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喜歡玩蹺蹺板呢)



身高:84公分(50%)
體重:12公斤(75%)
頭圍:47.7公分(75%)
飲食:飲食方面很少讓人擔心
         算是好養的小孩
         也喜歡吃水果 
         每一餐飯後一定會有水果
         最近喜歡橘子及百香果(酸酸的味道她都挺喜歡的)

作息:每天八點半睡到八點半 午睡一小時到一個半小時
         總睡眠13小時到13.5小時 不知道會不會太少呀
         不過本來不需要陪睡的她
          似乎開始怕黑 怕怪聲音 
        一定要我們陪在嬰兒床旁邊
        從小(從月子中心回來 )只要把她放在嬰兒房及嬰兒床
        她哀個幾聲 就會自行入睡 沒想到已經要一歲九個月的小寶妹
        反而需要人陪伴 我七點半開始念睡前故事到八點
        接著把她送上床  在一旁唱歌陪她 最多到八點半 我就離開
        感覺以前好輕鬆呀  現在就多了這份差事(呵)
 
成長:除了 這四首兒歌(小星星 妹妹背著洋娃娃 哥哥爸爸真偉大 魚兒水中游) 
         還多了家及兩隻老虎 蝴蝶蝴蝶
         唐詩除了(登鸛雀樓 靜夜思)  多了相思 憫農詩 春曉
         有天幫小寶妹準備紅豆包子及豆漿當早餐
         我:小寶妹 今天包子是包紅豆唷
         小寶妹:紅豆生南國 春來發幾枝......

         會背三字經(人之初到應乎中)將近兩百個字耶
         比我以前背得多 不過沒特地叫她背 就當睡前搖籃曲 
         久之她就記起來了  只能說小孩記憶特別好
         會從1念到30 不過只認得1-10

          已經很會跟我們對話(不特別寫出了 太多囉 育嬰周記都有紀錄) 
          也很會運用形容詞 
         看到黑漆漆一片會說:烏漆抹黑 暗矇矇
        自己吃飯掉了滿桌飯粒會說:亂七八糟 髒兮兮
        感覺開心會說:好高興 好快樂
        涼風吹過會說:好涼快 好舒服
        不要她咬小熊玩偶 我說:牙齒會怎麼樣
        她說:歪七扭八  
        看到東西擺放整齊會說:乾乾淨淨 整整齊齊
        看到危險的東西會說:好可怕
         看到鏡子裡的自己穿新衣會說:好可愛 好漂亮 
        說我生氣是:好恐怖(呵呵)
        看到地上濕濕會說:濕濕滑滑  溼答答

          
        這個月很喜歡玩積木 及排骨牌
        可以玩個半小時也不厭倦
           
(有多泡泡呀)



(媽媽要這個嗎)


(我會瞇瞇笑)


(球怎麼都不見)



(深深懺悔中)


(我到底多重呀)


(我在認真做瑜珈)


(我會堆積木)


(躺下來好舒服)


(耶拿到兩顆球)


(要去上學了嗎)


(我又長頭髮囉)


(我有好多牙齒唷)


(趴著休息中)


(嗨 你好呀)


(組裝積木中)


(又在奔跑囉)

(我的柚子帽)



(看我咧嘴大笑)


(哇....)


(欣賞作品中)


(我在嘟嘟嘴)


(喜歡排骨牌)


(每天乖乖刷牙)


(我的愛心臉 可愛嗎)


(變兩個了耶)

(努力爬爬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