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媽媽穿母女裝 )


體重:10.7(75%)體重增加緩慢
身高:80(75%) 好像也沒什麼長高
頭圍:46.6 (75%)
飲食:   上個月長牙可能不太舒服 所以食量變小
     這個月大牙長出了三顆 因此很多食物都可以咬碎
     食量也正常了 早餐吃蛋餅 饅頭 包子 蘿蔔糕 蔬菜餅
     佐配豆漿 紅豆湯 清蒸鱈魚 炒蛋 煎豆腐
     其他兩餐 可能是烏龍麵(好像不太喜歡) 
     米台目 板條 麵線 水餃(都蠻喜歡的)或白飯 稀飯
     加的料一定會有主食(魚牛豬之一)青菜 紅蘿蔔 海帶等等
     
     這幾天睡前喝四百左右的奶 有一天喝了四百八
                  代表白天熱量不夠嗎 但她都能把一碗白飯或稀飯吃完耶
                  而且她現在可以很明確表達不要吃 會用力搖頭啦 所以也勉強不來
                  水果喜歡蕃茄 西瓜 葡萄 蘋果
                  配方奶一天三到四次 有好幾天總量在八九百 
                 真納悶為什麼會這樣  
                 

生活作息:每天八點起床
                    先閱讀半小時 
                    八點半吃早餐 早餐有稀飯 饅頭 包子 蛋餅 蘿蔔糕等選擇
                    接著在客廳玩耍 開碰碰車 或玩積木 圖卡 樂器玩具 辦家家
                    十點睡第一次小睡 睡一小時到一小時半
                   十二點吃中餐 已經會吃白飯 也能自行進食(一餐他自己吃一半我餵一半)
                   所以我能跟她一起用餐了 不需要餵完她我再吃
                   下午兩點第二次小睡 也是睡一到兩小時不等
                   睡醒常常帶她到樓下中庭散步 玩石頭
                    六點吃晚餐    晚上七點多開始看書 八點入睡總睡眠14-16
                  她的睡前儀式 刷完牙 要把BABY熊 金牌寶寶熊 嘟嘟(小海馬)君寶親過一遍
    且幫他們刷完牙 最後親我幫我刷牙 然後聽我念貝貝的歌(跳呀跳呀 小白兔 游呀游呀小魚兒
    飛呀飛呀小蝴蝶 扭來扭去的是小蛇) 才抱著自己的小熊進入夢鄉
小成長:
                會把餐椅的扣環扣住
                所以每次吃飯前 讓她坐在餐椅上她會主動扣住扣環
               
               很會跟著我們做動作  常常聽繪本 有時只是聽及觀察
               竟然有一天就做出新的動作啦 真的很可愛
              新動作 打哈欠 眨眼睛 打花鼓 抱小雞 滾下山 爬樓梯 打嗝
             
            從頭動到腳的英文版
           小寶妹也會比了呢
            小寶妹竟然聽得懂
            搖頭 彎脖子 聳肩膀 甩胳臂 捶捶胸 踢腿 跺跺腳 彎膝蓋 動動腳指頭
            扭屁股  

   很喜歡戴髮箍 戴好後 還會自己去照鏡子   所以是愛漂亮的小女孩
             
            繪本ABC有十來首歌   小寶妹認得幾首的位置
           我們點歌    他可以順利按出正確歌曲

            認得動物圖卡三十多種
            不過只會說狗和貓

           小寶妹會比出一  她要吃幾個餅乾
            她就比出一(也只會比一呀 所以只能吃一個 呵呵)
   觀察很細微 可以觸類旁通 這本書看到別本出現的物品或東西
   或找出另一本

   最喜歡叫她KISS ME 或KISS MY NOSE 好甜蜜
   偶爾她會假裝不理我  頭撇過去不親我 這時就好沮喪咩

           問她英文狗狗 貓咪 羊的叫聲 可以正確無誤模仿出來
           不過貓咪和羊的聲音好像
 
   雖然小寶妹已經很乖了 但是依舊有自己的脾氣及個性
   她現在知道不能亂叫 要叫爸爸或媽媽幫忙
   有時他要某一樣東西 不給她 她會一直叫媽媽媽媽 叫我理他也不是
   不理她也不是

           共讀的五六十本書 請她拿某一本(書名)
           幾乎可以正確無誤找出

   已經一歲四個月的她還不敢真正放手走耶@@
   會自己走個五六步 然後坐下來 
            或一直要我們牽著她才願意走呀
   反正我就順其自然囉
   
            會說的字變多 爸爸 媽媽  
            會對著我妹叫
            對圖片或路上的狗叫 狗狗 
            會叫哥哥  妹妹 姊姊 弟弟  公 
           需要我們幫忙時會叫(很標準)(不標準)
           會說 掰掰  抱抱 
          要玩辦家家會說家家 會對著貓咪圖片叫 
          對著羊圖片叫   會學狗汪汪叫  指著電燈問她是什麼也會說
          有想學大人說話的趨勢   會跟著嘴型仿說  音不一定正確 但嘴型有努力學習
                  
                

(我喜歡玩積木)


(我已經會自己吃飯囉)



(我在敲鑼打鼓)



(我是老大)


(我在瞇瞇笑)


(我喜歡貼貼紙)



(我會爬上搖籃唷)


(準備中)


(坐好囉)


(開始扣扣環)


(我很會流汗)


(我在認真看書)




(我連媽媽幫我換尿布 也要看書)


(我最喜歡爬來爬去)


(和大家一起玩真有趣)



(和媽媽散步去)



(喂 我找爸爸)


(我喜歡喝湯)


(我在玩辦家家)


(我喜歡吃蕃茄)


(媽媽的書也很好看)


(我要扣扣環)


(耶 扣成功囉)



(到處爬過來爬過去)



(媽媽唸給我聽)


(和爸爸媽媽在一起最開心)


(我這個月有好多約會)


(呵呵 好開心呀)


(我在開碰碰車)


(BUSY ZOO變矮啦)


(我會站好久 )


(只敢走五六步)


(還是坐著玩石頭比較開心)


(吃手手也不錯)



(哈哈 瞧我笑得多開心)



(我要去上學囉)



(我在沈思)



(那個人是誰)



(和媽媽穿母女裝 )


(我們感情很好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