔天又有水了 呵




一歲七個月
小寶妹開始會畫圓圈
線連得不太好



一歲八九個月
慢慢地有眼睛跟嘴巴
圓圈連得比較好了


她常常叫我們畫妹妹
可是我的美術非常不好
我只能畫幼稚園的娃娃給她看



她就自己偷偷觀察模仿



眉毛 眼睛  嘴巴還有耳朵出現


有時候還會有頭髮


鼻子也出現了




很可愛
每一個娃娃都有不同的表情


重複畫這些娃娃





她樂在其中 絲毫不厭倦


連小豬的鼻子耳朵都畫出來了




圖畫右邊是我妹畫的貓咪
小寶妹開始跟著模仿
左下角是她畫的貓咪
好有趣味呀 



今天畫的人臉
呵呵 表情迥異 好好玩



我的美術不好
但是樵樵跟我婆婆的美術很不錯
希望小寶妹遺傳他們呀
至少在畫畫的天地中 找到樂趣 
亦是一種生活的藝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